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色星球心跳了! 探測器首次偵測到「火星地震」


發佈時間:2019/04/24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7: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月初首次在火星上偵測到震動訊號,科學家從震動的高頻和寬頻類似地震破裂過程判斷,確信這是「火星地震」。

路透社與科技新聞網站Verge報導,這是洞察號近5個月前登陸火星,展開2年地震研究任務以來的重大突破。

 

4月6日,也就是洞察號登陸火星的第128天,洞察號法國製地震儀偵測到相當於規模2.5的微弱地震,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科學家認為這是「火星地震」(Marsquake)。

洞察號首席調查員班納特(Bruce Banerdt)說:「截至目前我們都在蒐集背景噪音,這起首發事件正式揭開火星地震學這個新領域。」

科學家仍在研究數據以確定地震確切原因,但他們認為,震動似乎源於火星內部,而不是火星表面的風等外力造成。
 

法國巴黎第7大學(Universite Paris Diderot)地球物理學與行星科學教授羅根涅(Philippe Lognonne)在電郵中表示:「這種高頻和寬頻和地震破裂過程非常類似,所以我們非常確信這是火星地震。」

洞察號3月14日、4月10日與4月11日都偵測到疑似地震訊號,但因震動規模較小且震源不明確,使科學家較不確定是否為「火星地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火星#洞察號#地震#NASA#火星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19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