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綠色供應鏈 結果共5筆

  • 半導體用電耗能大 政府布局應結合三要點

    國際綠色供應鏈浪潮興起,但根據美國「彭博」報導,儘管未來半導體體積會更小、能源效率更高,但製作生產時,所需要的電力將會越來越多,而亞洲一時之間又很難捨棄化石燃料,因此估計到2025年台積電的耗能將占台灣整體的12.5%。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彭博報導指出要當成是『良性』的建議或提醒,畢竟12.5%的耗能以台灣發電量來說很高,但以半導體產業來說,封裝代工等工程,水電真的用的很兇,至於在國際情勢緊張下,半導體或科技產業在扮演重要角色,未來新型態戰爭,絕對包括科技、經濟和國防軍力的比拚。」
    2022/08/29 16:42
  • 國際關注淨零排放 沈榮津:供電一定要綠能化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淨零排放和綠色供應鏈都是國際趨勢,加上消費者氣候意識抬頭,未來不用綠電的產品恐銷售困難,供電一定要綠能化。他也呼籲公投要投4個不同意。
    2021/11/11 13:39
  • 台積電打造半導體綠色供應鏈 年省電2億度

    台積電積極打造半導體綠色供應鏈,攜手機台設備商合作開發半導體節能綠色機台,109年節能團隊提出272項節能行動方案,成功省下2億度用電量。
    2021/03/31 12:15
  • 台積電綠色供應鏈光洋科 斥資逾10億元在台建廠

    經濟部今天表示,日前剛躋身台積電綠色供應鏈的光洋科,將斥資逾新台幣10億元,在南科擴建半導體 「大型靶材塑性成型中心」,強化製造能量。
    2020/09/24 16:33
  • 蘋果攜鴻海蓋太陽能電廠 打造綠色供應鏈

    蘋果在大陸官方網站宣布新清潔能源的投資項目,將擴大大陸太陽能投資,總發電量由目前約40百萬瓦,再增加200百萬瓦,加上鴻海承諾建設的400百萬瓦,蘋果與其供應商的太陽能總發電量將突破600百萬瓦。
    2015/10/23 2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