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脫歐草案 結果共19筆

  • 快訊/脫歐喬不定! 英相梅伊哽咽宣布6月7日離職

    英國首相梅伊,就在剛剛宣布,將在6月7日正式辭去首相一職,最後講到哽咽、轉身離去。梅伊上任後致力推動脫歐,但她和歐盟協商的脫歐草案,三度闖關國會都失敗,也讓她聲望下滑。梅伊辭職後,目前接任人選中,前外相強生最被看好。
    2019/05/24 17:56
  • 「英脫歐」歹戲拖棚! 梅伊或被逼解散國會

    英國首相梅伊提出的脫歐草案,第三度遭到國會否決,脫歐期限確定延到四月12日。英國國會將再次討論可能的替代方案,來和梅伊版草案進行PK表決,如果還是沒有結果,梅伊有可能宣布解散國會。
    2019/04/01 22:54
  • 脫歐案通過就辭!英國首相梅伊拿烏紗帽換

    英國首相梅伊,為了爭取議員支持自己的脫歐草案,丟出了最後一張牌,宣布只要脫歐草案過關,她就辭去首相職務。此話一出,果然讓許多黨內倒戈的同志回心轉意,決定在下次表決時支持梅伊。今天下議院也針對8個脫歐選項進行「指示性投票」,也就是不具法律效力,只是測試議員們的脫歐意向,結果8個方案通通沒過關,這也令英國人很困惑,不知政府究竟要甚麼?脫歐的不確定性,讓各行各業很緊張,開始大量囤積貨物。法國海關人員為了向政府爭取增加人手,好應付脫歐後增加的工作量,發起抗議活動;他們刻意仔細檢查,搭乘歐洲之星進出的乘客,拖延入關時間長達到6個小時,藉此表達訴求,這也讓進出法國的歐洲之星班班誤點,不得不取消發車。
    2019/03/28 20:05
  • 英國3/29脫歐跳票! 「延後脫歐」英鎊反彈

    英國原定要在3/29啟動脫歐,現在確定跳票了,英國下議院決議,將脫歐大限延後。但要延到什麼時候,得看首相梅伊的脫歐草案,能不能被人民接受,同時還得獲得歐盟27個成員國同意。但歐盟已經表態,英國必須拿出正當理由,否則將拒絕英國的要求。
    2019/03/15 21:59
  • 脫歐大限只剩兩周! 梅伊草案遭二度封殺

    距離英國脫歐大限,只剩不到兩個禮拜,英國到底該如何脫歐?還處於混亂局面。首相梅伊提出的脫歐草案,在下議院第二度遭到多數否決。反對黨工黨領袖砲轟「梅伊草案已死,英國下一輪要投票的,是將決定是否採取激烈的「硬脫歐」。
    2019/03/13 22:18
  • 脫歐再生變!英工黨拋震撼彈要「二次公投」

    英國脫歐又出現變數,英國在野工黨拋出震撼彈,要提案舉行「二次脫歐公投」;而根據目前最新的民調顯示,想要留在歐盟的人超過半數,所以如果真有二次公投,原本脫歐的決定極可能會被翻轉。英國首相梅伊週六前往埃及,與歐盟高層爭取談判空間,她仍力拼要在3月29號脫歐期限前,協議脫離歐盟;不過她提出的脫歐草案,得不到國會的支持,過關的機會渺茫,歐盟也看出了梅伊的困境,因此主動提出將脫歐期限延長;梅伊目前態度也轉趨鬆動,不排除延後脫歐。市場樂見目前的情勢發展,英鎊應聲大漲,來到三個月的高點。
    2019/02/26 20:06
  • 梅伊躲過倒閣危機 不排除B計畫「硬脫歐」

    英國國會否決脫歐草案後,對首相梅伊進行不信任投票,不過保守黨沒有人跑票,梅伊再度躲過倒閣危機,被稱為「九命怪貓」,再度保住相位的梅伊,必須向國會提出替代方案,不排除採用無協議的「硬脫歐」。
    2019/01/17 23:01
  • 「脫歐草案」國會否決 英相梅伊一敗塗地

    英國首相梅伊和歐盟談判多時,達成的脫歐草案,15號在下議院進行表決;結果一如預期,遭到國會的否決,贊成票202票,不贊成為432票,梅伊以200多票的懸殊差距慘敗,就連執政的保守黨都有100多人跑票。反對黨工黨領袖立刻提出不信任案動議,要求立即進行辯論,隔天進行表決;如果不信任案過關,政府就必須重組,若重組不成就提早舉行大選。一般預料,梅伊應該會繼續留任;果真如此,她接下來得在3天內提出新的脫歐草案,並說服歐盟再次進行談判。不過,這次的表決結果,也讓反對脫歐的民眾燃起一線希望,為了避免災難性的硬脫歐,英國或許會考慮舉行「二次脫歐公投」。
    2019/01/16 19:54
  • 英國會將表決脫歐協議 梅伊恐遇重大挫敗

