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地震馬陸車禍全台下雨組合屋租屋補助鋒面夏普虧損烏石港
  • 搜尋:

    美國貿易代表署 結果共95筆

  • 「不當補貼就是作弊」 拜登擬增大陸鋼鋁關稅至25%

    美國總統拜登在賓州拼選舉的第二天,到匹茲堡爭取鋼鐵工會成員支持,針對中國政府補助鋼鐵傾銷海外的非競爭做法,拜登建議把中國鋼鋁進口產品的關稅,從目前的7.5%調高三倍到25%,是否擔心和中國的貿易戰,拜登說沒有貿易戰,另外美國貿易代表署也針對中國在造船、海運、及物流啟動301調查,對於美國貿易代表署的調查,中國商務部表達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2024/04/18 15:44
  • 談判完畢!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預定今晚正式簽署首批協定

    行政院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說,台美雙方預定在台北時間6月1日晚間10時 (華府時間6月1日上午10時),在美國華府正式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2023/06/01 07:56
  • 戴琪會陸商務部長 關切中方非市場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表示,貿易代表戴琪在美國與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會晤,除討論美中貿易關係外,也關切中方經濟與貿易政策上非市場行為。
    2023/05/27 05:26
  • 參加「選擇美國」峰會 鄧振中2日拜會美貿易代表署

    「選擇美國」台灣代表團今天在華府舉辦酒會,美國商務部副次長法瑞爾到場歡迎台灣代表團。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明天將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台美經貿情勢交換意見。
    2023/05/02 11:19
  • 美公布特別301報告 點名台灣「非法網路協定電視」猖獗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特別301報告,將中國、印度等7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台灣雖然未上榜,但貿易代表署點名台灣非法網路協定電視(IPTV)服務猖獗。
    2023/04/27 08:47
  • 台美FTA有譜? TVBS獨訪美前駐APEC大使

    美國貿易代表署近期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列入2023議程重要項目,對台灣來說是相當重大的突破。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美國前駐APEC大使,同時也是前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分析台美雙方未來貿易合作的可能性,他也強調,台灣的經濟安全,和國防安全一樣重要。
    2023/03/23 15:49
  • 台美可望數週內簽貿易協定 涉外人士透露具突破性意義

    美國貿易代表署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列入2023議程重要項目,涉外人士透露,預計幾週內就能看到重大具體成果,且簽署協定的定位將類似BTA(雙邊貿易協定),只是尚未觸及關稅、市場開放等議題。
    2023/03/03 10:36
  • 美2023年貿易議程 台美貿易倡議列重要項目

    美國貿易代表署最新公布,2023年貿易政策議程與2022年年度報告,內容包括去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其中貿易代表署資深官員提到台美經貿關係時表示,雙方就11個貿易領域高標準,和具有經濟意義成果已有一致看法,希望能盡快達成進展,進一步深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台美之間除了軍事部署外,還有更重要、更務實的經貿交流,這也是美國可以給台灣更多援助的部分,尤其在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台美自由貿易協定或台美投資貿易架構都還在進行談判,台灣非常需要的是經貿上的緊密合作,不單只是靠著軍事援助,所以台美可以趁機在經貿上做出重大突破。」
    2023/03/02 15:25
  • 美2023年貿易議程 推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美國貿易代表署周三公布,2023年貿易政策議程,其中包括去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2023/03/02 15:21
  • 拜登政府2022年貿易報告 台美貿易倡議正式啟動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2023年貿易政策議程與2022年度報告,說明過去2年貿易政策成果,其中包括去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美方期盼盡快達成進展,進一步深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
    2023/03/02 07:15
  • 《TVBS國際+談全球》美對台軍售引陸不滿 全球經濟危機釀少子化

    美國日前正式批准新一批對台軍售,引發北京強烈抗議。與此同時,美國貿易代表署也宣布,持續對中國大陸貨品加徵關稅。雖然美方表示收到超過350份美國企業要求持續對中加徵關稅,不過有鑒於通膨情形不斷惡化,關稅導致進口商品價格連帶飆升,拜登政府最終恐怕還是得讓步。
    2022/09/15 18:22
  • 希望破滅!美宣布延長對中懲罰性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2日宣布,在徵詢超過400家美國企業的意見後,將繼續實施前總統川普在任內實施的數千億美元對中關稅,現在還傳出拜登政府正考慮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投資大陸科技產業。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7月份時,拜登政府宣布會和美國國內的各個產業商討,再斟酌是否會改變或延續對大陸實行的關稅政策,隨後到了9月2日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宣布政策不會改變,這也顯示出,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為主的鷹派和以財政部長葉倫為主的鴿派,兩邊競爭結果最後是由鷹派獲勝。」
    2022/09/06 16:38
  • 美中貿易戰持續燒!收逾400件請求 美將延長對中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日表示,收到逾400件來自美國企業及貿易協會要求保留對中國懲罰性關稅的請求,因此決定予以延長,接下來將啟動審查程序,檢視相關關稅措施。
    2022/09/03 08:18
  • 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啟動 有助台灣加入CPTPP

