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美國就業 結果共76筆

  • 美國非農就業大增30.3萬人.遠超預期 降息恐延後

    根據最新統計,在2023年,入手房產、晉升屋主的美國人,以千禧世代占最大宗,占比比前一年大增10%,顯示了美國勞動力強勁;不過最關鍵的,還是最新公布,美國三月非農就業人口大增超過30萬人,遠超出預期,就連失業率也降到3.8%,也讓市場已經傳出風聲,美國聯準會可能延後降息!
    2024/04/08 19:09
  • 美研究「太胖難升官」 肥胖較「懶惰」職場仍有刻板印象

    美國多項研究都發現,職場仍存在肥胖歧視,而且會認為肥胖員工,具有「懶惰」且「自控力低落」的刻板印象,甚至進而會影響他們的升職機會,國內醫師強調應該要去汙名化,認清肥胖是一種疾病,不要具有歧視對待,同時肥胖者也可以藉由醫師的協助,找出病因治療。
    2024/03/06 22:54
  • 美就業市場冷暖不均 數字亮麗實際求職仍困難

    美國就業數據強勁,但實際的就業市場卻不像數字顯示的那麼熱絡,平均寄出30份履歷,只會收到四間公司的回應。專家認為因為對於市場的不確定性,造成企業保守行事,雖然裁員減少,但工作職缺也不多,影響民眾實際求職的現況。
    2024/02/22 14:22
  • FED鮑爾明言「三月不會降息」 美科技業掀裁員潮

    美國究竟何時會開始降息?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接受專訪時首度透露,3月份還不會降息,最快要到年底大選前,才會有動作。美國就業數據表現亮眼,不過科技業卻掀起裁員潮,除了谷歌、微軟,SnapChat今天也宣布,全球裁員10%。
    2024/02/06 18:45
  • 台股封關日!新台幣放量重貶收31.375元 創逾半個月新低

    美國就業市場數據表現強勁,美元指數勁揚,今日新台幣兌美元開盤即重貶,收盤收在31.375元,貶值1.32角,創逾半個月新低,貶幅0.42%,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交易金額為17.255億美元。
    2024/02/05 20:19
  • 「加拿大夢」醒了?不堪生活高消費 移民出走

    美國11月就業市場重新加速!根據最新數據,不只就業人數和薪資成長,都超出預期,失業率也意外下降;但全球除了緊盯聯準會新動向,還關注兩個仰賴移民勞動力的國家,周一,澳洲宣布新版移民政策,目標要在未來兩年內將移民人數砍半;加拿大則因為生活成本高昂,爆發移民出走的危機!
    2023/12/11 19:54
  • FED鷹式暫停升息 股市一面倒!高油價新挑戰

    抗通膨有成,歐美央行的升息周期就要結束了嗎?週三,英國公布八月通膨數據,結果意外降溫,讓市場對於英國央行暫停升息的期待大增;同一天,市場目光也鎖定在美國聯準會的利率會議結果,雖然一如預期宣布按兵不動,但聯準會主席鮑爾不改鷹派立場,暗示今年年底前可能還有一次升息,拖累全球股市一面倒!
    2023/09/21 19:56
  • 降溫了!美「小非農」新增就業人數低預期 離職率也降

    還沒告別八月魔咒,美國股市就傳來喜訊,週三,三大指數全面上揚,標普500更創下近三周新高,全因火熱的美國就業市場出現降溫,不只就業人數大幅減少,離職率也持續下降;另外再加上美國第二季經濟增速,被下修到2.1%,低於先前預估。種種經濟減弱跡象,給足市場信心,聯準會很可能因此停下升息腳步!
    2023/08/31 19:57
  • 再降溫!美非農就業僅新增18.7萬人 國際油價連升6周

