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女倒雪地慘成「冷凍肉」 送醫解凍後竟毫髮無傷


發佈時間:2019/04/23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5:58
少女到院時無生命跡象,連溫度計都無法測量體溫。圖/翻攝自「Graveyard Shift」YouTube
少女到院時無生命跡象,連溫度計都無法測量體溫。圖/翻攝自「Graveyard Shift」YouTube

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 )19歲少女珍(Jean Hilliard)在1980年12月20日返家途中,車子意外拋錨兒陷入路邊溝渠,她只好頂著零下22度的低溫,徒步往3.2公里外的朋友家前進,卻在路上敵不過嚴寒,倒在路旁,直到6小時後才被人發現並送往醫院。由於珍到院時缺乏生命跡象,醫師都認為她已死亡,想不到利用電熱毯解凍後,她竟逐漸恢復意識,留院觀察49天便健康出院。

圖/翻攝自「Graveyard Shift」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珍居住的倫拜鎮(Lengby)當年僅87位住民,她在事發前剛結束朋友聚會,正駕駛父親的舊車返家,車子卻在途中拋錨,不慎卡進路邊溝渠。珍雖然沒有受傷,但不得不下車,徒步前往3.2公里外的朋友家借宿;然而就在即將抵達時,她仍敵不過風寒,直接昏倒在另名朋友尼爾森(Wally Nelson)門前。

尼爾森直到上午7時,才發現倒在雪中、早已失溫僵硬的珍,「她躺在離我家門不到5公尺的地方,臉色死白、渾身僵硬,就像是死了一樣」,他在聽到1聲「微弱嘆息後」,仍將友人趕緊送往醫院急救。然而珍當時已缺乏生命跡象、瞳孔放大,且全身僵硬,連溫度計都無法測得體溫,值班醫師也判定她早已死亡,「凍到連針都戳不進她的皮膚裡,就像是一塊冷凍庫裡的肉。」

眾人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用電熱毯替珍解凍,沒想到數小時過後,她的軀體竟開始抽搐,並發出微微呻吟,還喊著要喝水。珍事後表示,自己完全沒有結凍期間的記憶,只記得遠遠看到朋友房子,過後便失去意識了。更令醫生吃驚的是,珍只花49天就順利康復,不僅不需截肢,還毫無任何後遺症狀。

 
其他醫學專家推斷,珍當時可能是被瞬間冰凍,直接進入類似冬眠的「低代謝」狀態,血液流動減緩,氧氣需求量降低,才得以保住性命。幸運存活的珍後來搬離當地,至今仍對39年前的經歷感到疑惑,「就像睡了一覺,然後醒來就在醫院了,僅此而已」。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冰凍#僵硬#生命跡象#復活#冬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737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