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紅色星球 結果共21筆

  • 人類上火星更近一步 NASA「毅力號」可像小樹般製造氧

    人類想登上「紅色星球」火星,似乎又更近了一小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火星探測車「毅力號」上安裝的小盒子,可從火星大氣層製造氧,就像1棵小樹一樣。
    2022/09/01 15:23
  • 火星上發現「人耳形狀」隕石坑 直徑達1800公尺

    長久以來,人類對火星充滿好奇,不斷發射各種探測器和太空船前往火星,希望一窺這顆紅色星球的奧秘;近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就在火星表面發現一個巨大的隕石坑,外觀看起來就像一隻「人類耳朵」,讓大家印象深刻。
    2022/08/10 14:20
  • NASA毅力號歷時半年降落火星 首度試駛6.5公尺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著陸火星表面逾兩週,NASA今天表示,「毅力號」已在這顆紅色星球上成功執行首次試駛。
    2021/03/06 11:02
  • 來自火星的風聲 NASA公布毅力號首段音頻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公布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在火星錄下的第一段音頻,可以聽到這顆紅色星球上微風的劈啪輕響。
    2021/02/23 10:32
  • 太空競賽新戰場 紅色星球:火星!

    2020年,地球之外絕對是各國勢力的新戰場,除了月球,美國、歐洲、阿聯,甚至中國,都放話要開始探測火星。在太空競賽上,目前看來各國還在追著美國的車尾燈,因為美國宣稱要在2020年送探測器靠近太陽了!美國的優勢是早早引進民間企業合作,美國太空總署與特斯拉創辦人恩隆馬斯克的Space X公司,成功合作發射「獵鷹」火箭與「龍」太空飛船,進行商業運送衛星,或科學實驗送人上太空站測試。雖然人人有野心,真要找得到身心都強壯的活人,熬得過幾年漫長無聊太空旅程,到其他星球出任務,難度相當高。
    2019/12/30 20:00
  • 紅色星球心跳了! 探測器首次偵測到「火星地震」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月初首次在火星上偵測到震動訊號,科學家從震動的高頻和寬頻類似地震破裂過程判斷,確信這是「火星地震」。
    2019/04/24 17:31
  • 向火星探測車機會號告別 NASA宣布任務結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正式宣布無人駕駛太陽能探測車「機會號」任務告終,機會號服役近15年間不僅找到水曾存在火星的證據,更加深人類對這顆紅色星球的認識。
    2019/02/14 12:16
  • NASA洞察號探測器捕捉成功 人類首度聽見火星風聲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8日)表示,火星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捕捉到火星的風所造成的振動後,人類首次聽見這顆紅色星球的低沉風聲,予人強烈的感受。
    2018/12/08 22:26
  • 15年來最接近地球 火星衝2035年後再見

    火星現在和地球距離是15年來最近,天文迷今天難得一飽眼福,近距離觀賞這顆「紅色星球」的橘紅色調。下次要觀測「火星衝」得等17年,也就是2035年才能再見。
    2018/08/01 15:53
  • 錯過再等17年! 「火星大衝」奇景肉眼可見

    每隔15或17年才會出現的火星大衝即將在今天登場,民眾即使在有光害都市,晚上往東南方看即可看到這顆紅色星球,這更是15年來從地球上,看到火星最大、最亮的一次,加上明天凌晨適逢月全食,可看到紅火星和赤月亮同框的罕見奇景。
    2018/07/27 09:18
  • 靠「水」提供動力 登陸器將載人探索火星

    美國航太巨擘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今天公開一款可重複使用、以水提供動力的火星登陸器,最快2030年能讓人類在環繞火星軌道的「基地營」上探索這顆紅色星球。
    2017/09/29 17:32
  • 夜裡下暴雪 火星天氣和你想的不一樣

