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夾娃娃機田馥甄地震氣溫氣象連續地震427地震寶林茶室張榮興
  • 搜尋:

    美國陸戰隊 結果共33筆

  • 「戰備急需」成「戰力間隙」? 人攜式刺針飛彈交付進度牽動短程防空

    在烏俄戰爭前期,聲名大噪的人攜式刺針飛彈,同樣是我國陸軍和海軍陸戰隊,重要的野戰防空武器。國防部過去以"戰備急需"為理由,編列預算向美國採購,不過近幾年交付狀況,明顯延宕。儘管像是車載的其他版本,國軍手上為數不少,但是機動性最高的人攜式,還有待補足。
    2024/04/23 23:05
  • 美軍「快速反應部隊」來了! 將助美公民撤離黎巴嫩

    以色列跟黎巴嫩真主黨持續交火,美國陸戰隊的「快速反應部隊」,正趕往地中海馳援,傳出第一個任務,是協助黎巴嫩境內的美國公民撤僑。另外伊朗外長接受CNN主播質問,「伊朗準備好跟美國開戰嗎?」,他說伊朗不希望戰事擴大,但也警告,美國離這麼遠,不要插手中東事務。
    2023/10/30 17:58
  • 美陸戰隊往地中海東部移動 疑準備協助撤離民眾

    據兩名美國官員的說法,由於擔心在加薩的戰爭擴大成區域衝突,美國陸戰隊一支快速反應部隊正前往地中海東部。外媒點出,陸戰隊遠征支隊典型任務之一是協助平民撤離。
    2023/10/30 12:51
  • 美參院確認 喬治和史密斯出任陸軍和陸戰隊首長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確認2名將領出任美國陸軍和陸戰隊首長,填補因議員反對國防部墮胎政策而留下的高階軍事職位空缺。
    2023/09/22 10:12
  • 要孩子別放煙火! 3名美國陸戰隊隊員竟遭30多人圍毆

    上週末,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連假,沒想到在加州橘郡,卻傳出有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遭到圍毆。原來有一群青少年,當時正在海灘放煙火,結果3名休假的陸戰隊隊員上前制止,卻被對方超過30人集體圍毆,造成軍人受傷。
    2023/06/01 13:45
  • 應對大陸威脅 美陸戰隊傳在沖繩設濱海作戰團

    日本媒體《共同社》引述外交內部人士消息,指出美國陸戰隊(USMC)正在與日本政府討論,有意在2025財政年度時,將駐紮在沖繩的陸戰隊進行重組,增加一隻「濱海作戰團」(Marine Littoral Regiment),來協助日本因應來自中國大陸的軍事威脅。一旦日本週邊離島地區出現緊急事態時,得以快速派遣和處置。外媒提到,有鑑於沖繩和台灣外海,目前都處在大陸解放軍威脅範圍,美軍此舉明顯就是為了反制北京,要對方不要輕舉妄動。
    2023/01/10 11:23
  • 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 我海軍「西裝」與會

    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日本自衛隊首次和美國陸戰隊合辦,邀請十八國陸戰隊司令官參加,而台灣以觀察員身分獲邀,共一名海軍少將和三名陸戰隊軍官參加,不過或許是因為身分敏感,現場只有我方沒有穿軍便服,而是穿西裝出席。
    2022/06/15 13:46
  • 美國陸戰隊軍機墜毀加州沙漠 機上5人傳4死緊急搜救中

    美國軍方今天表示,一架陸戰隊的飛機今天在南加州的沙漠墜毀,民間和軍方的緊急救援人員正在搜救中。聯邦消息人士說,機上有5人,其中4人罹難。
    2022/06/09 09:20
  • 美日護島演訓 日本陸上自衛隊首度出動最新運輸魚鷹機

    日本陸上自衛隊與美國陸戰隊正在舉行想定守護離島的聯合演訓,昨天在靜岡縣實施的演訓中,日本陸上自衛隊首度出動最新型運輸機V-22魚鷹機參與演訓。
    2022/03/16 09:20
  • 共同社:日本美國制定作戰計畫 應對台灣緊急狀況

    日本共同社報導,自衛隊和美軍已經擬定一份日美聯合作戰計畫,用來應對台灣可能發生的緊急狀況。報導指出,在突發事件初期階段,美國陸戰隊將在鹿兒島到沖繩的南西諸島,設立臨時軍事據點。
    2021/12/24 20:00
  • 美應向陸表明保台決心 退役軍人投書:願受徵召駐台

    美國陸戰隊退役上校鮑爾斯(John R. Powers)1日投書「華爾街郵報」指出,美國必須表明「無法接受中國吞併台灣」,他願重新服役,接受徵召駐守台灣。
    2021/11/03 10:52
  • 蔡英文證實美軍駐台協訓 邱國正:「交流蠻頻繁的」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CNN專訪時首度證實,「美國軍隊在台灣領土的存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8)日前往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時也證實此事,並說國軍跟美方之間一直有交流,在「各個城市、各個領域都蠻多、蠻頻繁的」,而且時間也很長久。至於外傳美國AIT有加派美國陸戰隊一事,邱國正說,目前為止,不知道有這種行動。
    2021/10/28 09:51
  • 美中諜戰升溫! CIA設「中國任務中心」陸戰隊密訓台軍

