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普會登場! 普欽喊堅守一中 譴責美台海挑釁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6 10:43

俄羅斯總統普欽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在烏茲別克會面,展開習普會,普欽會中強調堅守「一個中國」原則,並且譴責美國及盟邦「在台灣海峽挑釁」,站隊中國大陸意味明顯。

圖/TVBS

 
同坐在一個會議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跟俄羅斯總統普欽,終於碰面了。

習普會在烏茲別克登場,這也是習近平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第一次的海外訪問因此備受矚目,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很知道習近平要什麼。

俄羅斯總統普欽:「對我們而言,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我們譴責美國跟盟邦,在台灣海峽的挑釁行為。」

 
圖/TVBS

跟中國大陸站在同一陣線,還不忘罵一下美國,尤其正值俄烏戰爭,進入關鍵時刻,烏克蘭大舉反攻,收復東部大片土地,CNN報導普欽打算藉由這個場合,開口請習近平幫幫忙。

大陸央視新聞:「9月14日晚,(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撒馬罕。」

比普欽早一步,習近平則是前一天深夜抵達烏茲別克,而在習普會展開之前,俄羅斯國防部發布,中俄兩國海軍在太平洋上聯合巡航的畫面。

圖/TVBS

資料顯示,俄羅斯派出,1艘護衛艦,3艘輕型護衛艦,1組海上郵輪編隊大陸則派出,1艘驅逐艦,1艘護衛艦,和1艘綜合保障船,此舉被解讀是向西方國家,釋放中俄同盟的重要訊息。

烏茲別克國際問題專家托利波夫:「烏茲別克完全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因為這對兩國都有利,在教育領域,我們應該繼續擴大發展合作。」

大陸希望順利推動,下一階段一帶一路習近平疫後首度出訪積極拉攏盟友,無非希望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俄烏戰情室

#普欽#習普會#一個中國#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26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