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緊急事件 結果共130筆

  • 非洲出現猴痘變異株!累積108例個案 專家:恐引發全球大流行

    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傳染病M痘(猴痘)在台灣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在世界多國都出現案例。近期,非洲一小鎮發現具有「大流行潛力」規模的變異株,是一型mpox病毒株的後代,其傳染力更強,且更加不易檢測出。對此,衛生官員呼籲採取緊急措施。
    2024/04/18 11:35
  • 重犯剛越獄!厄瓜多電視台遭蒙面歹徒闖入 直播中囂張秀炸藥

    厄瓜多「頭號通緝犯」、犯罪集團Los Choneros首腦馬西亞士(Jose Adolfo Macias)近日逃獄,總統諾博亞(Daniel Noboa)8日宣布全國進入60天緊急狀態,指示軍警展開搜捕。未料該國9日又發生緊急事件,一間電視台遭一群蒙面武裝份子闖入,持槍威脅工作人員,所幸最後全遭逮捕。
    2024/01/10 10:08
  • AI搖身詐騙新手段 屏警拍詼諧短片籲民眾「冷靜查證」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與觀昇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攜手,針對AI科技詐騙手段展開防詐宣導攝影製作,旨在提醒大眾對於車禍、綁架或其他緊急事件請求匯款的電話或視訊通話,應保持提高警覺,不要因驚慌或期盼高額回報而輕易匯款。
    2024/01/05 16:06
  • 吳慷仁日本搭地鐵!驚遇阿伯垂直倒地 急喊「嗨呀庫」救人

    40歲台灣知名男演員吳慷仁,因拍攝廣告表現亮眼跨入演藝圈,多部電視劇角色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包括《下一站,幸福》、《一把青》以及《華燈初上》等, 演技絕佳的他更連續兩年,奪下兩屆金鐘獎最佳男配角和男主角大獎。值得關注的是,吳慷仁近日飛往日本旅遊,途中竟意外碰上緊急事件,一名陌生阿伯在他眼前倒地不起,嚇得他趕緊對一旁路人喊出,「嗨呀庫!」
    2023/09/10 07:41
  • 屁股露松鼠尾巴!美男糗認「整隻卡進洞」 醫驚吐地獄慘狀

    美國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曾發生一起「松鼠卡進屁股」的離奇事件,緊急事件調度員接獲事主電話,得知情況後派員趕至其住家,映入眼簾的竟真是痛苦倒地掙扎、屁股「露出松鼠尾巴」的驚悚畫面;經緊急送醫手術、將松鼠取出後事主才得以脫離險境,然而悶在體內老半天的「當事鼠」卻沒這麼好運的不幸離世。事件沉寂多年再次掀起討論。
    2023/08/18 07:50
  • 機長急呼叫「PAN-PAN」 虎航副機長落地失去意識

    網路紅人「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在網路上爆料,紙台灣虎航8月7日有架從日本飛回台灣的班機,副機長在落地桃園機場跑道時因為身體不適,機長還向塔台宣告「PAN-PAN(緊急狀態)」,最後班機順利降落,副機長也恢復意識送醫檢查。針對此事,運安會也經立案調查。
    2023/08/10 14:50
  • 英美加確診比例增 世衛宣布EG.5列「需留意變異株」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5月正式解除「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雖然各國逐步踏上後疫情生活,但隨著Omicron亞變種病毒「Eris」,又稱EG.5在英國及美國的個案飆升,世界衛生組織(WHO)9日也宣布將它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所幸研究顯示,EG.5帶來的健康風險較低,但有可能會再掀起一波確診潮。
    2023/08/10 12:22
  • 北市65名消防潛水員複訓完成 強化水下搜救能力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暑假期間是戲水旺季,民眾常至溪河玩水,為強化處理水域緊急事件應變能力,完成65名潛水員公安複訓,提升水下救援能力,並守護市民親水活動安全。
    2023/07/07 14:47
  • 認了「擋車門」有用!中捷精進3項SOP 擬設月台緊急按鈕

    中捷10日發生工地塔吊臂掉落軌道,釀成1死10傷悲劇,近日外界屢將矛頭指向中捷異物偵測失靈、人員訓練及行控中心應變能力不足等,進行嚴厲譴責,對此,中捷公司今(14)日表示,目前已深切檢討各項處理流程,包括發生緊急事件時強化險阻手勢、以擋車門不讓車門關閉來防止列車離站、縮減手動緊急停車作業時間,以及導入軌道運輸指差確認。同時研議增設「月台緊急按鈕」與「智慧型障礙物辨識裝置」,提供更安心的乘車環境。
    2023/05/14 14:06
  • 猴痘疫情趨緩 世衛:不再是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宣布,猴痘(Mpox)疫情不再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2023/05/12 08:20
  • 世衛解除COVID-19全球公衛緊急狀態 但仍呼籲勿鬆懈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宣布,COVID-19不再構成全球衛生緊急事件。這場歷時3年的疫情不僅造成至少數百萬人死亡,還為世界經濟帶來浩劫、加重貧富不均。
    2023/05/06 06:15
  • 狒狒還在逃!北市動物園、六福村都曾做「防逃演練」

    桃園發生狒狒脫逃事件,由於牠的行蹤遍布各處,至今還在流竄中,引發廣大關注。事實上,為了預防動物脫逃,台北市立動物園、六福村過去都曾進行「防逃演練」,以建立、強化動物園應變及處理緊急事件的能力。
    2023/03/23 17:36
  • 法國商場出現逃命場景! 內政部長推文引發恐慌

