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稱不受美國法律約束 11名「摩爾人」非法持槍全被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7:55
警方封鎖道路,與武裝份子對峙長達9小時。(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警方封鎖道路,與武裝份子對峙長達9小時。(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麻州3日下午於95號州際公路(I-95)出現多名武裝份子與警方對峙長達數小時,嚴重影響交通,導致國慶日連假交通大打結。根據消息指出,該群人是「摩爾人崛起」(Rise of the Moors)組織成員,聲稱不承認美國法律,最後共有11人遭警方逮補。

警方出動裝甲車包圍武裝份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在週六凌晨1點30分左右,當地一名州警看到兩輛汽車停在95號公路路肩上,並且有一群持手槍及步槍、身穿「野戰服」的男子正在幫汽車加油。警方靠近詢問後,該群人聲稱要從羅德島前往緬因州「接受訓練」。經過警方調查後,發現8名男子都未持有汽車駕照及持槍執照,因此要求他們放下槍枝,但該群武裝人員不願配合,因此警方緊急請求支援。

待大批支援警力到現場後,持槍人士仍拒絕放下武器,聲稱自己屬於「不承認美國法律」組織的一份子,隨後跑進周邊的樹林裡,拒絕投降。警方被迫關閉現場公路的兩側,同時發布命令,要求附近居民待在家中躲避。雙方從凌晨2點持續對峙到早上。警方透過談判並出動裝甲車包圍現場後,9人宣佈投降,隨後警方再於汽車內逮捕2名涉案人士。整起事件在3日上午10點左右解除警報。

警方特別行動小組車輛在現場待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地警長梅森(Christopher Mason)在記者會中表示,「凌晨2點有11名武裝人員手持長槍站在州際公路上,肯定會引起人們的擔憂,而且不符合麻州槍枝法。」梅森也說,他並不清楚有關摩爾人的組織,但表示州警遇到有「主權公民意識」的人並不罕見,所幸沒有釀成駁火衝突。
 

根據外媒指出,被捕的11名人認為自己是「摩爾人崛起」組織的成員,自認為是「摩爾主權公民」,因此不受任何美國法律的約束,預計將於下週將因違反槍枝法出庭受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調查#警方#交通#記者會#摩爾人#槍枝#麻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984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