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美台 結果共927筆

  • 不滿美國對台出售飛彈 中國大陸制裁波音、雷神高層

    美國媒體30日上午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傳出拜登政府將允許對台灣販售160枚魚叉(AGM-84L Harpoon Block II)和響尾蛇飛彈(AIM-9X Block II Sidewinder),協助維護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中新社》報導,新任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6日主持記者會,對此軍售案表達北京強烈不滿,除了呼籲華府停止軍售和維持美台軍事聯繫,同時也將制裁波音(Boeing)、雷神(Raytheon)兩家美國國防企業的高層主管。
    2022/09/16 17:42
  • 美國會挺台力道有限 美中台三邊關係陷入惡性循環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以17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對美國外委會民主黨籍主席梅南德茲和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共同提出的草案做出修改,雖然最新版內容提高對台軍援的力道,卻也淡化或刪除先前欲提升美台外交關係的條文。今(16)日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原本的『台灣政策法案』試圖給台灣更多『主權象徵』的條文,但條文在審議時都被刪除了,此舉反映出,美國行政部門仍希望,未來可以促成習近平與拜登的首腦高峰會,同時也反映出,美國國會對於提升台灣在美國的主權地位有不同看法,且支持力道非常薄弱。」
    2022/09/16 16:29
  • 觀點/美參院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虛實相掩、突破一中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14日以17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儘管後續立法程序仍相當繁複,但若最後完成立法並實施,將是自1979年美台斷交及《台灣關係法》生效以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全面的調整。
    2022/09/16 13:28
  • 習普會登場! 普欽喊堅守一中 譴責美台海挑釁

    俄羅斯總統普欽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在烏茲別克會面,展開習普會,普欽會中強調堅守「一個中國」原則,並且譴責美國及盟邦「在台灣海峽挑釁」,站隊中國大陸意味明顯。
    2022/09/15 23:47
  •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重整美對台政策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備受矚目的「台灣政策法案」,法案被視為1979年以來最全面重整美國對台政策的法案,欲在外交、軍事等多領域提升美台關係。法案接下來將送交參院全院審議。
    2022/09/15 07:15
  • 林子偉轉戰獨立聯盟手感熱 炸雙響砲單場4度上壘

    旅美台灣好手林子偉轉戰獨立聯盟後,效力於大西洋聯盟長島鴨隊,今天出戰南馬里蘭藍蟹隊手感火熱,單場3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另有1次保送,上壘率百分百。
    2022/09/14 13:17
  • 「軍售窄化到D-Day」 美台商會憂設限做法

    拜登政府昨天(3日)公布對台新一波軍售,內容都不是新武器,對此美國台商會會長對此提出質疑,認為現有軍售窄化到中國大陸對台灣發動攻擊的第一天,而非全面評估中國大陸的威脅,蔡總統早上被媒體喊話提問,沒有回應。
    2022/09/04 13:37
  • 10萬張照片揭疫前最美台灣! 護理師製作「4K縮時」超震撼

     
    2022/09/04 10:04
  • 美議員4月才點名!華航宣布砸千億訂16架波音787

    中華航空今(30)日通過一項採購案,宣布將斥資46億美元(約1398億新台幣)採購16架波音787-9客機,取代當前使用的A330空中巴士。此前,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理漢(Lindsey Graham)今年4月中旬訪台時,曾當面向總統蔡英文表態,希望台灣能採購波音787。如今華航出手買下16架波音787客機,除了是為了淘汰老舊客機外,也被外媒視作有意藉此鞏固美台關係。
    2022/08/30 18:38
  • 「台灣政策法」可能重構美台關係 大陸恐有強烈反應

    美中角力成國際最受關注的議題,而台灣也因為成為籌碼被各界所見,但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預訂9月審理的「2022年台灣政策法」可能「重構」美國對台政策的立法,被大陸學者認為是直接挑戰美中建交的基礎,恐怕不利於預計在11月舉行的拜登、習近平雙邊會晤。今(2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法案有兩個重點,第一、要將台灣指定為非北約同盟國,第二、要將台灣在美國的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會引起大陸抗議及不滿得原因是,一個是將台灣指定為更具有國家地位的身分,一個是彰顯台灣主權國家的命名方式,所以大陸學者才強調,這個會比裴洛西訪台更為嚴重。」
    2022/08/29 16:39
  • 裴洛西訪台拋磚引玉 陸軍演難阻國際訪台潮

    繼裴洛西訪台後,美國政界訪團一波波造訪台灣,印第安納州州長也率團來台,商談美台貿易。這個周末,還會有一個美國議員團來訪。不只美國,日本也有友台眾議員飛來台灣,大陸透過軍演武嚇,顯然沒有達到嚇阻的效果,反而帶動各國訪台風潮。
    2022/08/23 22:09
  • 美台執法強度不同!全美今年已奪700條人命 疑因警用槍不當

