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美日外交 結果共9筆

  • 美日外交高層通話 關切北韓射彈及台海安全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15日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通話,討論區域情勢。雙方對於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表達嚴重關切,並討論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3/03/17 09:12
  • 美日2+2會談聯合聲明 將中國列「最大戰略挑戰」

    美日外交及國防部長「2加2」會談昨(12)日在美國華府舉行並發表聯合聲明,確認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重要性並指中國是最大的戰略挑戰。美日對日本擁有「反擊能力」一事將深化合作。
    2023/01/13 09:10
  • 美日「2+2會談」 美國防長:未見中共犯台急迫性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在周五,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峰會。峰會前夕,美日外交國防高層舉行「2+2會議」,會後共同聲明,特別強調台海穩定的重要性。被問到中共犯台是否有急迫性?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他認為沒有。
    2023/01/12 17:09
  • 美日2+2會談 聯合聲明重申維護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日外交與國防部長「2加2」會談今天在華府舉行。會後發布的聯合聲明指出,美日對台基本立場不變,並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對中國可能立即入侵台灣保持懷疑立場。
    2023/01/12 10:15
  • 美國指陸改變台海現狀 王毅:完全是造謠和汙衊

    剛結束柬埔寨訪問的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近期動作頻頻,不但拒見美日外長、批評G7外長會議是「廢紙一張」、還在晚宴前突然離場,疑為抗議裴洛西的訪台行徑。他5日晚間更舉行記者會,表示「美國說中國改變台海現狀,完全是造謠和汙衊。」
    2022/08/06 10:35
  • 美日外交國防2+2登場 批陸挑釁台海情勢升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日本外相林芳正、防衛大臣岸信夫以及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參與美日外長防長2+2視訊會談,國國務卿布林肯點名大陸在台海、東海及南海的挑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集結以及北韓飛彈、核子計畫,威脅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聯合聲明再次提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
    2022/01/07 15:49
  • 美日外交、國防首長會談警告大陸 反對脅迫行為

    美國與日本的外交和國防首長今天在東京會談時對中國提出警告,表示兩國已重申承諾將反對「脅迫和破壞穩定的行為」。
    2021/03/16 17:29
  • 文在寅宣布不可忍 北韓不可跨的紅線

    朝鮮半島情勢,現在似乎稍稍降溫,美朝領導人川普金正恩,一個說再觀察一個說對方很明智,韓國總統文在寅,則在就職百日記者會上強調,不會有第二次韓戰,但今天北韓勞動新聞尖酸回應,指文在寅百日表現,不及格令人失望,還批評他遞橄欖枝根本是偽善,眼看北韓飛彈可能隨時從上空飛過,日本決定引進美國的,陸基神盾系統,也在華府舉行的,美日外交國防部長會議上,取得美方同意。
    2017/08/18 19:32
  • 美國前副國務卿伯恩斯!昨晚抵台 今訪蔡

    蔡英文當選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而還沒上式上任已經忙著和美日啟動外交對談,美國委託前副國務卿伯恩斯,以私人名義訪台,而他昨天晚間抵達後,預計今天上午就會到民進黨團拜會蔡英文,預期和美國的經濟合作與兩岸關係,將是美方關注的重點。
    2016/01/18 0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