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臺海和平 結果共17筆

  • 美國國會壓倒通過援助台灣 「巨額曝光」國防部發聲感謝

    美國眾議院通過「2024國安補充撥款法案」,法案內容包含對以色列、烏克蘭、印太安全三項援助法案,以及強制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21世紀以實力促進和平方案」四項法案,將送至參議院表決後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儘管中東衝突加劇、俄羅斯侵烏戰爭持續,美國國會仍同意編列81.2億美元(約新台幣2,278億)以確保臺海和平穩定,該法案中的19億美元(約新台幣534億)被指定供美國防部用於協助臺灣及區域夥伴國家,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 報導指出,儘管中東衝突加劇、俄烏戰爭持續,美國國會仍挺身支援臺灣,彰顯對臺灣安全的重視及維護印太和平的決心。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並強調將善用援助資源,持續強化我國防戰力,提升聯合作戰效能,嚇阻危害臺海和平的軍事冒進行為。 此外,臺灣也將深化與美國及友好國家的安全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穩定與繁榮。面對安全挑戰,臺灣將堅定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絕不退縮。 整體而言,這篇元描述扼要總結了新聞報導的關鍵內容,包括法案細節、美國支持臺灣的立場、臺灣的因應之道等,並傳達出臺美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的決心。
    2024/04/21 09:22
  • 日相岸田文雄訪美! 白宮國宴菜單曝光吃「櫻花冰淇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到美國進行國是訪問,這次的一大重點是在軍事安全的合作。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到現在,美日聯合聲明持續關注臺灣問題,「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這次也將寫進聲明中。不過最近衝突風險更高的地方是南海,這個星期登場的美日菲峰會,美國和日本也將在南海議題上,展現支持菲律賓的態度。
    2024/04/10 13:38
  • 台灣選舉只是地方選舉!大陸外長稱兩岸「全家福」照片 只是時間問題

    大陸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大陸外長王毅今天上午十點回覆中外記者提問,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越有力,臺海和平就越有保障。’王毅還表示,臺灣誰想搞「台獨」,必將遭到歷史的清算,國際上誰要縱容支持「台獨」,必將引火焚身、自食苦果。另外還提到,國際社會未來將會看到一張「一中原則的全家福」,只是時間早晚問題而已。
    2024/03/07 14:56
  • 趕總統大選前! 美布林肯連見中日外交官員

    總統大選投票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以及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談。中方的會後聲明完全沒有提到臺灣,但美日都強調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上川陽子還說,他們將會和美國同一陣線,敦促兩岸和平解決臺海問題。
    2024/01/13 18:48
  • 美、日、韓三國峰會在即 共同聲明再談「維持臺海和平」

    美國、日本和南韓三國領導人將在週五,在美國大衛營舉行峰會,除了建立熱線,三國還會發布共同聲明,可能會再度強調「維持臺海穩定」。其實不只美國、日本和南韓,菲律賓也在周二公布「六年國安政策」,將臺海關係視為潛在區域引爆點,還強調菲律賓會繼續關切臺海問題。
    2023/08/16 17:44
  • 美英外長談臺灣!布林肯挺臺參加WHA 柯維立籲組印太聯盟

    這個月21日到30日,世界衛生大會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臺灣到現在還沒收到邀請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指出,把臺灣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之外是不合理的,敦促世衛邀請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出席。另外布林肯還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會談,表示美英必須在維持臺海和平的議題上,影響北京決策,否則會左右所有人的未來。
    2023/05/10 12:08
  • 美法總統通話談臺海 葉倫:不尋求美中經濟脫鉤

    法國總統馬克洪拋出「遠美棄臺論」,第一時間,美國白宮表示美法雙邊關係深厚;不過直到現在,美國總統拜登才終於和馬克洪通話,兩人重申維持臺海和平安全的重要性。至於多次表態希望訪中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發表美中經濟關係演說,強調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經濟脫鉤,因為那將會變成全球災難。
    2023/04/21 14:34
  • 美加領袖會談!支援烏克蘭也牽制北京 拜登、杜魯道有共識