    美國貿易代表署17日宣布,正式與台灣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將聚焦貿易便捷化、反貪腐、中小企業等11個領域,首輪談判也預計在秋天登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對台灣來說是個重要的好消息,不只可以幫助台灣更融入美國市場,還能看到美國對台灣市場的重視,此外,如果明年底能如期完成協商,將會是一大勝利,只不過台美雙邊貿易協議背後存有政治因素,所以可能會遇到很多問題。」
    2022/08/19 15:12
  • 甫訪問加拿大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確診居家隔離中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表示,貿易代表戴琪確診COVID-19,目前遵循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準則居家隔離中,她近期未與正副總統有密切接觸。
    2022/07/11 09:59
  • 鄧振中確診 台美貿易倡議首場會談可能改視訊舉行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在墨西哥確診,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說,鄧振中症狀輕微,原定於本週與美國貿易代表署舉行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場會談,不排除改以視訊方式舉行。
    2022/06/26 11:36
  • 觀點/台美新貿易倡議重不重要?看中共如何反應就知道!

    上週三「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宣佈啟動,雙方自本月底開始,將針對貿易便捷化等11項議題進行貿易談判.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這是更密切、更有實質內涵的美台互動新模式」.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此倡議不僅具有高度戰略意義,也有助於台灣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印太經濟架構(IPEF)。美國貿易代表署則透過聲明表示,美台將制定協商路線圖,達成高標準承諾與具有經濟意義的成果。
    2022/06/06 16:48
  • 陸被列特別301優先觀察 美肯定台強化商業秘密

    美國貿易代表署昨天公布特別301報告,中國再度被列入優先觀察名單。報告中肯定台灣在強化商業機密上的努力,但也關切台灣的非法盜版問題。
    2022/04/28 09:31
  • USTR報告肯定台灣 經濟部:台美關係史上最佳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發布的2022年貿易政策議程暨2021年度報告中,肯定台灣與美國透過TIFA解決各項貿易問題,並指台灣是美國亞太區域民主盟友及貿易夥伴,雙方享有長期及充滿活力的貿易關係。
    2022/03/02 17:57
  • 美貿易報告:與台加強往來、批陸破壞公平貿易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年度貿易報告,報告稱許台灣是民主盟友與重要貿易夥伴,美台雙方將加強往來以解決貿易問題。報告也再次指控中國採取不公平、反競爭措施,損害美國與國際經濟。
    2022/03/02 09:32
  • 快訊/戴琪、劉鶴線上會談 檢視美中貿協執行狀況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和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天進行視訊會議,討論美中貿易關係。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兩人都認同美中雙邊貿易關係的重要和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戴琪和劉鶴除了檢視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的執行,也同意雙方將針對特定未解決議題,繼續磋商。戴琪則說,美方會繼續關切,大陸國家主導的非市場政策和貿易行為。
    2021/10/09 11:55
  • 是否豁免549項陸進口產品關稅? 美廣徵公眾意見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表示,將就重啟中國部分商品關稅豁免程序計畫徵詢公眾意見,而是否恢復先前延長對549項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豁免,將是意見徵求的重點。
    2021/10/06 14:01
  • 美英貿易代表會談 強調將持續討論「陸非市場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表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新任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屈維里安同意,兩國將繼續討論以解決中國大陸和其他非市場經濟體扭曲市場的行為。
    2021/09/21 08:30
  • 快訊/美台貿易恢復對話 WSJ:戴琪10日會鄧振中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計劃最快美國時間10日,就會和我國經貿談判代表鄧振中對話,雙方朝之前中斷的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邁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出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就已暗示美台貿易、投資談判可能恢復,不過對此,台灣駐美代表處沒有回應,美國貿易代表署也拒絕評論。
    2021/06/10 10:15
  • 日韓成立半導體國家隊抗陸!  翁履中:台需打入國際產業鏈

    紐約時報7日報導,美國情報圈研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武統台灣有所顧慮,原因之一是怕動武可能摧毀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產線,有損中國大陸自身發展尖端技術的大計。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南韓選擇砸重金強力扶植『K半導體策略』,日本則傾向國際合作促成『亞洲核心基地』,而台灣過度仰賴半導體產業,但短期又找不到可以取代的其他領域,近期應更加強產業實力,不再單槍匹馬,由政府領隊盡快打入日韓或歐美的半導體產業鏈,才是台灣『長治久安』的上上策。」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日在國會表示,拜登政府正進行與台灣的貿易與投資對話,對話應該開始了;布林肯似乎透露已停擺超過4年的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復談有望,不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尚未表態。
    2021/06/08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