    台南今(22)日發生重大殺警刑案,2名年輕員警遭歹徒持刀砍殺身亡,連配槍及彈匣都遭竊。內政部長徐國勇也下令,警方在緝凶時,若凶嫌有反抗,可「大膽用槍」。但相較於台灣警方在用槍時機上的保守態度,美國近年來卻因為警方用槍時機不當,引發輿論抨擊「執法暴力」。統計更顯示,光是在今年上半年,全美就累積至少700人遭警察殺害,創下自2013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2022/08/22 18:10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談判! 陸商務、外交部齊抗議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17日發出聲明宣布,美台雙邊代表已經於當天針對「21世紀貿易倡議」達成談判授權共識,預計最快在今年秋天就能開啟第一輪談判。對此,中國大陸商務部及外交部也於今(18)日回應,要求美方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反對雙邊簽署任何具有「主權意涵」的經貿協定。
    2022/08/18 17:02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達共識! 最快今秋展開首輪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17日發出聲明宣布,美台雙邊代表已經於當天針對「21世紀貿易倡議」達成談判授權共識,預計最快在今年秋天就能開啟第一輪談判。
    2022/08/18 09:41
  • 超真實! 華府智庫兵推中共侵台 美國恐損900架戰鬥機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簡稱CSIS,針對兩岸做了七小時的兵棋推演,結果顯示,中共如果侵台,美台聯合作戰,估計中共可以擊毀美軍兩艘航母,900多架戰機,但中後期後繼無力,遭到美國、日本導彈攻擊,台灣這邊雖然能艱辛守住台北,但全島的傷亡,將難以估計,戰爭下來,美中台三方,沒有贏家。
    2022/08/17 22:41
  • 裴洛西訪台後 國防院民調:半數民眾認美國會出兵助台灣

    國防部智庫國防院公布民調顯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民眾相信美國會出兵幫助台灣的比率,從俄烏戰爭後的40%回升至50%,顯示美高層官員訪台有助提升民眾對美國出兵協防台灣的信任。
    2022/08/17 16:09
  • 「子海嘯」來襲!林子偉續留美奮戰 加盟獨聯長島鴨隊

    旅美台灣好手林子偉日前被美國職棒紐約大都會隊釋出,確定繼續留在美國打拚,並轉戰美國獨立聯盟,大西洋職業棒球聯盟的長島鴨隊今天在社群平台宣布簽下林子偉的消息。
    2022/08/17 09:15
  • 美參議員馬基總結台灣行 籲美台合作阻台海衝突!

    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基總結2天訪台行程,他說訪團會見總統蔡英文及台積電代表,談論台海現狀、供應鏈等議題,美國須助台抵抗脅迫,美台也應合作避免台海衝突及誤算。
    2022/08/16 06:16
  • 美國議員訪台「成新常態」 紐時:月底還會有一團

    裴洛西前腳剛走,美國跨黨派五位議員,又快閃台灣。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認為,北京將會大動作報復,除了軍演,還可能切斷台灣出口,逮捕台商。另外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議員訪台,可能成為「新常態」,這個月底,還有眾議員將訪台,當中包括美台軍事合作的要角。
    2022/08/15 20:16
  • 美國國會團來訪 共軍:軍事演練是對美台勾連回擊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領參眾議員團14日及15日訪台,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今天宣稱,共軍東部戰區在台島周邊演練是對「美台勾連挑釁」的堅決回擊和嚴正震懾。
    2022/08/15 17:44
  • 北京氣氣氣!美國會又派團訪台 共軍抗議、威嚇一起來

    由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領的參眾兩院跨黨派國會代表團於14日晚間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快閃台灣不到24小時,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僅間隔短短12天,再度引發北京當局不滿。除了宣布將在台灣周圍發動海空軍演外,中國國防部及東部戰區均對外發出聲明,批評美台「繼續玩弄政治把戲」,破壞台海和平。
    2022/08/15 15:55
  • 不滿美國會再派代表訪台 共軍發動台海週邊聯合演習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率多位跨黨派國會議員,14日晚間飛抵台灣展開訪問,再次挑起兩岸敏感神經。為因應此次訪問,解放軍東部戰區15日宣佈,將在台灣週邊海域進行多軍種的聯合演習,藉此表達對美台破壞和平穩定的嚴正警告。
    2022/08/15 15:23
  • 挺台抗中壓迫 美:將宣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圖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表示,未來幾天將宣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圖,駐美代表蕭美琴指出,六月啟動台美貿易倡議後,美國已經完成第一輪的意見徵詢,接下來將正式進行談判,對於被大陸國台辦列為台獨分裂勢力,蕭美琴表示,她在意的是台灣人給她的定位。
    2022/08/13 12:52
  • 白宮曝美軍要穿越台海了 將宣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圖」

    美國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人康貝爾(Kurt Campbell)於美東時間8月12日就台海情勢舉行媒體電話簡報會指出,美國將以冷靜與堅決的方式支持台灣,包括未來數週持續在台海等區域執行自由航行任務。對此,我外交部今(13)日表示,美國政府堅定支持並多次聲援民主台灣,以具體行動維護台海安全與區域和平,對此表示誠摯感謝。
    2022/08/13 11:39
  • 旅美球員林子偉遭大都會隊釋出 暫留美國等機會

    旅美台灣好手林子偉被美國職棒紐約大都會隊釋出,所屬經紀公司悍創運動行銷表示,林子偉目前還是會先留在美國等機會。
    2022/08/13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