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苗木 結果共19筆

  • 台新金拚減碳!董事長吳東亮親自出馬 南下台東種樹4千棵

    台新金控今(16)日於台東舉行兩場植樹活動,上午於台東森林公園舉辦「公益植樹共好計畫」植樹典禮,由台新董事長吳東亮偕同台新董監事及主管與台東副縣長王志輝、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以及綠色冀泉創辦人陳宇華一同種下牛樟樹苗,開啟環境永續與社福共好雙循環。同時,台新金控與台東縣政府、台東大學、綠色冀泉共同簽署合作意向(MOU),為海葵風災造成的上萬棵樹木倒塌,雪中送炭苗木造林,期盼重現綠地,打造公益共好森林。下午則在台東大學知本校區由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台新志工與台東大學師生聯合種樹。
    2023/10/16 17:01
  • 新北推全民植樹造林 免費苗木即日起開放申請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今(15)日至10月15日開放免費造林及綠美化苗木申請,凡持有新北市土地的民眾或新北機關學校,鄰里社區等皆可申請,配撥時間預計明年2月至4月。
    2023/08/15 15:50
  • 彰化植樹節發2千株樹苗! 攜手林管處打造「森活圈」

    南投林區管理處、彰化縣政府今天在彰化縣田尾鄉舉辦植樹活動,吸引許多親子共襄盛舉,現場也發送蘭嶼羅漢松、厚葉石斑木、山黃梔、象牙木等2000株苗木供民眾帶回綠化環境。
    2023/03/11 22:11
  • 「發票換樹苗」 基隆植樹節活動開跑

    基隆市政府今年度的植樹月活動開跑,為鼓勵民眾踴躍參與市容與生態環境之改善,今年的「發票換樹苗」活動將提共5千株供18種各式苗木,於3月11日在七堵苗圃發放,憑3張發票可換1株苗木,每人限兌換3株。
    2023/03/01 17:43
  • 漫遊田尾「拈花惹草」 二水尋幽望天聽風

    疫情趨穩,到彰化漫遊感受農村花草魅力!二水商圈依山傍水,擁有八卦山豐富生態景觀,也是百年古圳八堡圳所在地,鄰近的田尾則是全台最大花卉苗木集散中心,「常態性花博」概念經營商圈,美不勝收。
    2021/11/26 23:22
  • 每賣一台Toyota就種一棵樹 和泰4年種下50萬棵

    受地球暖化的影響,近年來台灣海岸線不斷退縮,國土流失、生態破壞,搶救海岸線成為刻不容緩的任務。和泰汽車從2017年4月開始,展開「Toyota一車一樹」公益計畫,每售出一台Toyota新車,即幫每位車主在海岸線種一棵樹,讓車主在買車的同時,也能一同為環境永續共存盡一份心力。為了克服沿海高溫、土壤鹽化惡劣的環境條件,Toyota一車一樹與行政院林務局、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植樹後進行3年的護樹計畫,成功使海岸苗木存活率高達「九成」以上。
    2021/09/23 19:07
  • 埔里盼重現蝴蝶王國 推育樹季復育多管齊下

    南投縣埔里鎮早年有「蝴蝶王國」美譽,鎮公所規劃「埔里育樹季」,包含校園植樹、人行道、綠地、槽化島樹木更新及主題書展、植樹節發千株苗木等,持續推動蝴蝶復育。
    2021/03/09 17:49
  • 日月潭向山植樹400株 營造更好綠色環境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攜手南投林區管理處,今天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臨時停車場舉行植樹活動,眾人齊心種植400株苗木,盼為日月潭向山地區營造更美好綠色環境。
    2019/03/29 15:02
  • 捐發票換苗木 南投林管處:領苗先看栽種環境

    南投林區管理處12日將辦捐發票換苗木活動,總數1萬3000株,而為讓民眾領取適合自家環境的苗木,林管處今年提早公告種類及適合栽種地點,其中處本部有全部8種苗木可換領。
    2019/03/04 14:19
  • 如何種出健康樹木? 這些訣竅很重要

    南投林管處今天贈出萬株苗木並募得發票助弱勢,同時教導整地、掘穴、修除過長根系、注意水分、除草、施肥、避免病蟲害等種樹訣竅,期盼民眾在住家周邊打造綠色永續環境。
    2018/03/12 17:39
  • 桶頭攔河堰植樹造美景 減少水質優養化

    南投林區管理處明天將在桶頭攔河堰辦理植樹活動,種植落羽松、洋紅風鈴木、五葉松、青楓,除綠化景觀,也有減少水質優養化效果,並準備1000株苗木贈送民眾。
    2018/03/09 13:30
  • 躲過颱風摧殘 3株楓香扛傳宗接代大任

