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外交國防2+2登場 批陸挑釁台海情勢升溫


發佈時間:2022/01/07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6:28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日本外相林芳正、防衛大臣岸信夫以及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參與美日外長防長2+2視訊會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點名大陸在台海、東海及南海的挑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集結以及北韓飛彈、核子計畫,威脅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聯合聲明再次提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隔10個月,美日外長防長2+2會談再次登場,因為疫情以線上形式舉行,聯合聲明指出,大陸持續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為區域及世界帶來政治、經濟、軍事及科技挑戰,兩國將合作嚇阻,有必要的話將對造成區域的不穩定活動做出回應,表明對大陸在東海、南海行為的關切,重申釣魚台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也再次提及對新疆和香港人權的嚴重關切,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並且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國和俄羅斯持續在地面、海上、太空和網路,違反國際規範,北京的挑釁行動,持續讓台海、東海及南海的緊張情勢升高。」

日本外相林芳正:「國際社會面臨基本及多面向的挑戰,像是戰略平衡的改變、片面及脅迫試圖改變現狀、濫用不公平施壓、及專制政權的擴張。」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將一起採取果斷的措施,加強我們的準備,強化我所說的整合性嚇阻。」

美日啟動新的研發協議,兩國將在對抗極音速威脅和提升太空能力等新興國防議題上合作,另外簽署為期五年的駐日美軍東道國支持框架。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在和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視訊時表示,雖然美中關係由競爭來界定,但美國並不尋求稱霸,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美國支持兩岸和平對話與交流,但同時提升威懾力,確保能維持和平穩定。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我認為最終美國尋求的,是某種和中國共存,理解中國關鍵且重要的角色。」

坎貝爾指出,隨著大陸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增加,接下來這一年,美國除了深化外交、軍事、全面及戰略交流,更要加強經貿互動,包括數位參與及科技標準的制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白宮#一中政策#人權#新疆#挑釁#核子計畫#美日2+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45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