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草案達協議 英首相將開內閣會議尋求背書


發佈時間:2018/11/14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10: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脫歐協議談判馬拉松終於即將看見終點,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和歐盟已經就草案達成協議,英國首相梅伊將在明天下午2時召開特別內閣會議,尋求政治背書。

消息人士告訴BBC,經過密集磋商後,英國和歐盟已就脫歐協議的文本在技術性層面上達成協議。

 

「金融時報」報導,2名消息人士指出,協議文本已在布魯塞爾定案,有待梅伊(Theresa May)去說服意見分歧的內閣。據稱內閣成員今天晚上被召集至唐寧街10號舉行一對一會談,商討包括北愛爾蘭硬邊界等最關鍵的爭議項目。

BBC政治記者楊恩(Vicki Young )指出,閣員很可能會在今晚拿到完整的協議草案文本,替明天預作準備。他們要決定是否支持草案;若不支持,則要決定是否辭去內閣職務。

歐盟其餘27國的大使明天也將齊聚布魯塞爾召開會議。
 

北愛爾蘭和愛爾蘭的邊境問題,讓脫歐協議在最後卡關。歐盟和英國曾表示,愛爾蘭將不會有硬邊界;然而,在歐盟與英國未來的貿易關係明朗之前,要如何把不設硬邊界付諸實現,成為一大難題。

脫歐協議草案預料會讓英國暫時繼續留在關稅同盟內,避免北愛設硬邊界,直到英國與歐盟的貿易協議定案。

英國將在明年3月29日正式脫歐,進入過渡期。歐盟和英國都希望能在11月底前召開歐盟領袖特別高峰會,簽署脫歐協議。

明天的會議對於梅伊而言將是一大政治考驗,她將試圖取得9名疑歐派內閣成員的支持。不過,挺歐派的內閣成員對梅伊感到「樂觀」,認為她能弭平歧見,在11月底前讓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召開特別會議。

梅伊先前曾警告疑歐派成員,表示脫歐協議若無法在11月完成,政府就得立刻開始準備面臨「無協議脫歐」的慘痛經濟後果。

「金融時報」報導,除了內閣成員之外,企業領袖明天也受邀至唐寧街,梅伊準備開始展開密集遊說,說服企業領袖支持協議草案。

在英國與歐盟都正式同意協議草案之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預料才會宣布召開特別會議。「金融時報」指出,會議時間可能定在25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脫歐#歐盟#英國#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987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