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耗電量 結果共108筆

  • 租屋「台水台電」電費飆破4000!內行揪幫兇:要用再開

    租房眉角多,尤其冷氣和熱水器等耗電量大的電器,更要特別注意,才不會入住後因電費過高而傷荷包。有租客就透露,家中2人都是上班族,平時工作時間長,使用冷氣的時間並不多,但去年夏季的電費卻高達4000多元。他認為,老舊的定頻冷氣機是罪魁禍首,因此希望能向房東提出換裝變頻冷氣的要求,但他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於是上網發文尋求意見。
    7小時前
  • 誰是吃電怪獸!電信三雄用電近26億度 擬啟用節能大作戰

    電價拍板上漲,電信三雄為用電大戶,合計3家企業約占台灣0.9%的總用電量。因應電價調漲,電信業啟動節能大作戰,針對耗電最大來源的基地台與機房導入智慧節電措施,並擴大再生能源使用比例,盼將危機轉化爲節能商機。
    2024/03/23 12:35
  • 26萬戶將漲價10% 家電規劃師幫你節電守荷包

    今年受到燃料價格影響,台電電價2024/4/1全面喊漲,據台電的最新公告,26萬戶住宅用電在1,000度以上的部分將調漲10%,而700度至1,000度的用電量則微調3%。面臨一年中最耗電季節夏日的來臨,家裡冰箱、除濕機、空調等電器,究竟要怎麼做才能省電省錢包呢?專業家電規劃師提醒消費者可以從三要點下手,讓你這個夏天守住錢包,電費不跟漲!
    2024/03/22 10:05
  • 全年無休耗電驚人!冰箱「1數值」愈高愈省電 4要訣曝光

    冰箱是人人家中不可或缺的電器用品,不過冰箱全年無休耗電量巨大,讓許多人頭疼不已,對此,台電分享挑選冰箱「4重點」,「1數值」愈高愈省電,不僅能保有食物新鮮,每月還能省下不少電費。
    2024/02/29 17:16
  • 手機在「寒冷環境」耗電比較快 業者實測曝:早3小時沒電

    在冬季等寒冷環境下,智慧型手機的耗電速度是否會更快呢?為了得到答案,有日本電信業者實際測試手機在3種不同溫度環境下的耗電速度,結果發現寒冷的環境中的手機電量確實掉得最快,業者也解釋原因,並表示溫度太高同樣對電池不好。
    2024/02/06 16:25
  • 他傻眼「手機充飽2小時電量直墜34%」 內行勸這款APP快刪

    若手機充滿電後,發現莫名耗電怎麼辦呢?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自己上班的場合訊號不太好且手機掉電特別快,充飽使用不到2個小時電量剩下34%,讓他感到傻眼,直呼「有點誇張」,好奇詢問網友,「是訊號問題還是電池真的要換了?」貼文PO出後,釣出內行建議刪除1款APP。
    2023/12/17 16:10
  • 除濕機別開整天!台電揭「2時機」避免使用 人離電離不要忘

    台灣本來就潮濕,再加上近日東北季風、冷氣團的影響下,北台灣總是陰雨綿綿、濕冷的天氣型態,所以許多人都習慣使用除濕機,來抗潮防霉。對此,台灣電力公司就表示,由於除溼機是耗電量較大的家電,所以使用時應注意用電安全,同時也要記住2大使用時機,才能避免意外的發生。
    2023/12/17 10:53
  • 電費增加!低溫損電池續航力 大陸暴雪考驗新能源車

    中國大陸面臨暴雪侵襲,有不少新能源車車主抱怨,不只電池續航力和儲電效能變差,就連充電的電費也開始悄悄漲價了。專家表示,低溫的確會導致電池充電速度變慢,空調暖風系統耗電量變大,尤其氣溫下降時,必須特別注意續航里程的問題。
    2023/12/14 18:53
  • 冬天吃電怪獸!「電暖器、電熱水瓶」耗電量高

