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紫光燈 結果共6筆

  • 擦嘴巴小心!坊間餐巾紙 增白螢光劑現形

    餐巾紙拿來擦嘴巴,或是擦食物,小心潛藏著螢光劑的治癌物質,隨機蒐集坊間賣場和路邊攤的餐巾紙,放在紫光燈下,一旦發出亮光,代表紙張加了螢光劑,這樣能讓紙張變得更白。只是按照規定,餐巾紙跟食品容器一樣,不得驗出含有螢光劑,只是未列入必須稽查項目,儘管違規可罰,執行卻有困難。
    2018/01/22 19:01
  • 小黑蚊攻台中!站定就被叮 醋+水誘殺

    夏天一到,小黑蚊繁殖快,現在更攻入台中市區,不管草悟道或是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到處都是小黑蚊,5分鐘就能吸引20隻小黑蚊,只要露出皮膚,都躲不過被叮咬成紅豆冰的命運,坊間有人發明出防蚊剋星,只要點亮紫光燈,下方放裝滿自來水的盆子,滴入幾滴天然藥劑,就能藉由昆蟲的趨光性來誘殺小黑蚊。
    2016/05/27 19:15
  • 大意!迷糊老師錯開紫光燈 幼童嫩皮曬傷

    在使用紫光燈的時候真的要特別小心,在新店一所公托中心,一名糊塗的老師,午休時間在照顧幼童的時候,本來想關燈,卻不小心把消毒用得紫光燈打開,照在幼童身上時間長達一小時,導致幼童出現紅腫,甚至有畏光形況發生,園方第一時間竟沒告知家長,社會局針對此項疏失,對園方開罰14萬並要求限期改善紫光燈開關。
    2015/07/17 13:18
  • ​紫光燈一掃辨真偽 識破代考駕照槍手

    台中豐原監理站發現代考駕照槍手,一名張姓男子跟偽造證件集團合作,到監理站擔任代考駕照的槍手,被監理站人員用紫光燈當場識破假的身份證,警方也根據監理站提供的資料,發現這名張姓男子前後總共冒名代考4次,除了將他依偽造文書罪嫌移送,也持續追查背後的偽照集團
    2015/02/13 14:14
  • 金門高粱陸客愛 假酒集團專仿銷百箱

    喝起來香純的金門高粱,是陸客最愛,也常有陸客蒐購,看準高粱市場龐大,竟然出現了專門製造金門高粱的假酒工廠,不但把上千瓶的假高粱和假洋酒,鋪貨在全台的小吃店、檳榔店,更有上百箱假金門高粱銷往大陸,警方說雖然這個假酒集團所製造的假金門高粱以假亂真,但還是有方法可辨真偽,像假高粱的瓶蓋銀漆會出現毛邊,而用專業紫光燈照射瓶身標籤,也會發現真高粱上會反射出隱藏字樣,但假的卻沒有。
    2013/11/21 19:13
  • 舞龍也這麼炫! 夜光龍黑夜翻騰

    民俗舞龍舞獅表演,有看過夜光版嗎?文化大學國術系舞獅社團,專練「夜光龍」表演,把龍身塗上螢光劑,加上大量亮片,黑暗中只要開啟紫光燈,閃亮酷炫的舞龍,就會看起來像在黑暗中翻騰,看起來超有真實感;表演全程伸手不見五指,又必須做出起伏、翻騰、穿越等困難動作,每次表演和練習,都考驗著團員的默契。
    2012/01/24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