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美國法律 結果共68筆

  • 拜登「未經國會授權」下令空襲葉門 是否違法?路透5點解析

    美國部分國會議員指控總統拜登授權對葉門進行連夜空襲違反憲法,但專家表示美國法律規定白宮有權發起有限度的外國軍事行動。拜登是否違法?路透社就此問題予以解釋。
    2024/01/13 15:22
  • 性犯罪富豪艾普斯坦案相關人名將曝光 美媒:柯林頓也在上頭

    美國法院今天解封已故富商艾普斯坦性侵案的法律文件,大批與案情相關人員的姓名將隨之曝光,此舉可能會讓更多艾普斯坦性侵案細節公諸於世。
    2024/01/04 12:32
  • 蒙大拿禁TikTok!美18州檢察長相挺 控供內容有害

    美國18個州檢察長今天表示,他們支持蒙大拿州禁用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的行動,並敦促美國法官在禁令於明年元旦生效前,駁回相關的法律挑戰。
    2023/09/19 13:52
  • 美法官裁定AI生成藝術作品不受版權保護 人類才享有

    美國華府一座法院裁定,由人工智慧(AI)創造且未使用任何人類資料的藝術作品,不得依美國法律獲得版權保護。
    2023/08/22 16:06
  • 「攻其不備」都是假的? 主角本尊曝:沒被收養受騙近20年

    女星珊卓布拉克主演的好萊塢電影《攻其不備》賺人熱淚,但電影男主角的原型人物「奧赫」15日要求美國法院,正式終止自己與收養家庭的法律關係,因為驚覺自己根本不是被收養,而是在被欺騙的情況下放棄自己的決策權,引起譁然。
    2023/08/16 11:56
  • 扣機密文件遭聯邦起訴 川普七大罪可判100年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為扣留白宮機密文件,正式遭到聯邦政府起訴,檢方列出七大罪名,刑期加起來,最高可達100年。不過專家說,依照美國法律,即使被判刑定讞,川普還是可以選總統。
    2023/06/09 17:34
  • 安柏赫德同意和解強尼戴普 控訴對美國法律系統失望

    好萊塢女星安柏赫德(Amber Heard)指控前夫強尼戴普(Johnny Depp)家暴,強尼戴普反控她誹謗的官司今天達成和解,安柏赫德同意向強尼戴普支付100萬美元。
    2022/12/20 11:24
  • 4次交易所瀕倒又遇FTX 資深人員:損失5千萬

    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FTX宣布破產之後,有如滾雪球般,效應不斷擴大,在台灣有很多受害者求償無門,今天在(19日)臺灣區快鏈愛好者舉辦年會,有人員分享損失超過台幣4.5千萬,現在大家也組成自救會要提供受害者免費法律諮詢,希望到美國法院爭取權益。
    2022/11/19 14:17
  • 用電子郵件判炒魷魚! 馬斯克大砍推特50%員工

    馬斯克收購推特後,週五開始大舉裁員,推特證實已經用「電子郵件」,砍掉約百分之50的員工,只是臨時大規模裁員違反美國法律,已經有員工將馬斯克告上聯邦法院。外界對於馬斯克想要改造推特,成為最受尊敬的廣告平台,也抱質疑態度,推特廣告商數量與收入,持續流失。
    2022/11/05 20:16
  • 新航驚傳「詐彈客」 出動戰機護航、男子恐坐牢10年

    一架從美國舊金山起飛、前往新加坡的新航客機,在客機即將抵達星國之際,機上一名男子突向機組員宣稱,自己手提行李內藏有爆裂物,空服員與機長不敢大意,隨即通報樟宜機場(Changi Airport)協助處理。《亞洲衛視》(CNA)報導,新加坡空軍隨即派遣兩架F-16戰機(F-16C/D)升空護航,並在客機降落後、隨即逮捕該名男子,雖然事後證實是謊報,但該乘客已觸犯星國法律,最高可能面對十年牢獄懲罰。
    2022/09/28 17:21
  • 在美網購手槍零件!孫安佐「製槍未遂」 士院一審結果出爐

    藝人孫鵬、狄鶯夫妻的獨子孫安佐,2018年1月在美國因為揚言到學校開槍而被捕,後來還被查出製造手槍未遂,坐牢237天後才遭遣返回到台灣。而前年8月孫安佐也被士林地檢署,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起訴,經過一年多審理,士林地方法院今(25)日宣判,認定孫安佐製槍未遂,美國法律不處罰,依法諭知公訴不受理。
    2022/01/26 16:10
  • 英特爾禁新疆貨惹議 道歉後刪除涉疆文