    去年颱風蹂躪台東,超過百萬棵樹木受害。關山工商3株楓香躲過摧殘,今年結實纍纍,大方提供種子給林務局培育造林苗木。
    2017/11/20 16:50
  • 春季植樹造林  南投林管處邀民眾參與

    南投林區管理處邀民眾植樹護林,所轄苗圃培育苗木供造林及社區綠美化,民眾可向林管處、縣市政府、公所檢具資料申請。
    2017/04/10 11:53
  • 南投林管處發票換苗木 送6種逾萬株

    南投林區管理處明天上午送苗木,民眾憑2張發票可換1株苗木,有烏心石、木槿、桂花、朱槿、杜鵑、七里香,共1萬3000株。
    2017/03/09 10:49
  • 彰化溪州「費茲洛花園」 打造123公頃

    全台最大平地花園,在彰化縣溪州,打造123公頃,足足是台北大安森林4.7倍大的彰化溪州費茲洛花園,預計在大年初一喜氣登場,規劃原有的溪州公園花卉區、苗木區、森林區3大展區;園區內還有仿造歐式花園設計的白色花架,搭配上盛開的花朵,就像置身在歐洲。
    2014/01/21 12:47
  • 【一步一腳印】鋼鐵雕塑生活化 黑手變藝術家

    劉丁讚:「高雄除了中鋼啦、中船啦,那些大鋼廠都在高雄,所以我發現高雄就用鋼鐵來做的時候,我說花蓮有石雕、三義有木雕、鶯歌有陶瓷、南部是鋼鐵,所以花石、苗木、北陶、南鋼,這樣一個口號是蠻適合的,一個地方一個特色,一個地方一個產業。」 劉丁讚從事鋼雕創作20多年,和別人最大的不同,是他以報廢的汽機車零件做為素材,創作主題也很生活化。劉丁讚:「你看現在單一個材料,我等一下會把它變成2隻公雞在交配的那種場景。」 手上拿的是摩托車的排氣管,先用銲槍把它切成兩等份,反個方向再組合起來,公雞的腹部和脖子已經成型。劉丁讚:「這個就是預防,我們摩托車去燙到腳的擋排氣管的護板,等一下我會把它變成一個翅膀;這個是摩托車在發動的踏板,我們利用它腳踏的地方來做雞爪,因為這個紋路很漂亮,好像雞的腳;這個是機車裡面的齒輪,啟動器的齒輸,我利用這種東西來做雞的臉部表情;這個是機車輪子的雨擋,因為我想要公雞的羽毛,在我們想法當中,這種幅度,如果把它轉換成羽毛會很漂亮。」 以動物為創作主題,劉丁讚在意的不是逼真,而是有沒有生命力、會不會感動人。劉丁讚:「我現在要呈現的是材料的美,這個材料的美,還有公雞的造型,我要去誇張它,把它誇張了,這個作品才會有生命、才會有張力。」 鋼鐵給人的感覺是冰冷的,藝術也常讓人有距離感,劉丁讚就想跳脫這個框架,於是從生活週遭唾手可得的素材著手,他希望先跟民眾搏感情。劉丁讚:「我要用什麼東西可以先搏感情,先搏感情這個東西總要有個來時路,怎麼讓人家覺得回味的東西,我發現鋼鐵這種東西摩托車零件,其實如果把它變成像公雞啦,像一個小貓、小狗的,那一類的作品的時候,或是機械怪獸,讓小朋友看到的時候很驚奇,然後看了之後,原來這是摩托車零件做的,其實那種感覺,那種互動就結合在一起,那種感覺,會挑起他們對藝術的美學融合,所以先搏感情再來談藝術。
    2009/07/12 22:10
  • 〈獨家〉北京奧運綠化4千億 苗木業搶攻

    2008年北京申辦奧運成功,總經費將近新台幣1兆多。其中1/3要做環境綠美化,經費高達4千億;國內苗木業者趕緊進軍大陸,搶食這塊大餅;不過業者憂心,雖然目前台灣苗木佔大陸市場2成,不過相較於日本、南韓,都有政府輔導,台商卻得單打獨鬥,前景堪憂。
    2006/10/29 21:21
  • 綁辮子! 麻花馬拉巴栗外銷20億

    彰化縣溪洲鄉一位板車司機,20年前看太太幫女兒綁辮子,於是突發奇想,拿俗稱發財樹的「馬拉巴栗」編辮子,整株樹的根莖就成了麻花狀,沒想到,大受歡迎,引起世界各國搶購,現在一年,外銷超過20億元,意外成為國際苗木外銷市場的綠色奇蹟。
    2006/03/23 19:40
  • 讓老樹重生 南投成立樹木銀行

    在南投有一家很特別的銀行,它不提供存錢、提款的服務,而是安置因工程而被移除的路邊老樹,等到完工或另有安置的地方,再把苗木移植回去,不但省下購買的經費,也讓老樹可以繼續綠化市容。
    2005/07/19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