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能廢棄物 結果共4筆

  • 風力發電悲歌! 綠能與環境如何兩全

    臺灣電力到底夠不夠用?2016年政府投入再生能源轉型,預計在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的占比,要達到20%,要有足夠發電量,前提是「裝置容量」也要達標。截至2021年為止,臺灣除了水力發電、生質能廢棄物,達到8成目標,其他包含地熱、太陽光電、還有離岸風電,都完成不到一半;已經發展將近20年的「陸域風力發電」,也只完成了68%。再生能源轉型這5年間,台灣如何從磕磕碰碰,逐漸走向完整規劃。民間、政府、業者三方,得有效合作,才讓再生能源,和人民、環境共存。由東森蔡依臻,林上裕,卓經國追蹤報導的「風力發電悲歌!綠能與環境如何兩全」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0
  • 【事實查核】蘭嶼民眾因台電補償金變少才反核?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導】網路盛傳「蘭嶼真相……當地真的是因為後來補償金變少,才有(反核)抗爭」。經查,蘭嶼貯存場自1982年正式展開核能廢棄物接收作業,經濟部直到2001年才發布〈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放射性廢棄物貯存回饋要點〉,而在台電據此撥付蘭嶼鄉公所核廢料貯存回饋金之前,蘭嶼居民分別在1987、1988、1991、1995、1996年均發動過數波反核廢的抗爭行動。因此「蘭嶼當地因為後來台電補償金變少才有抗爭」的說法,為「錯誤」訊息。
    2018/09/21 11:27
  • 5年後太陽能廢棄物達萬噸 立院籲研擬回收機制

    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環保署預估民國112年太陽能廢棄物量約達1萬公噸,但台灣目前無專業回收廠及法規規範,仍比照一般廢棄物處理,流向難掌握,呼籲政府研擬回收機制。
    2018/07/30 16:46
  • 核能、綠電怎麼選? 林伯豐盼政府想清楚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最能替代火力發電造成的污染就是核能,但核能跟綠能廢棄物處理都是大問題,希望政府提出解決方案;至於是否重啟核電,他盼政府思考清楚。
    2017/12/06 15: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