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5名頂尖獲獎學者連署 警告脫歐對科學界衝擊


發佈時間:2018/10/23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13: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35位諾貝爾和數學成就獎得主連署,警告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若不能達成一項好的脫歐協議,科學研究將蒙受嚴重衝擊。

這項聲明發表的同時,位於倫敦的歐洲最大生醫研究中心「法蘭西斯克利克研究中心」(Francis CrickInstitute)也公布一項對旗下研究人員的調查,顯示學術界擔心脫歐對英國和歐盟科學研究帶來衝擊的巨大憂慮。

 

29名諾貝爾科學獎項得主和6名表彰傑出數學表現的費爾茲獎(Fields Medal)得主在連署書中表示,開放的歐洲邊界有助歐洲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趕上落後美國的研究。

他們說:「對這種易於合作的方式設立新壁壘將妨礙進步,對我們大家都不利。」

他們也提到,英歐必須達成好的脫歐協議,讓雙方學界在明年3月英國脫歐後,仍盡可能保持密切合作,才能將損害降至最低。
 

其中一名連署人是諾貝爾獎得主、同時也是法蘭西斯克利克研究中心主任納斯(Paul Nurse)。根據這個中心的調查顯示,研究人員對於科學界的未來感到巨大的焦慮。

這項訪問1053位受訪者的調查顯示,75.5%受訪者同意脫歐對英國科學界造成的衝擊將「十分負面」(very negative)。另外21.3%則認為「負面」(negative)。

82%受訪者認為,脫歐對歐盟研究不是「負面」,就是「十分負面」, 同時20%受訪者表示,脫歐已經對他們的研究造成「負面」或「十分負面」的影響。

調查顯示,只有10%受訪者對於脫歐後,英國科學界的未來仍能保持完整有信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脫歐#科學界#諾貝爾#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83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