    今天發布的一篇研究,顛覆我們對「紅色星球」火星天氣的了解。這篇文章指出,火星的夜晚超不平靜,每每到了夜裡,就會有暴風雪來襲。
    2017/08/22 16:21
  • 想征服紅色星球 美研發製氧設備MOXIE

    人類要殖民火星就必須在太空中製造氧氣,而火星上充滿二氧化碳的資源正好可以拿來運用,因此美國太空總署NASA計畫在2020年的火星探測車上,採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發的儀器,能取用二氧化碳來產生氧氣。
    2016/11/28 21:11
  • 政府攜手企業 歐巴馬:2030年送人上火星

    最近登陸火星的話題正夯,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也訂下長遠目標,他表示美國政府正與民間企業合作,計畫在2030年將人送上火星,並安全返回地球,而最終抱負是有朝一日人類能夠在紅色星球長期停留。
    2016/10/12 08:56
  • 人類下一個家園? 直擊模擬火星生活

    為了探索在火星生存的可能性,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夏威夷大學進行一項實驗計畫,找來6名研究員模擬住在紅色星球的生活,為求逼真,6人的飲食、通訊等都受到限制,TVBS團隊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獨家前進夏威夷大島,深入瞭解這項計畫的目的與過程。
    2016/10/04 22:50
  • FOCUS/寄希望在火星 種馬鈴薯再試生物可能

    歐洲太空總署與俄羅斯航天局共同合作的火星探測器,14日在哈薩克發射升空,這個名為ExoMars的計畫目的是要確認這顆紅色星球上到底有沒有生命,科學家滿懷希望,因為就在2014年底NASA好奇號在火星上發現有甲烷氣體噴發的現象,甲烷的形成除了少數地質活動,在地球上超過9成都是生物所製造,幾乎可說是生命存在的徵兆,所以這回就是要追查甲烷的來源,而隨著火星的神秘面紗一一揭開,人類上火星的夢也越來越靠近,NASA科學家甚至已經在研發能在火星種的馬鈴薯。
    2016/03/16 20:39
  • 美富豪砸300億 送人類近距離看火星

    去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好奇號成功登陸火星,傳回一系列照片,讓地球人能一窺紅色星球,現在,美國即將要挑戰送人類去火星,從外太空近距離觀看火星,不過出錢的不是NASA,而是第一位到國際太空站造訪的遊客,美國富豪提托。
    2013/03/01 11:54
  • 【登陸火星】火星人入侵地球 電影科幻場景常客

    好奇號登陸火星,尋找生命跡象,因為過去幾十年來,火星一直是人類最感興趣的外太空星球之一,從電視到電影,許多科幻場景都少不了火星人的戲碼,火星人入侵地球,更是好萊塢拍不膩的主題,火星拍到的陰影也讓人充滿幻想,有的看起來像大象,有的像美人魚,人類對這顆紅色星球,充滿了相當大的好奇心。
    2012/08/06 22:34
  • 新水紋痕跡! 證明火星適合生存

    美國太空總署NASA,對火星的探測有了突破性的發現,科學家從「火星全球探測者號」傳回的新圖像,確認火星上有流動的液態水跡,意味著紅色星球可能孕育生命。
    2006/12/07 08:28
  • 【尋找火星人】火星熱 歐美太空船相繼登陸探索

    一月四號,也就是明天,美國太空總署派出的太空船精神號,即將登陸火星探索。由於這顆紅色星球一直被高度懷疑,曾經有生命的存在,因此各國科學家前仆後繼,都希望能揭開火星神秘的面紗。
    2004/01/03 08:59
  • 全球瘋火星 民眾大排長龍觀星

    這一次火星靠近地球,在國際間也引起一波觀賞這顆「紅色星球」的熱潮,尤其是觀看火星絕佳地點的南半球島嶼國家,吸引了來自各地的追星族,同樣在北半球的日本,也有成千上萬的民眾,搶著目睹火星的真面目。
    2003/08/28 0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