    儘管美國總統拜登曾公開宣告美國不尋求新冷戰,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週四宣告成立「中國任務中心」,大幅提高對中國的情報蒐集、分析能力並防止中方滲透,作法猶如應對冷戰時期的蘇聯。美方近期還暫停對中國國企出口核子原物料,反映拜登政府對中方核武發展的憂慮。而美國《華爾街日報》還披露,美方早在一年前就派特種部隊和陸戰隊人員駐台,展開軍事訓練合作,協助台灣提升自我防備能力。顯示台海已成當前美中激烈競爭的最前沿,緊張局勢短期難降溫。
    2021/10/08 20:00
  • 美軍官籲「重新駐軍台灣」 藍綠立委揭可能性

    美國國務次卿訪問台灣,似乎讓兩岸關係更加緊張!共軍戰機連日在台灣西南空域附近演練,並多次踰越「台海中線」,致使區域局勢升溫。而最新一期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為主題作系列報導及分析。其中美軍陸戰隊上尉撰文指出,美國如果要繼續維持捍衛台灣主權的承諾,就必需考慮重新在台部署地面部隊。此番言論也引發藍綠立委發表看法。
    2020/09/24 11:03
  • 抖音構成資安威脅 美海陸軍下令禁用

    繼美國陸軍上個月因資安疑慮,被指示不得使用抖音TikTok後,美國海軍日前也以抖音構成網路安全威脅為由,禁止政府提供的手機上安裝該應用程式,若已經下載則必須將軟體刪除,違反規定者將被海軍陸戰隊內部網路封鎖,無法進入。
    2019/12/23 23:30
  • 美退役上校驚爆! 習近平已下令「2020準備攻台」

    中共軍機近期頻在台灣附近空、海域進行擾台行動,針對共軍蓄意的挑釁行為,國防部先前也強調,國軍秉持不挑釁、不怯敵原則。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美國陸戰隊退役上校紐舍曼(Grant Newsham)近日撰文驚爆,「習近平下令解放軍在2020年做好攻台的準備,他們也正在這樣做!」
    2019/05/21 19:26
  • 美F-35戰機起飛時遭鳥擊受損 損失逾6千萬元

    美國陸戰隊今天在聲明中表示,一架美國F-35隱形轟炸機從日本空軍基地起飛時遭鳥擊受損,估計造成20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6214萬元)損失。
    2019/05/16 10:25
  • 快訊/內湖新館五月6日啟用 AIT證實:派駐陸戰隊

    施工近十年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址在去年6月中舉行落成典禮,之後卻一直沒有正式搬遷訊息,不過,AIT傍晚發新聞稿證實「終於」要搬家了,新館五月6日將在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100號正式服務。AIT也首度證實將進駐美國陸戰隊。
    2019/04/03 17:56
  • 涉入分屍案! 美籍男子Bent、台籍吳男遭聲押

    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遭人殺害分屍案。警方逮捕涉嫌動手的非裔美籍男子Bent,以及負責買凶刀的台籍吳姓男子。由於偵訊時,皆否認犯案。檢方認為他們涉嫌重大,向法院聲押禁見。至於2人曾工作過的夜店,店長就說,吳姓男子也就是Dan,是一個好相處的人,認為他應該是被人利用。至於曾擔任安管的非裔美籍Bent,店長則表示,他有說自己當過軍人,是美國陸戰隊出身,在日本駐軍。
    2018/08/26 10:16
  • AIT內湖新館落成 梅健華:維持現行維安措施

    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6月舉行落成典禮。外界關切美國陸戰隊是否進駐新館,AIT處長梅健華今天表示,未來將維持現行AIT信義路辦事處的維安措施。
    2018/05/21 13:09
  • 沖繩名護市選舉登場  反美基地市長尋求連任

    反對美國陸戰隊在日本沖繩設基地的名護市長今天尋求連任,這讓美軍基地問題繼續困擾美日關係的可能性增加。
    2018/02/04 12:50
  • 北韓逃兵安靜討喜 直呼再也不要從軍

    北韓最新叛逃者的外科主治醫師今天表示,這位吳姓年輕逃兵是個安靜討喜的人,留著有如美國陸戰隊軍人的「鍋蓋頭」,被問到要不要加入南韓軍隊時,直說他再也不要從軍。
    2017/11/24 09:44
  • 自稱美國陸戰隊士兵! 砍死女友阻擋就醫

    求復合不成,砍死自己的前女友!吳姓犯嫌被帶回警局時不斷痛哭,向警方表示自己相當後悔,但他在行兇時竟然還與警方對峙,不讓女友就醫,警方從吳姓男子臉書上發現他PO文相當負面,也自稱在美國留學,還曾經是美國陸戰隊士兵。
    2017/08/20 13:09
  • 進行安全檢討 美陸戰隊機隊可能停飛

    美國國防官員今天表示,由於1架魚鷹式(Osprey)傾轉旋翼機在澳洲外海墜落並造成3名官兵喪生,美國陸戰隊可能會將整個航空隊的軍機停飛,以進行安全檢討。
    2017/08/08 09:41
  • 墜機16死 美陸戰隊2005年來最慘空難

    美國陸戰隊發言人今天表示,美軍陸戰隊1架空中加油機在由北卡羅來納州飛往加州途中墜毀密西西比州農村地區,造成機上一名海軍看護兵和15名陸戰隊員喪生。
    2017/07/12 0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