    英特爾在上個月給供應商的公開信,要求不採用新疆的產品或服務引發大陸憤怒,英特爾道歉,而在官網上的最新版本的公開信,刪除和新疆相關的文字,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表示,那是因為供應鏈中不包括強迫勞動的立場全球適用,不需要點名特定地區,強調遵守所有英特爾營運所在地的法律,也因為英特爾是美國公司,會定期檢視相關政策是否符合美國法律。
    2022/01/11 16:52
  • 拒用新疆產品引爭議 英特爾:表達合規非立場表態

    美國半導體龍頭英特爾因要求供應商不使用任何來自新疆地區的勞工、產品或服務,近日在中國遭到批評。英特爾今天上午發出聲明強調,初衷是表達遵守美國法律,並非表達立場。
    2021/12/23 14:08
  • 槍殺反警示威者 美白人青年獲判無罪法庭淚崩

    去年美國威斯康辛州,開槍射死兩位反警察示威者的青年黎頓豪斯,19日獲判5項罪名無罪,只剩一項未成年非法持槍有待審理。消息一出掀起美國社會譁然,死者家屬痛訴美國法律制度,讓被害人的命,不是命。
    2021/11/20 19:49
  • 孟晚舟獲釋先「謝祖國」 陸網友:國慶賀禮第一彈

    長達三年的法律攻防戰落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週五獲釋,立刻搭上北京臨時安排的包機返回深圳。她在微博PO「千字感言」,感謝祖國,也燃起大陸網友愛國情操!在孟晚舟重獲自由後,華為公司發表聲明,強調會繼續在美國法院訴訟,維護自身權利。
    2021/09/25 20:34
  • 自稱不受美國法律約束 11名「摩爾人」非法持槍全被逮

    美國麻州3日下午於95號州際公路(I-95)出現多名武裝份子與警方對峙長達數小時,嚴重影響交通,導致國慶日連假交通大打結。根據消息指出,該群人是「摩爾人崛起」(Rise of the Moors)組織成員,聲稱不承認美國法律,最後共有11人遭警方逮補。
    2021/07/04 17:55
  • 日本贈台AZ疫苗 國安高層解密「十日寧靜作戰」

    日本捐贈124萬劑疫苗給台灣,國安高層今天解密「十日寧靜作戰」,國安外交團隊總動員加上總統蔡英文關鍵電話,從跨國法律合約談判、外交保密低調斡旋,到掌控區域局勢穩定,台日雙方的合作,其中包括美國推了一把,10天內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2021/06/04 12:07
  • 大陸修改選制 拜登政府認證香港不再高度自治

    中國修改香港選制,進一步收緊民主空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維持前任政府評估,向國會認證香港不再擁有高度自治,不符合美國法律下特殊待遇,是拜登政府對香港情勢的重大表態。
    2021/04/01 09:12
  • 不滿美國制裁 陸推新法:有權不執行、不遵守

    針對中國企業及個人屢遭美國制裁,中國今天公布實施「阻斷外國法律與措施不當域外適用辦法」。官方學者說,這是「捍衛國家利益」,反對外國法律「不當域外適用的嚴正立場」。
    2021/01/09 16:03
  • 快訊/大陸官方終於表態! 陸外交部:向拜登表達祝賀

    拜登勝選後,遲遲沒有公開祝賀的中國大陸,今天終於明確表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表示,尊重美國人民的選舉,也向拜登跟賀錦麗表示祝賀,中國也理解,美國大選的結果,會按照美國法律和程序作出確定。這是中國大陸官方,首度公開祝賀拜登,顯然大陸已經認定拜登當選的事實。
    2020/11/13 16:25
  • 川普不認輸恐致混亂?翁履中:法規能將他「請」出白宮

    美國總統大選雖未完全開完票,拜登率先突破270張選舉人票,成為下一屆白宮主人,但川普似乎仍不願認輸,動作頻頻,也有人傳出,川普不認輸的個性,和他的家庭教育「只準成功不許失敗」有關。對此,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0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確實是如此,透過相關傳記,或是各方媒體報導,美國民眾其實對川普家族都有一定認識,川普的爸爸時常告訴子女,『世上只有兩種人,就是輸家和贏家』,且絕不能當『輸家』,川普家族對『贏家』的定義又十分極端,『不示弱、不道歉、不認輸、不投降』,川普現在的種種行為,也很明顯地承襲家學淵源,按照父親的教育在行事。」而美國政權交接期間,是否會擔心造成社會動盪?他認為,「大家都在討論川普的不認輸行為會不會造成混亂,但美國具有200多年民主歷史,法律制定嚴格,就算川普繼續耍孩子氣,明年1/20時,還是得交接,不然特勤局或是美國法規,絕對會有辦法把他『請』出白宮,這沒有太大懸念,只是可能觀感會稍嫌不佳。」 另外,川普突然在Twitter上開除國防部長艾斯培,是否是因為他私自與民主黨有接觸,讓川普心生不爽?翁履中表示,「過去川普跟主要國安團隊,包括國防部長、FBI、CIA負責人都有不愉快,因為他認為三位主要核心幹部沒有力挺他,選前時川普要求他們公開通俄門相關資訊,但三位以這些資訊尚未調查完畢,若公開可能會動搖國本,對選情造成不公為由,拒絕川普,讓他記恨在心,其實先前也有傳出選後川普會有些動作,現在開除國防部長,接下來可能就會對另外兩位開刀。」至於川普開除國防部長,是否會對國家處境有危險?翁履中認為,「擔心還是會擔心,但美國政府架構有一定的代理人制度,所以川普很難越過國會及媒體監督,任意胡作非為,大家不用太擔心。」
    2020/11/10 18:15
  • 川普若不交出白宮 專家:最糟由特勤局帶離

