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2+2會談」 美國防長:未見中共犯台急迫性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8:25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在周五,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峰會。峰會前夕,美日外交國防高層舉行「2+2會議」,會後共同聲明,特別強調台海穩定的重要性。被問到中共犯台是否有急迫性?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他認為沒有。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日2+2安全諮商會議,美方由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出席,日方則是外務大臣林芳正、和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四位首長譴責中國在印太地區日益挑釁,點名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戰爭,指責北韓擴大核武和飛彈計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同意中國是我們盟友及夥伴,面對的最大共同戰略挑戰。」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中國帶來前所未見的最大戰略挑戰。」

 
美日同意調整駐日美軍在沖繩的部署,2025年以前重新組織為「陸戰隊濱海作戰團」強化反艦能力,這將可以快速因應解放軍在南海、東海甚至台海的行動,布林肯表示,太空攻擊也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奧斯汀則重申,使用所有能力包括核武在內捍衛日本。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要重申,美國以全面的能力捍衛日本的鐵打承諾,包括核武在內。」

聯合聲明表示,美日對台灣的基本立場沒有改變,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安全繁榮是必要的,記者提問都在台海變局,林芳正表示不回應假設性問題,奧斯汀則不認為中共侵台迫在眉睫。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看到(解放軍)在台海上空越來越多的活動,我們看到在台灣周邊有越來越多水面上船隻活動,我們認為他們(中國)試圖建立新常態,但這是否代表入侵台灣迫在眉睫,我嚴重懷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我們會繼續以冷靜果斷的方式,維持和平穩定。」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日2+2安全諮商會議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美國時間週五,在白宮和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可以確定中國對區域的威脅會在討論議題中,當然包括台海和平穩定。」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日#會談#拜登#岸田文雄#犯台#急迫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32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