    冬天到了,天氣越來越濕冷,很多人會使用電暖器或或是除濕機等冬季家電,不過電費也可能暴增,專家就說明,像是除濕機可以搭配循環扇使用,來省電也能讓室內空氣流通,而今天(6日)東北季風增強,玉山在凌晨觀測到霧淞,而武嶺早上也下冰霰,氣象署說明,這週最低溫將出現在週四和週五清晨,最低溫可能下探14度。
    2023/12/06 15:14
  • 物理課「位能轉電能」應用 電梯「電力回生系統」崛起 老舊低樓宅觀望

    在政府大力推動綠能的現在,建構新的電力來源,需要大量經費和時間,最快的方法,是從生活的現況中,找出永續機會。像是電梯,雖然耗電量和花費都居高不下,不過隨著新科技的成熟,已經能將上下樓層移動的位能,轉換為可儲存的電力。產業跟學界更統計,如果全台灣每一百台電梯,就有8到9台採用這種「電力回生裝置」,一年就可以回生2.4億度的電力。
    2023/11/17 23:09
  • 果粉注意!iPhone出現「5徵兆」恐死機 快備份資料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幾乎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其中,當屬蘋果公司出產的「iPhone」系列最受歡迎,因為耐用、獨有設計受到台灣人喜愛,雖說撐到5年以上不是問題,但用久了,難免會出現耗電量變快、卡頓、速度變慢等問題,對此,外媒示警,iPhone手機出現5徵兆恐無預警死機,應提高警覺,事先備份重要資料。
    2023/11/11 23:29
  • 電費突爆增!女死裡逃生揪罪魁禍首 驚見1家電「全燒黑」

    死裡逃生!炎炎夏日,汗水直流令人渾身不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恨不得衝進浴室洗澡,不過,洗澡這件再平凡不過的小事,一不小心也有可能發生意外。中國大陸一名女子,家中突然耗電量快速,經水電師傅檢查,建議將熱水器插頭拔掉,沒想到溫度極高,就算戴上手套也拔不下來,後來求助業者,順利拔下之後,驚見恐怖一幕。
    2023/10/08 20:49
  • iPhone剛充飽就沒電?專家:2款APP=吃電怪獸

    現代人出門可以不帶錢包卻不能沒有手機,「走到哪滑到哪」幾乎已成為全民日常。但長時間使用手機不僅耗電快,手機也容易出現「卡頓」。對此,就有專家指出,這可能與手機安裝的APP有關,其中iPhone用戶則應避免安裝「2種APP」,否則電量一下就會消耗完。
    2023/08/09 16:59
  • 台灣5G行動網路擴張 AI智能節電方案成焦點

    台灣近期面臨兩波電價調漲,工業用電大戶漲幅超過30%,平均電價飆升進入3字頭,這對於布建5G行動網路的電信業者來說造成更大負擔,因為5G網路設備耗電量比以往高出3倍以上。在這樣的情況下,電信業者為了兼顧永續經營,紛紛導入AI智能方案來節省能源損耗。
    2023/07/21 23:01
  • 天氣好熱電費好貴?日常「3NG行為」超耗電 達人揭撇步

    炎炎夏日用電量飆高,6月1日起採夏季電價計費,家事達人提醒,從電扇、冰箱、洗衣機等日常家電使用習慣下手,就能輕鬆達到省電目標,顧好荷包。一般民眾習慣像是,開電扇時不開窗;經常開關冰箱拿飲料;或是把冰箱冷藏室塞滿滿等都是耗電NG行為。
    2023/06/05 16:00
  • 各有喜好!網最在乎的「空調10需求」 售後保固竟跌出前3

    聰明消費者這樣選!家中配置一台冷暖空調,就能一次滿足冬暖夏涼的需求,尤其近期政府提供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加上貨物稅減免,許多精打細算的消費者,更會善用這次機會,搶在夏季來臨前為家中添置冷暖空調,《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統理整理出民眾購買空調「10大在意要素」,一起來看看,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機型,當個聰明的消費者!
    2023/03/06 15:15
  • 電鍋竟和冷氣一樣耗電!神人激推3招節電「1年省2千」