    周一,國際原油價格飆升,站上四月中以來的最高價位,主因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宣布延長減產協議,再加上歐美經濟放緩。美國就業市場持續降溫,最新公布的七月非農就業人口,只增加18萬7千人,低於預期,但儘管如此,薪資成長依舊強勁,失業率也下滑,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接受CNN訪問時就表示,受到疫情相關因素的干擾,使得這次的通膨很不一樣,不能跟以往的例子相提並論。
    2023/08/07 19:58
  • 「高利率時代」未完待續 美就業強勁恐再升息兩次

    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強勁,市場擔心聯準會可能繼續升息,高利率加上高通膨,民眾生活越來越辛苦。美國經濟現在還要面對中國大陸的競爭,財長葉倫出訪北京強調,美國不會和中國脫鉤,還呼籲中國大陸降低政府控制,再次挑戰北京底線。
    2023/07/07 22:24
  • 美就業市場堅韌「失業率54年最低點」 聯準會升息收手投變數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堅韌,經濟在高利率壓抑下維持勁道。聯準會利率連10升後收手變數增加,就算官員6月決議暫停升息,下半年仍可能再度調高利率,以利通膨降溫。
    2023/06/04 07:49
  • 通膨澆熄口腹之慾!法國人食品花費創14年新低

    週三美股三大指數收黑,因為美國勞工部公布全美四月職缺數,不降反增,突破1千萬個空缺,引發市場擔憂,聯準會下個月繼續升息的機率更大。歐洲民眾還在為高物價所苦,包括德國、法國,食品通膨率持續高居雙位數,降不下來,讓法國民眾,四月在食品上的花費金額大減,創下14年來最低!
    2023/06/01 19:51
  • 美債上限表決前「市場憂6月再升息」 美股收跌

    美國國會將就提高債務上限的法案進行表決,多名共和黨強硬派議員表明反對此案,加上美國就業市場出乎意料強勁,市場憂心聯準會6月恐再次升息,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收黑。
    2023/06/01 08:05
  • 經濟數據強勁和區域銀行股反彈 美股勁揚

    美國就業數據強勁,加上區域銀行股反彈,推升美股今天勁揚。
    2023/05/06 08:16
  • 美國就業報告將出爐 美股市場觀望開盤有漲有跌

    美國華爾街股市今天開盤走勢分歧,因美國3月就業報告將在本週出爐,當中數據可能決定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貨幣政策緊縮路徑。
    2023/04/04 22:30
  • 雅虎也裁員 千人這周撤!情人節爆「錢錢危機」

    美國華爾街又籠罩在恐慌當中,這次來自債市,全因美國公債標售表現不佳,推升3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揚,被市場看做是經濟衰退的警示燈亮起,拖累週四美股收黑;與此同時,媒體、科技業裁員潮也還在持續,繼昨天(9日),迪士尼宣布裁減3%人力後,今天(10日)網路公司雅虎,為重整廣告科技部門,將裁掉超過20%的總員工數,而當中的1000人,這星期就必須走人!
    2023/02/10 19:56
  • 就業報告強勁難勝不利因素 油價走弱創「1月來最低」

    油價今天跌至1月初以來最低,因長期不利因素勝過強勁的美國就業報告所帶來的樂觀情緒。
    2023/02/04 08:28
  • 聯準會官員再放鷹!美就業市場緊繃 歐股多收跌

    美國就業市場依舊緊繃,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官員發表更多鷹派言論,提醒投資人還不太可能採取較不激進的貨幣政策,全球股市今天多半下跌,歐洲主要股市多收低。
    2022/11/18 08:50
  • 就業市場降溫?美8月職缺數降幅 兩年半最多

    對抗通膨,全球央行相繼升息,最新的是紐西蘭央行,周三宣布第五度升息兩碼;反觀前一天,澳洲央行因為擔心經濟衰退,放緩腳步,只升息一碼;至於美國,積極升息的政策似乎開始奏效,因為最新公布的全美八月職缺數下滑,創下兩年半以來最大降幅,就業市場出現降溫徵兆,市場預期聯準會減緩升息力道,也激勵周二美股三大指數,連續兩個交易日收紅!
    2022/10/05 19:57
  • 全美缺工荒 初領失業金人數降 泰國「大象直播」賺錢

