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舞龍也這麼炫! 夜光龍黑夜翻騰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4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俗舞龍舞獅表演,有看過夜光版嗎?文化大學國術系舞獅社團,專練「夜光龍」表演,把龍身塗上螢光劑,加上大量亮片,黑暗中只要開啟紫光燈,閃亮酷炫的舞龍,就會看起來像在黑暗中翻騰,看起來超有真實感;表演全程伸手不見五指,又必須做出起伏、翻騰、穿越等困難動作,每次表演和練習,都考驗著團員的默契。

文化國術系教師唐人屏:「預備,龍起!」

教練一聲令下,所有隊員幹活囉!大家使勁地跑,龍身一下子飛躍起來,仔細看,裡頭不乏女同學,有人舉龍珠、有人固龍身,大家賣力地又跑又跳,清一色黑衣黑褲,就是準備迎接關燈這一刻。

龍身突然發亮,整條龍凌空翻騰,龍頭哇哇哇地張大口,看起來更炫了。唐人屏:「它的形維妙維肖,展現出形體的飛龍在天、下地,都不會破壞它的龍形。」

要讓夜光龍像這樣螺旋轉,大夥兒黑暗中可是忙翻了,旁邊的這些夜光燈,不只反射出祥龍閃亮華麗的身型,還把團員們搞得眼冒金星。文化大學學生:「一條亮亮的燈管,一直在旋轉旋轉旋轉,你看久了就會覺得頭暈目眩。」

文化大學學生:「女生的力道,沒有像男生那麼足夠,所以有些難的動作,就要練很久,要不然就是要多練一下體力。」

要呈現非凡氣勢,「體格」不能少,默契更是缺不得,祥龍穿梭黑暗間,視覺指數創新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舞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461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