    法國巴黎一間商場,出現顧客恐慌,四處奔逃的場景!原來法國內政部長在推特上,突然宣佈商場發生緊急事件,已委請巴黎警長到場關切,卻沒有仔細說明原因,造成商場消費者人心惶惶,以為出現槍擊或是恐攻事件。結果所謂的緊急事件,其實只是個人騷動,慌張逃命的顧客,根本就被白嚇一場。
    2023/02/19 11:38
  • 熱帶風暴狂襲 紐西蘭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機場也關

    熱帶風暴嘉布瑞爾(Gabrielle)近日侵襲紐西蘭北島(North Island),帶來強風、豪雨和巨浪,破紀錄的強降雨在奧克蘭(Auckland)和周邊地區引發洪災,目前有22.5萬人無電可用,機場也因而關閉;緊急事故管理部長基蘭(Kieran McAnulty)今(14)日宣布國家進入歷史第三次的「緊急狀態」,形容這場風暴是「前所未有的天氣事件」,強風暴雨預計仍會持續數日。
    2023/02/14 12:53
  • 口罩令鬆綁漸與病毒共存!「這些」恐變貴 醫籲:別高興太早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如果疫情持續穩定,將在2/20日解除口罩令。而全球現在也漸漸鬆綁新冠相關規定,四月開始,WHO也可能把新冠從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最高等級移除。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年中之後,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已經計畫進入商業市場,並表示要提高價格,最貴一針接近4千元台幣。且口罩令解除後,老人以及免疫低下的脆弱族群,風險將大幅提高。
    2023/02/12 10:16
  • COVID疫情公衛緊急事件地位是否解除 世衛開會討論

    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是否仍應列在全球最高的警戒級別。
    2023/01/29 10:59
  • 新冠列公共緊急事件將滿三年 明年可望降級

    明年一月份,世界衛生組織將新冠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將屆滿三年。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有意在明年把新冠排除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名單之外。
    2022/12/15 12:59
  • TVBS直擊觀察 經濟論壇G20 因俄烏戰爭變為安全論壇

    烏克蘭情勢成為G20峰會最後一天的焦點,美國總統拜登一早忙著處理外交緊急事件,特派記者倪嘉徽今日(16)接受《FOCUS世界新聞》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初步認為飛彈應該不是來自俄羅斯,G7與北約的聯合聲明,則是用『爆炸』來形容波蘭的情勢,今年G20已經儼然成為安全論壇。因為波蘭遭受飛彈攻擊,美國總統拜登隨即與波蘭總統杜達、北約秘書長通電話,並且緊急召集國際領袖會議,包含G7國家的領袖全員到齊,還有北約會員國如西班牙和荷蘭等,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城市以及民生設施進行攻擊,並支持波蘭對爆炸展開調查,倪嘉徽指出,圓桌會議的舉行,讓原先預定的植樹行程,整整延後了一個半小時。」
    2022/11/16 16:05
  • Omicron亞型變異株逾300種 世衛:全球公衛危機未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是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降低警戒層級仍言之過早,即便最近防疫有所進展。
    2022/10/20 10:01
  • 猴痘疫苗和藥物 巴西授權有條件豁免註冊

    鑒於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今天一致通過獲特定國際權威監管機構批准的猴痘藥物和疫苗進口豁免註冊。
    2022/08/20 11:43
  • 猴痘疫苗省著用 美國「皮內注射」新法

    繼世衛組織後,美國也提高猴痘疫情警戒規格,8月5日把猴痘疫情定為「公衛緊急事件」,但最新採購的500萬劑疫苗,只有部分9月能到貨。因此美國祭出新策略,改用皮內注射法,一人份的猴痘疫苗就可分給5人使用。全球猴痘病例1個月間暴增4倍,專家提醒:不只有性行為可以傳播猴痘病毒!接觸帶有病毒的人類分泌物、皮膚黏膜、物品、衣物等,許多途徑都可能將猴痘病毒傳染給任何人。美國疾控中心因此特別提醒:長時間參加群聚活動要注意穿著,避免與旁人皮膚接觸。來看TVBS新聞夥伴美國ABC新聞網的報導。
    2022/08/10 19:53
  • 全國病例破6600例 美宣布:猴痘列為公衛緊急事件

    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今天表示,美國已宣布猴痘(monkeypox)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此舉預料將釋出額外資金和工具來對抗這種疾病。
    2022/08/05 08:38
  • 恐掀第2場大流行?猴痘疫情持續蔓延 這點是傳染重點

    猴痘入侵,人心惶惶,在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後,加上未來新冠疫情趨緩可能開放邊境,這是否會造成另一種防疫破口,讓猴痘像COVID-19一樣造成大流行?
    2022/07/28 15:58
  • 最高警戒!猴痘「病毒特性改變」 WHO列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拉起最高層級公衛警報。對此,中國醫藥附設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指出,猴痘之所以被世衛視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主要是因為它的病毒特性改變,因此必須用更慎重的態度去看待。
    2022/07/28 11:07
  • 《TVBS國際+談全球》猴痘擴散全球警戒 各國「抓碳」拚綠能

    台灣、日本、韓國等亞洲國家近期也出現猴痘個案,它的危險性讓全球公衛專家不敢掉以輕心,是什麼理由讓WHO決定要將它提高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另外長新冠的病例持續增加中,歐美有患者竟然用「洗血」的方式治療,這會有哪些風險,國際+談全球與您討論。
    2022/07/27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