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殺海地總統後到處躲藏 11嫌闖台灣使館被捕

記者 劉亭廷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22:59

海地總統摩依士在官邸遭暗殺,警方表示,兇嫌至少有28人,目前已經逮捕其中17人,擊斃3人,其中大部分嫌犯都是哥倫比亞人。這群武裝份子行兇後,還闖入台灣駐海地大使館,其中11人是在我國使館內被逮捕,外交部表示,我駐外館人員全數平安,也沒有財物損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槍聲大響,一陣灰煙飄向天空,海地警方跟槍殺總統摩依士的嫌犯,激烈交火,槍聲像鞭炮般響個不停。

CNN主播:「三名嫌犯被殺死,至少有28名兇嫌其中17人,遭逮捕拘留如各位所見,CNN尚未跟他們和他們的律師交談,大部分的嫌犯是哥倫比亞人。」

黑色跟紅色t-shirt的男子,兩人的手被銬在一起,警方長槍指向他們,重裝監控,這兩人就是暗殺海地總統摩依士的兇手。

 
案發現場錄音檔:「緝毒局行動所有人退下。」

歹徒衝入現場,用英文自稱是美國緝毒局幹員,讓警方懷疑兇手有美國人,果然有兩人是海地裔美國人,聽到警方逮到嫌犯風聲的居民,群情激憤的聚集在警局門口。

海地國家警察局長:「我們有義務保護我們逮捕到的人,我們不能執行私刑。」

這群武裝份子在當地時間八日,還闖入距離總統官邸約兩公里的台灣駐海地大使館,幸好當時駐館人員都居家上班,只有保全看守,海地警方獲得我方同意後,派人進使館,成功圍捕11人。

TVBS記者劉亭廷:「不過相信因為歹徒看準,大使館屬於他國領土,所以認為警方不可能,輕易進入逮捕他們。」

海地總統死狀悽慘,摩依士身中12槍,前額胸部臀部腹部都中彈左眼被挖出,夫人瑪婷重傷,女兒喬瑪莉躲到哥哥房間逃過一劫。

海地臨時總理喬塞德:「我們都曉得總統摩依士致力於,對抗海地的寡頭政權,所以我們知道在最後幾天,他提到了這些行動,可能會對他的生命造成一些後果。」

 
襲擊總統的嫌犯,大都是外籍傭兵,且武力強大,臨時總理表示,摩依士生前跟一些政敵有衝突,會不會是他們找傭兵來暗殺?目前還無法確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vs.記者:「(海地當局表示其中一嫌是美國公民),(你們有確定此事嗎),(你們有任何細節可透露嗎),我無法確認這個消息,因為目前是海地政府在主導調查。」

國務院不願證實,但美國媒體挖出兩位美國公民的資訊,35歲的索拉傑沒有任何前科,大約2000年前後抵達美國在邁阿密長大,當過保全跟從事建築業,55歲的文森也來自邁阿密,經常往返邁阿密跟太子港,光從背景來看,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刺殺動機。

海地前總理拉蒙特:「在此刻我不認為我們會知道,是誰幹的,但總統有很多敵人,當地有很多敵人不滿他推行的多項改革。」

海地是美洲最貧困的國家,2010年大地震後經濟一蹶不振,摩依士2017年當選總統,但他被指控貪汙,要他下台的聲浪沒停過,但摩依士自行頒布法令,讓任期持續下去。

 
海地在野黨成員(2020.10):「我們為尊重法律跟憲法而戰,2021年2月7日是憲法授權,摩依士掌權結束的日子,我們將在這一天到來之前將他免職,今天是全國動員日。」

政變、幫派暴力跟天災,再加上領導人的獨裁,摩依士被暗殺,讓海地又再次陷入動盪不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府#美國#台灣#海地#時間#警方#調查#摩依士#刺殺#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987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