    美國總統拜登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舉行雙邊會談。他們會談的重點,除了擺在烏俄戰爭,強調會持續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外,也不忘牽制北京。拜登警告,要大陸絕對不准提供軍援給俄羅斯;在兩國的聯合聲明中也提到,維持臺海和平,是國際社會安全不可或缺的要素。
    2023/03/25 13:08
  • 岸田文雄會拜登說明「防衛三文書」 聯合聲明再提臺海和平

    日本在去年12月修訂「防衛三文書」,其中包括自衛隊可以攻擊敵人基地的「反擊能力」。為了讓美國政府理解,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親自前往白宮,和美國總統拜登閉門對話。兩人的聯合聲明,也再次強調對臺灣的基本立場沒有改變,重申維持臺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繁榮不可或缺的元素,並且鼓勵兩岸能和平解決爭議。
    2023/01/14 13:26
  • 蘇貞昌:願意在對等基礎上 與對岸尋求台海和平

    總統蔡英文昨(10)日發表國慶談話,針對兩岸關係,她表示,「呼籲北京當局,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選項」,並稱,期待兩岸邊境解封後,能夠恢復兩岸人民交流,舒緩台海緊張氣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表示,我方願意在對等的基礎上,與對岸尋求臺海和平的方法,增進兩國之間人民的往來。
    2022/10/11 09:43
  • 俄羅斯經驗!美著手研究陸犯臺後 聯合制裁北京方案

    美國和歐盟舉行第三次的大陸議題高階對話,會後聯合聲明強調臺海和平穩定,對區域安全、繁榮的重要。南華早報報導指出,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聯合制裁行動,已經讓美國開始研究,一旦臺海出現危機,是否也能對北京採用同樣的制裁行動。
    2022/04/23 11:07
  • 拜登、岸田文雄談臺海局勢 確認美日安保適用釣魚台

    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臺灣時間週五晚間視訊80分鐘,這是岸田文雄上任後,兩人第三次對話機會,臺灣也是對話兩人議題之一。美日雙方強調臺海和平穩定及和平解決兩岸議題的重要外,也關切大陸在新疆和香港的作為。拜登也接受岸田文雄的邀請,預計在今年春天造訪日本。
    2022/01/22 11:21
  • 維持臺海和平穩定! 美韓聯合聲明也寫入「臺灣」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南韓總統文在寅!這是文在寅疫情後首次出訪,全球疫苗缺貨,美韓宣布建立疫苗夥伴關係,除了提供全球也能滿足南韓國內需求。另外,美韓聯合聲明,更寫進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文在寅也強調,他並非受到美方壓力,才在臺海立場上做表述。
    2021/05/22 14:45
  • 首度與美立場一致 G7歐洲成員支持臺海穩定

    上個月,美日領袖峰會聯合聲明,寫進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這個星期,G7外長會議公報也提到,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並鼓勵兩岸和平解決問題。這是G7歐洲會員國首度在臺海議題上,和美國表達一致立場。
    2021/05/06 10:34
  • 快訊/實體會談、不共進晚餐 美日峰會細節曝光

    日本首相菅義偉,即將在臺灣時間週六,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談,美國白宮也公佈當天兩人的行程,兩人在面對面會談後,將一起參加記者會,不過因為拜登要回德拉瓦州過週末,所以不會與菅義偉共進晚餐,菅義偉上週曾表示,臺海和平將是這次峰會的主要議題之一。
    2021/04/12 15:27
  • 快訊/日相菅義偉表態 日美峰會將談「臺海議題」

    日本首相菅義偉,即將在下週六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領袖峰會。他今天在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特別提到臺海問題將會是日美會談的議題之一,只是菅義偉只說透過日、美合作,來維持臺海和平的環境,是解決兩岸爭議的前提。只是記者提問,如果臺海發生危機,日本是否會行使集團自衛權,派自衛隊協助時,菅義偉不願正面回應。
    2021/04/04 11:28
  • 公投題目 大陸國台辦:堅決反對

    來自北京的最新消息,針對陳總統提出的公投題目,大陸國台辦下午以新聞稿的方式做出正式回應,大陸國台辦抨擊,陳總統罔顧台灣人民的利益,和國際社會的反對,一意孤行地推動公投,這是對臺海和平與穩定的單方面挑釁,這是要為今後利用公投實現「台獨」做準備,大陸國台辦說,對這種執意在「台獨」分裂道路上走下去的行徑,大陸會堅決反對!
    2004/01/17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