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震震有詞花蓮縣磯崎毒品品牌花蓮外海謝震武海龍蛙兵饅頭媽 50歲
  • 搜尋:

    自體細胞 結果共11筆

  • 高齡化釀「膝關節退化」危機!軟骨細胞移植助攻 免換人工關節

    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國內每5位58歲以上者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問題,對於膝關節軟骨缺損者,往往最終只能選擇更換人工膝關節,而三顧生醫從日本引進「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的技術,利用患者本身膝蓋軟骨細胞,在體外培養成細胞層片,然後移植回患者軟骨缺損部位,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後自行長回,至今已收案超過70位患者,未來也盼能透過「異體軟骨細胞治療技術」造福更多人。
    2023/07/24 16:57
  • 拚「關節退化」新療法! 自體細胞助「軟骨增生」

    過去膝關節退化,用健保有給付的玻尿酸只能起到潤滑作用,但自費的傳統細胞再生也都效果不夠顯著,今年的醫療科技展有醫院大秀最新的關節退化治療,分別用自體的"幹細胞"以及"軟骨細胞"培養後再植入體內,也突破過去關節退化軟骨無法增生的困難。
    2022/12/02 18:06
  • 助視網膜再生 花蓮慈濟醫院幹細胞技術新突破

    花蓮慈濟醫院眼科研究中心歷經3年多,利用自體且取得容易的少量血液與皮膚的體細胞成功分化後的細胞,可望修復視網膜病變及視神經受損,為失明患者帶來重見光明的希望。
    2019/02/14 11:54
  • 皮膚再生噴霧「治燒傷」 較傳統膚色勻、速癒

    擔心大體皮膚的量不夠,現在有國內廠商引進「自體皮膚角質細胞移植技術」,其實就是利用自體細胞製成再生噴霧,噴灑在傷口上達到植皮般的效果,傳統植皮只能擴皮20倍,但噴霧號稱可擴皮80倍,據稱比較不容易留疤,業者將這設備捐贈給「馬偕、榮總和三總」醫院希望能幫助、受傷患者。
    2015/07/05 18:31
  • 【科學不一樣】獲諾貝爾肯定 「自體細胞」培養臟器

    2012得到諾貝爾獎的誘導式多功能幹細胞iPS研究,能讓已分化的體細胞,逆向變回類似胚胎來源的胚胎幹細胞,意味著自體細胞可以形成臟器,而這可能是未來疾病的新治療方式。
    2014/09/25 23:21
  • 「回春」廣告不實! 5醫美認證卻還違法

    政府近來推動美容認證機制,但民間團體調查,全台將近800家,認證推行一年來,卻只有43家申請,合格的更只有25家,其中堪稱醫界首席的台大醫院,美容中心也還未取得認證,院方表示在等二階段核發,不過有認證的也並不全都合法,像是有5家診所,宣稱引進自體細胞回春術,回春兩字被認定廣告誇大不實,另外,買一送一等促銷方式,也都違法宣傳,衛福部表示,如果業者不限期改善,嚴重吊銷撤照或罰款。
    2014/01/24 13:56
  • 陸女研究生整形 長硬塊成2個下巴

    大陸一名24歲女研究生,希望下巴變長變尖,讓自己看起來更美,經過朋友介紹,找了位整形醫師,注射一種「自體細胞生長肽」,沒想到幾個月後,她下巴真的長了,不過變得又紅又腫,硬得像塊石頭,而且下巴足足長了3公分。
    2012/12/16 00:14
  • 自體細胞再生膀胱 棉花糖變血管

    在美國,平均每10分鐘就有1個人排隊等待器官移植,但每一天卻有18人因為等不到器官而喪命,科學家開始研究器官再生的可能性,目前已經可以成功利用自體細胞複製增生的方法,在實驗室培養出像是肝臟、膀胱等新器官,甚至用棉花糖來複製出微血管,一起來看看醫學新科技。
    2012/05/09 22:33
  • 修復軟骨損傷新技術 風險低復原快

    關節軟骨受傷,現在可以用自體細胞治療!工研院和台大醫院技術合作,研發新技術,只要截取病人少許健康軟骨,切碎培養後,植回軟骨或硬骨損傷部位,就能修復,相較於進行人工關節手術,這種新技術,不只風險低,復原快,費用也比較便宜。
    2009/10/25 19:32
  • 國內首例! 自體殺手細胞殺胚胎

    國內發現罕見醫學案例,一名產婦體內有一種原本存在子宮外,攻擊性強的自體殺手細胞,竟然進入子宮殺死胚胎導致產婦流產;自體細胞攻擊胚胎,這是國內第一起,全球第三起案例。
    2007/09/10 13:00
  • 抗癌新科技 自體細胞移植將可行

    癌症治療科技又有新突破,國內醫學中心和臍帶血銀行跨業合作,成立GTP規範實驗室,未來只要從癌症病患的血液,取出自體免疫細胞,再將培育好的細胞注射回體內,就能抗癌。
    2006/03/22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