    疫情加上戰爭,將全球貧富差距持續拉大。敘利亞經歷內戰摧殘,讓不少人只能利用僅有的少數資源,改當網紅餬口。至於泰國,造訪的外國遊客數不如以往,網紅則是由大象來當,但藉由網路直播募到的款項不穩定,飼主們對前景不安,預估1000頭大象受影響。在美國,儘管聯準會頻頻釋出升息訊號,將抑制就業成長,但從製造業到服務業繼續缺工,最新公布的初領失業金人數,也繼續創新低。
    2022/09/12 20:00
  • 大企業「工會潮」延燒 蘋果員工:不會是最後一個

    疫情爆發後,加上美國就業市場吃緊,讓一波爭取工作權益、籌組工會的浪潮,在全美的大企業擴散,包括連鎖咖啡店星巴克,自去年12月到現在半年多,已經有將近150間門市籌組工會;緊接著換電商龍頭亞馬遜,有倉儲員工在今年4月籌組工會;還有科技龍頭蘋果,也剛在18日有門市成立全美第一家工會;消息一出,正在濱海別墅度假的美國總統拜登表達了支持,蘋果則沒有做出回應!
    2022/06/21 19:54
  • 美國就業強勁卻被馬斯克看衰 拜登:祝他好運

    美國股市上周五全面收黑,原因包括蘋果,被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指出有成長放緩疑慮,另外則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不但看衰美國經濟,還說要裁員,讓美國總統拜登也做出回應,除了提到福特、英特爾等大企業,都加大投資力道、大舉徵才,更讚揚最新公布的就業報告,表現結果優於預期,卻也恐怕大大增加美國聯準會加快升息的步伐,引發投資人擔憂!
    2022/06/06 19:51
  • 美4月非農就業超預期 企業向「迴力鏢」員工招手

    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強勁,最新公布的美國4月非農就業報告,大增42.8萬人,超過預期,也是連續第12個月突破40萬;但與此同時,辭職人數也刷新紀錄;而這當中有部分是曾經離職,又再回到老東家的員工,解決找不到人的難題。美國聯準會才在上周升息兩碼,但另一個影響,可能是信用卡卡債越來越難還,尤其是美國3月消費者債務數字,大幅增加了520億美元!
    2022/05/09 19:53
  • 市場消化升息、就業數據!美股開盤走低 道指跌逾2百點

    優於預期的美國就業數據,放大了投資者對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祭出升息遏止通膨的憂心,美股各大指數今天開盤走低。
    2022/05/06 22:28
  • 50年來新高!法經濟成長率達6.7% 「就業率」成一大關鍵

    世界衛生組織示警,未來6到8周內,歐洲恐有一半的人口染疫,而在Omicron持續蔓延的情況下,各國也紛紛收緊防疫措施,儘管民眾反對聲浪不斷,法國國會日前仍通過法案,推行疫苗通行證,預計未來幾天將會生效。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法國有許多民眾反對疫苗,但他們的政治影響力並沒有美國反疫苗人士那麼大,因此法國的疫苗覆蓋率仍有高達八成左右,遠遠勝過美國的六成。」 另外,法國銀行近日公布2021年經濟展望,在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下,經濟成長率仍超過預期,高達6.7%,創下50年來新高。李登文說明「根據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的分析,法國經濟表現亮眼主要歸因於『就業率』,法國政府在疫情爆發期間,仍協助雇主支付勞工薪資,讓勞工與雇主保持聯繫,因此在開放疫苗施打後,勞工便能以最快速度回到工作崗位,成為疫後法國就業率不降反升的大功臣。」
    2022/01/19 14: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