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車心機重保健食品殷琪兒童 浪姐5海龍蛙兵農曆5月基里維納島枋山鄉
  • 搜尋:

    縣市升格 結果共36筆

  • 打破「不連任魔咒」 盧秀燕獲高得票率成中南部共主

    國民黨盧秀燕成功連任台中市長,更已超過59%的得票超越上一屆,也創下台中縣市升格以來,不能連任的魔咒,專家分析,這次盧秀燕的表現比上一次更突出,顯現執政四年獲得市民信任,也讓他在黨內的聲量大漲,成為可以鞏固2024的總統大選重要的新契機。
    2022/11/27 00:36
  • 修地制法趕年底大選!直轄市再添三都? 老窮縣市乾瞪眼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最新提案,希望從本周三(1月5日)起加開臨時會,要把修憲、重大預算案、10大重要法案,尤其跟竹竹併相關的地制法修法列入審議清單。不過時代力量質疑,台灣有許多比地制法更重要的議題,為什麼修法過程如此倉促?另外跟地制法相關的財劃法、行政區劃法也應該通盤考量,畢竟縣市升格攸關長遠的國土規劃,執政黨必須謹慎面對。
    2022/01/03 23:22
  • 民進黨強推大新竹合併 林濁水:這有沒有病?

    新竹市長林智堅積極促成「大新竹合併」,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動員民進黨全黨全力支持,民進黨立院黨團近日連署修正《地方制度法》,使縣市升格不再受人口數限制,但包括新竹縣市、雲嘉嘉合併,以及彰化縣都符升格為直轄市的條件。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直指台灣恐將從原本「六都」變成「九都」,他直呼「這有沒有病?」
    2021/12/31 09:46
  • 蔡英文指示大新竹升格 蘇貞昌:提升台灣半導體競爭力

    總統蔡英文昨天召集府院黨高層,就新竹縣市合併升格達成高度共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表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領先世界,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政府要借此機會更提升台灣半導體的競爭力。
    2021/12/20 16:19
  • 侯友宜批「六都變九都」搞錯方向 人民需要的不是這個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日前召集府院黨高層開會,針對新竹、雲林、嘉義等縣市升格合併、現行「六都」變「九都」有高度共識,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視察校園電力改善工程時受訪直言,「中央搞錯方向了吧」,薪水、物價、經濟才是人民關心,且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2021/12/20 13:58
  • 縣市升格爭資源? 蘇貞昌:地方補助款年年增加

    彰化縣的民進黨立委陳秀寳今天表示,近期縣市升格話題被熱烈討論,外界關注非六都的縣市,是否只能透過升格才能得到更多資源;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基於國民平等與地方均衡發展,行政院一直大力補助地方,地方補助款也年年增加。
    2021/10/08 17:42
  • 大選投票日逼近 徐國勇:惡意散布謠言會查辦

    2020大選11日投票,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將加大查緝賄選和假消息力道;民眾惡意散布諸如身分證戶籍地址未隨縣市升格而更改將不能投票等謠言,「我在這裡不客氣講,會查辦。」
    2020/01/07 17:30
  • 天龍人都輸! 身分證冷知識 擁這字母「尊爵不凡」

    身分證字號前的英文字母代表初次登記的戶籍地,隨著改制、縣市升格,現在全台使用中的字母剩下22個。而近日網友在PTT上掀起一場出生地大戰,笑說該字母「決定了一個人尊爵的程度!」不過究竟要擁有哪個英文字母才算是高人一等呢?
    2018/09/05 09:57
  • 台中吸走人? 苗、投、彰設籍人口逐年溜滑梯

    台中市升格直轄市之後,設籍人口數似乎也逐年成長,但相對的鄰近縣市包括南投、彰化、苗栗設籍人口數,卻是逐年遞減人口流失嚴重,南投就有家庭,孩子成家立業後都往台中跑,目前9個人只有2老設籍在南投縣!
    2017/04/10 17:50
  • 航空城加持! 桃園房價首度贏竹

    近來受到航空城以及縣市升格的題材帶動,桃園房價開始先漲一波,不僅青埔高鐵站周邊的預售建案,每坪喊上3字頭,根據房仲業者的宅指數調查,桃園的房價更首度超越新竹,爬升到全台房價第三名,僅次於台北市和新北市,就怕炒房歪風吹進桃園,公股行庫已經採取自律政策,除了林口、三峽外,也把桃園青埔納入,從嚴控管授信。
    2013/03/28 13:30
  • 中縣市升格 台商回台置產設總部

    台中縣市明年即將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有建設公司看準縣市合併後,中台灣有絕佳的地理優勢,在地價最貴的台中七期重劃區,興建辦公大樓,吸引不少台商回台考察,甚至有好幾位企業老闆,考慮將企業總部,從大陸移回台灣。
    2009/12/15 00:53
  • 輸不起!馬拚5都 總統大選灘頭堡

    縣市長選舉結束,民進黨聲勢大振,不過明年縣市升格後的「五都」選舉,才是2012總統大選灘頭堡,藍綠都有輸不起的壓力;國民黨傳出不能再經過初選機制產生候選人,應該推出具有全國知名度的強棒,像是新北市,點名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參選,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選台北市長的可能性也大幅增加,蔡英文今天鬆口 ,強調要看整體的佈局,不過如果需要她準備,就做準備!
    2009/12/06 18:17
  • 台南升格穩賺! 劉揆討喜又亂綠局

