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德比盧4國領袖把酒言歡 梅伊獨自晚餐


發佈時間:2018/10/19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11:09
圖/翻攝自The Sun
圖/翻攝自The Sun

早在抵達布魯塞爾前,英國首相梅伊就知道自己不會獲邀和歐洲大陸國家領袖共進晚餐。歐陸領袖希望他們討論梅伊提出的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計畫時,她不在現場。

不過梅伊(Theresa May)萬萬想不到,就在她返回英國官邸的同時,她還錯過歐陸4國領袖臨時起意的聚會。4位領袖前往酒館,邊喝啤酒邊吃洋芋片。

 

歐盟昨晚舉行並未達成結論的英國脫歐晚宴。結束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一起走回下榻飯店。

馬克宏在布魯塞爾舊市區悠閒散步25分鐘後,收到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傳來文字簡訊:「來加入我們。」

數分鐘後,在布魯塞爾的Grand-Place酒館裡,馬克宏、梅克爾、貝特爾和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圍桌而坐,手上拿著啤酒。
 

這場顯然是臨時起意的聚會,並未邀請記者參加。不過一名路過的記者以手機拍下照片,很快就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傳開。

貝特爾今天抵達歐盟高峰會會場時,證實前述聚會消息:「昨晚我們幾個同僚一起小酌,有啤酒,還有洋芋片,因為我們是在布魯塞爾。過程非常棒。」

貝特爾證實,他們4名好友一起回顧當天的政治活動,不過他們也很高興可以聚在一起放鬆、閒聊。

他接著說:「最後我買單,因為14日大選的緣故,如果你想知道所有的事。」貝特爾領導的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14日在大選中表現夠優異,他已受命重組新的執政聯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伊#英國#脫歐#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946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