    天氣好冷,來吃鍋麻油雞湯吧!煮個雞酒油飯也不錯,媽媽們最愛用的電鍋,每天除了用來煮飯以外,冬天進補要燉湯、蒸買來的團購美食,都少不了它。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從外婆、媽媽傳授下來超好用的電鍋耗電量,竟然跟1台冷氣差不多!該如何省電?快來看專家傳授的密訣!
    2022/12/29 14:46
  • 不是iOS 16!他實測怒抓「吃電怪獸」:被唾棄的APP

    手機大廠蘋果(Apple)9月13日正式推出iOS 16,不過之後卻出不少災情,像是鏡頭搖晃、電池續航力變差以及搜尋速度變慢等。而有民眾表示,自從更新成iOS 16後,手機變得更耗電,但在經過觀察後才發現,這款APP才是真正的「吃電兇手」,每次用手機就開始發燙,半天左右電量幾乎就已經耗盡。
    2022/10/17 18:03
  • 更新到iOS 16電量狂掉!苦主一片哀號 內行抖原因

    蘋果公司(Apple)13日正式推出iOS 16系統,提供iPhone 8、iPhone SE 2以上機款支援升級。不過有一名上班族抱怨,日前將iPhone 12 Pro更新到iOS 16後,發現耗電情形變得較為嚴重。對此,就有內行點出關鍵原因。
    2022/09/19 05:59
  • 別漏財!台電公布居家「耗電5大NG行為」、7招有效省荷包

    炎炎夏日導致民眾用電需求大,今年全台用電量屢創新高,據台電統計歷年最高尖峰用電量前十名,「前十名都在今年」。台電粉專公布耗電的5大「漏財行為」,並提供民眾「7招省荷包」的方式。
    2022/08/13 15:53
  • 從不開電視、冷氣!他見電費秒傻眼 「價格曝」網論戰

    炎炎高溫之下,冷氣也成為眾人降溫的好夥伴,不過在開冷氣的同時,許多人也會擔心電費問題。不過就有網友表示,自己家中不僅從不開冷氣,也未使用耗電量過高的電器,而在相當節電的狀況下,卻收到了451元的電費帳單,令他覺得相當困惑,文章一出瞬間引起討論。
    2022/07/27 12:49
  • 冷氣定時+電風扇「電費竟狂飆」 內行揭元凶:免費送也不要

    近日氣溫狂飆,熱得讓人受不了,大多人也開了冷氣來降溫。不過就有網友表示,自己發現電費超出預期許多,由於平時沒有使用電量特大的物品,則在懷疑是否為家裡電器太老舊而導致,對此他也好奇詢問「老舊電器真的比較耗電嗎?各位會為了省電去換家電嗎?」文章掀起熱議。
    2022/07/22 05:25
  • 熱到爆!用電創七月新高 台電:用電量恐達4000萬瓩

    近日各地高溫炎熱推升用電量,11號瞬時尖峰負載達到3984萬瓩,不但刷新7月紀錄,也是歷史用電第2名,台電也預估今年下半年,可能會超過4000萬瓩大關。到底要怎麼做才會比較省電呢?省電達人就指出,可以在窗戶貼上防曬隔熱紙,利用降溫法,減少冷氣用量。另外耗電的冰箱少開外,也可以用瓦斯燒開水,取代電熱水瓶的使用。
    2022/07/12 23:27
  • 吃電怪獸再+1!它恐比冰箱耗電 8大護荷包絕招必學

    夏天民眾用電需求大,除了冷氣,家中也有不少「吃電怪獸」,電熱水瓶及溫熱型開飲機就是其中之一,若又遇到節能效率較差的電熱水瓶或開飲機,全天都在保溫加熱,1年的耗電量還可能超過冰箱。究竟電熱水瓶怎麼用才比較不耗電?台電親授省電絕招。
    2022/07/02 13:42
  • 不只冷氣!「吃電怪獸」是它 超強8絕招聰明省電

    炎炎夏日,民眾用電需求大,除了冷氣,冰箱可能是「吃電怪獸」之一,尤其20年前製造的冰箱,耗電量更是大。台電指出.若家中有這樣一台老舊的「電老虎」,年耗電量恐是現在變頻冰箱的2.5倍以上!
    2022/06/30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