    英國國會即將在台灣時間,明天(16日)清晨四點,對首相梅伊提出的脫歐草案進行表決,由於外界預估極有可能遭遇否決,梅伊在投票前夕,再度向國會議員喊話,不要成為破壞民主的歷史罪人。
    2019/01/15 22:58
  • 英國鳥罕見誤飛北京 陸網友:因脫歐來避難

    英國國會即將在台灣時間,明天(16日)清晨4點,對首相梅伊提出的脫歐草案進行表決,由於遭否決機率很大,梅伊在投票前夕,再度向國會議員喊話,不要成為破壞民主的歷史罪人。
    2019/01/15 17:51
  • 英國脫歐案再度卡關! 梅伊突抽手延後表決

    英國首相梅伊上禮拜還說,她的脫歐協議是唯一可行的方案。但是面臨下議院表決,梅伊突然抽手,說要無限期延後投票。梅伊說想再跟歐盟談談,卻遭到歐盟主席打臉,英鎊也應聲下跌到18個月新低點。
    2018/12/11 23:29
  • 英相難堪! 「脫歐草案」譏笑聲中取消表決

    英國的脫歐進程再度陷入僵局!原先下議院預定在12月11日晚間進行《脫歐協議草案》表決,在前一天被英相梅伊無預警取消!因為她深知這項草案內容,關於北愛邊界問題,仍不被大多數的國會成員所接受;而且草案一旦被否決,她很可能面臨在野勢力提出不信任投票,逼她下台!儘管歐盟已經表態,沒有協商空間,但梅伊還是在英國時間周二前往布魯塞爾,希望能得到一些籌碼來說服國會成員;隨著明年3月29日的正式脫歐時間越來越近,英國是否「無協議」脫歐還是未知數!
    2018/12/11 19:52
  • 英脫歐協議若遭否決 6種可能情境分析

    英國國會明天即將投票決定是否接受首相梅伊(Theresa May)上個月與歐盟簽下的脫歐草案,目前看來通過機會不大,若投票沒有通過,可能發生的情境推估有6種,相當複雜。
    2018/12/10 12:52
  • 爭取二次公投 英反脫歐人士呈百萬簽名請願書

    推動2次脫歐公投的約100名支持者今天聚集在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位於唐寧街的官邸,在議會展開脫歐草案辯論前夕,提呈有超過100萬個簽名的請願書。
    2018/12/04 14:05
  • 一年五個月協商 脫歐草案.英.歐盟達共識

    英國脫歐,在協商了1年又5個月之後,英國和歐盟終於達成協議,擬定了脫歐草案。英國首相梅伊立刻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希望草案能獲得政府官員的支持和背書。英鎊也因為這項消息而應聲上揚。只不過脫歐草案真的要實現,過程還很漫長。目前最大的阻礙是英國議會,不少反脫歐的議員已經誓言阻擋草案過關,加上梅伊所屬的保守黨,在去年國會改選中失去了多數席,因此脫歐草案要過關,難度很高。明年的3月29號,若雙方無法達成協議,英國被迫「無協議脫歐」,對英國經濟將是一場災難。
    2018/11/14 19:51
  • 脫歐草案達協議 英首相將開內閣會議尋求背書

    脫歐協議談判馬拉松終於即將看見終點,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和歐盟已經就草案達成協議,英國首相梅伊將在明天下午2時召開特別內閣會議,尋求政治背書。
    2018/11/14 10:17
  • 英相悍拒歐盟提脫歐草案 歐股收黑

    歐盟揭示的英國脫歐條約草案,因將英國的北愛爾蘭續留在歐盟關稅同盟,遭英國首相梅伊悍然反對,不但英鎊下滑,歐洲股市今天紛紛收黑。
    2018/03/01 10:16
  • 英拒歐盟脫歐草案 北愛邊界成關鍵

    歐盟今天公布英國脫歐條約草案,建議英國統治的北愛爾蘭或可繼續被視為歐盟關稅同盟的一部分,英方則表示「任何一位英國首相都絕對不會同意」。
    2018/03/01 09:47
  • 2020年底分手! 歐盟公布英脫歐草案 

    歐盟今天公布英國脫歐條約草案,訂出英國需在2020年12月31日結束過渡、徹底脫歐的期限,以及從北愛爾蘭續留歐盟關稅同盟到脫歐「分手費」等相關規定。
    2018/03/01 0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