    美國總統川普,到現在還不願意承認敗選,但美國法律規定,川普可以不公開認輸,也不用參加拜登就職典禮,但他必須開始授權,聯邦政府各部門,為拜登團隊接班做準備,有專家表示,川普如果不交出白宮,最壞情況,是被視為入侵者,由特勤局將他帶離。
    2020/11/09 21:40
  • 拜登兒再爆醜聞 名嘴:在美不具法律效力

    美國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兒子杭特近來身陷醜聞,現在還被爆料,送修的硬碟中有許多黑資料,不過名嘴謝寒冰在《新聞大白話》中分析,這樣的爆料在美國法律裡是不具效力的,而且選情進入最後階段,殺傷力應該不大。
    2020/10/21 08:25
  • 美選陷硬碟黑資料「烏賊戰」?!謝寒冰:拜登勝率 恐難撼動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川普與拜登支持度拉鋸,近日民調穩定領先的拜登,卻深陷「電郵門」醜聞風暴,拜登兒子杭特傳有3枚硬碟外洩,令父子倆「黑資料」連環爆,甚至遭指拜登兒子「兜售」父親副總統職權,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該消息的證據儲存於送修的電腦硬碟,而維修店主稱,送修人就是拜登的兒子杭特。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拜登父子被爆出的「猛料」,本身疑點幢幢,若電腦維修店主所稱屬實,照美國法律規定,硬碟內容不見得能當作呈堂證供,所謂「毒樹果實理論」,利用非正當手段所拿到的證據是不能做為法律依據的,這也是為什麼美國主流媒體都未跟進報導,因為就是有人質疑,這過程是否遭人動手腳?亦或是整起事件,都是經過「人工編造」?Twitter第一時間表明,非經證實的內容,不能轉發、散播相關內容,爆料者須有更直接證據,才能消除民眾疑慮。 至於這會否成為「壓倒拜登選情的最後一根稻草」?謝寒冰則認為,過去川普兒女爭議也很多,這次若不是有石破天驚的證據,僅是街頭巷尾的耳語,殺傷力應該不大。至於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稱:會在選前10天公布更多拜登醜聞,共和黨議員要求美國司法部專案徹查拜登,對此,謝寒冰分析指,不管爆料是否有更有利證據,而這些證據是否有效,在美選倒數關鍵時刻,動用司法部徹查拜登,選民觀感如何?會否跟台灣一樣,一派選民可能會認為,川普陣營是在用國家公權力壓迫競爭對手,若真是強有力證據,應早公布,讓選民公評,而非動用司法資源,恐怕會激發對立、引起更多爭議。 不同台灣,美選另一個焦點,則是「星光閃閃」,隨著選情越趨緊繃,好萊塢「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導演羅素兄弟,於20日舉辦數位募款活動,找來「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黑寡婦」思嘉莉約翰森等影星,公開為拜登募款;相較台灣藝人多與政治保持距離,美國演藝圈卻大方表態,甚至長年為民主黨天下,背後原因究竟為何?謝寒冰表示,有分析指,因民主黨對中國大陸相對友善,影視作品更易在中國大陸打開市場,身為藝人當然希望自己作品能夠行銷全球,再加上今年中國大陸已突破美國,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所以這的確是不能得罪的;另外,美國藝人敢直接表態支持,因為不管是誰入主白宮,至少事後不怕因此秋後算帳,台灣藝人則不敢如此,顯示台灣離真正民主,還有努力空間。
    2020/10/20 18:13
  • 香港遭認定不再自治 美取不取消特殊待遇端看川普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向美國國會報告香港不再擁有自治。依據美國法律,若美國總統認定香港自治程度不再足以享有特殊待遇,有權發布行政命令暫停。
    2020/05/28 0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