    過去藍營的政治人物到台南,常常都得擔心會被嗆聲,不過今天行政院長劉兆玄到台南,卻是大受歡迎。昨天行政院宣布,台南縣市合併升格,今天綠營兩位縣市長,都當面向劉兆玄表達感謝,甚至還搶著跟劉兆玄握手。事實上,行政院讓台南縣市升格的決定,的確讓不少人跌破眼鏡,但這個決定,不但打破縣市升格內定的傳聞,也獲得地方認同,更進一步打亂綠營選戰佈局,對行政團隊來說算是一舉數得。
    2009/06/30 18:45
  • 〈快訊〉台南縣市合併升格! 行政院:考量歷史文化

    最新消息!上回沒有通過縣市升格合併審查的台南縣市,經過一番努力過後,行政院宣佈台南縣市合併過關。
    2009/06/29 12:50
  • 綠天王喊團結 選戰打「縣市平等」

    年底選戰因為部分縣市升格延選,打亂民進黨原本佈局,主席蔡英文今天邀集天王大老開會因應,不過結論除了重申清廉價值,和確立兩次選舉整合作戰等方向,沒有具體策略,似乎只有宣示團結的意義。
    2009/06/29 00:46
  • 國內房市回穩 建商加碼積極佈局

    6月的台北市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可望突破5千棟,再加上部分縣市升格題材發酵,有建商認為買屋進場時機已到,同時也加速推案,積極佈局。
    2009/06/27 09:48
  • 黨內勸進「蔡蘇謝」 拚北北中勝選

    縣市升格答案剛宣佈,民進黨內立刻有人勸進黨主席蔡英文,角逐明年的台北市長,蔡英文連續幾天都說時間還早,沒有正面回應,不過民進黨內還有一份所謂的夢幻名單,除了要蔡英文選台北市,更點名蘇貞昌光復升格後的台北縣,也要謝長廷揮軍中台灣,參選升格後的台中市長。
    2009/06/26 13:09
  • 老梗再現? 昔北高升格露政治鑿痕

    北中高3個縣市升格過關,民進黨痛批北中兩個升格案是政治考量,甚至有聲音指出,國民黨早在幾十年前,就玩過這套升格老把戲,當時利用北高升格直轄市,收編黨外精神領袖,也就是後來的台北市首任官派市長高玉樹,還有地方勢力龐大的前高雄市長王玉雲。因此現在即使擺明未來北北基勢必要整合成一個大都,台北縣還是在這次升格案中過關,多此一舉的做法,當然令人萌生政治聯想。
    2009/06/25 18:48
  • 政治路「升格」? 藍中生代紛紛卡位

    縣市升格昨天定案,台北縣、台中縣市以及高雄縣市取得升格直轄市的資格,雲林、嘉義、彰化和桃園則是在第一關就被淘汰,而台南縣市還要交給行政院再做評估!外界認為,能順利升格的縣市長因為得到比較多的統籌分配款和比較大的自治權,未來在政治路上應該更為有力;但其實在藍軍執政的縣市好像剛好相反,台中市升格成功被認為是為了「攔胡」,台北縣的周錫瑋也不被看好,反倒是被當掉的桃園縣長朱立倫,成了很多人口中,國民黨政治明星的接班人!
    2009/06/24 17:37
  • 攔胡滅蘇? 北中縣市升格傳聞滿天飛

    縣市改制升格案昨天初步拍板,順利拿到升格門票的台北縣和台中市,卻被質疑有「攔胡滅蘇」的政治算計在其中。因此即使通過升格審查的關卡,獲得延任一年的台北縣長周錫瑋和台中市長胡志強,都笑不太出來,忙著撇清傳言。
    2009/06/24 12:25
  • 〈快訊〉中縣市升格選市長? 胡:未決定

    7縣市爭取升格案,最後只有台北縣、台中縣市、和高雄縣市通過,桃園縣、彰化縣和雲林嘉義和台南縣市升格合併案,遭到否決。台中縣市升格案剛過,胡志強的下一步究竟會怎麼走,引發關注。
    2009/06/24 11:31
  • 北縣升格將延選 蘇貞昌動向受關注

    縣市升格審查如火如荼進行,傳出有計劃回鍋參選台北縣長的蘇貞昌相當關心進度,他說在之前縣長任內就努力推動北縣升格,現在成功他很開心;至於升格綁延選被指是滅蘇計畫,當事人蘇貞昌不認自己受到威脅,反而說,如果因為他的原因,對升格發揮臨門一腳的作用也是好的。
    2009/06/24 00:05
  • 7縣市升格否? 內政部晚間說明進度

    最新消息!包括台北縣市在內等7個縣市的改制升格,到底能不能在進度上有所突破,內政部預計在晚間作出說明。
    2009/06/23 22:05
  • 升格案一天拍板 綠首長批黑箱內定

    縣市改制升格的審查會議,今天7件提出申請升格案的縣市長,通通親自到場報告!不過1天之內,誰升格、誰落選就要拍板定案,時間有限,每個申請案的首長只有1小時的說明時間,而整個審查會議的過程,也不對外公開,有民進黨的縣市長就認為,恐怕縣市升格早已黑箱內定,做為馬政府做為選舉的政治佈局。
    2009/06/23 19:28
  • 〈快訊〉縣市升格馬拉松 陳菊:合併不該重北輕南

    各縣市爭破頭的直轄市升格,今天召開馬拉松式的審查會議,總計有11位縣市首長會親自出席,今天要提出報告說明。
    2009/06/23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