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紅癢 結果共23筆

  • 小孩眼紅、高燒近1週!醫曝「燒久姬」病毒:沒有特效藥

    持續高燒「超過5天」、「眼睛紅、黃眼屎」、「喉嚨痛」,小心腺病毒感染!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發文分享診間觀察,他坦言最近遇到不少小孩,高燒快7天,咳嗽痰、鼻涕、鼻塞、喉嚨痛、眼睛紅癢,甚至有大量黃眼屎,檢查結果腺病毒快篩呈陽性,也就是常見可怕的「燒久姬」病毒感染。
    2023/11/25 15:26
  • 眼藥水別亂買!國中生眼睛一癢就點 視力驟降開刀也救不回

    眼藥水別亂點!高雄就有一名青少年,因過敏性結膜炎,眼睛常常會紅癢,家人到藥房買了眼藥水,眼睛一癢就點,相當有效,使用了長達一年的時間,沒想到視力變模糊,就醫後發現眼壓高、視野缺陷,最終開刀治療,但失去的視力、視野再也無法恢復;醫師指出,這類眼藥水屬於類固醇眼藥水,只能短期使用,否則易造成眼壓高與青光眼,特別是青少年眼球尚未發育完全,使用上要格外小心。
    2023/10/15 15:39
  • 近視雷射高風險!一症狀7百萬人中招 嚴重恐角膜穿孔

    現代人習慣使用3C產品,讓乾眼症問題加劇,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提醒,國人平均每3人就有1人自覺或經診斷有乾眼症狀,,且近視雷射、白內障手術後更可能出現乾眼症併發,推估全台近7百萬人深受乾眼症所苦,且患者人數每年平均新增70萬人, 乾眼症不只是「眼睛乾乾的」,患者眼睛會經常有異物感、痛、灼熱感、畏光及眼睛紅癢等,且苦於乾眼不適,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若不積極就醫,嚴重恐會導致角膜破皮穿孔,進而影響到視力。
    2023/08/26 18:04
  • 換季好痛苦!過敏「地雷食物」一次看 4類抗發炎營養減緩不適

    換季過敏超惱人!一到換季,你就開始瘋狂打噴嚏、鼻子癢、鼻塞,眼睛紅癢、皮膚乾癢?除了遠離過敏原,當過敏發作時,要避開高組織胺的食物,以免讓發炎反應加劇。
    2023/03/30 22:56
  • 視力模糊又頭痛? 小心「電腦視覺症候群」上身

    眼睛紅熱、乾癢、有異物感,長時間盯螢幕會有哪些問題?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根據美國眼科協會資料指出,連續緊盯電腦、平板、手機、遊戲機等數位設備螢幕,會讓眼睛和視力出現「電腦視覺症候群」。
    2022/02/22 15:45
  • 滴妹曝嚇人臉腫照! 紅癢、鼻塞「吃藥沒用」急求救

    近年知識型YouTuber吸引眾多粉絲,與哥哥阿滴一同經營語言學習頻道走紅的滴妹,私底下也時常透過社群媒體和網友互動,昨(17)日在IG限時動態PO出一張全臉紅腫照,嚇人的模樣嚇壞粉絲。
    2021/11/18 22:41
  • 謝麗金身體亮紅燈!患蕁麻疹爬山「呼吸困難昏沉」險喪命

    51歲藝人謝麗金上年代《聚焦2.0》透露,幾年前健康檢查身體亮紅燈,不僅肝纖維化還嚴重蕁麻疹,每天發作到3個鐘頭就開始發燒,身上紅癢一塊一塊,皮膚還因此多了0.3公分連臉都遭殃,她形容狀態「奇醜無比」,嚴重時還送過2次急診:「我癢到在地上哭,不知道誰可以幫助我。」後來爬山時還高山症發作,一度呼吸困難差點喪命。
    2021/11/03 16:00
  • 食物「過敏原」排行這類「食物」需注意 避免紅癢找上身

    過敏症狀的複雜程度、嚴重性和表徵各有不同,過敏引起的反應,例如皮膚反應(濕疹)或氣喘發作。也有人因為吃到蛋白、蛋黃、花生甚至是蜂蜜,就會產生過敏,另外腸胃功能健康檢查,可透過慢性過敏原檢測,找出自己的食物或環境中的過敏原。
    2020/07/09 00:00
  • 愛接濃密假睫毛卻不清潔 眼瞼恐淪蟎蟲溫床

    假睫毛清潔不徹底,恐淪蟲蟲溫床。26歲的張小姐近半年不停長針眼,且眼睛感到乾澀、紅癢,醫師一問才發現她長期接假睫毛,根部早已長了蟎蟲,其排泄物使皮脂腺阻塞引起發炎。
    2019/03/13 17:19
  • 和男友偷嘗禁果 少女竟子宮頸潰爛

    台中市一名18歲的王姓少女,今年剛高中畢業,暑假期間和男友偷嘗禁果,不料在隔天就出現陰部紅癢的情況,她不敢讓家人知道,忍了2星期才因疼痛不已而就醫。不料檢查發現,少女的子宮頸竟然出現潰爛的情況,所幸經過施以抗生素治療,2星期後治癒。醫師認為雙方可能都沒注意到清潔,才會導致這樣的情況。
    2018/08/13 23:30
  • 週拋隱形眼鏡配戴一週未拔 20歲女險失明

    有名20歲女性因視力模糊、紅癢就醫,醫師詢問才發現自做聰明,週拋隱形眼鏡持續配戴一週,睡覺也不取下,鏡片上佈滿蛋白髒污,導致角膜發炎破皮。
    2018/03/07 18:44
  • 被毯保存不當 幼兒患急性蕁麻疹

    台中4歲黃小弟突然出現皮膚紅癢又有風疹塊,就醫發現為急性蕁麻疹全身性過敏,醫師推敲恐與被毯保存不當及使用前未再清洗有關,經過藥物治療及食物控制已好轉。
    2017/11/20 13:48
  • 影/手腳突發紅癢小水泡 可能是「汗皰疹」在作祟

    平常你有發現,手上有些又紅又癢像水泡的小小紅點嗎?
    2017/09/19 14:48
  • 空汙過敏結膜炎患者增 童揉眼角膜掀破

    高屏地區連日空氣品質差,甚至多處達紫爆階段,這讓胸腔內科患者增加1到2成,過敏性結膜炎患者,也翻倍激增,其中一名國小三年級男童,因為眼睛眼狂揉眼,竟把眼角膜揉破,視力驟降至0.3,差一點就失明,醫生就建議,一旦眼睛出現乾澀、紅癢等症狀,建議可以先冰敷再就醫,千萬別揉眼睛。
    2016/11/17 11:29
  • 連點半年眼藥水 13歲女學生左眼險失明

    民眾自己去藥局購買眼藥水,真的要特別小心看成分,台東一名媽媽因為女兒時常眼睛紅癢,到附近藥局買了眼藥水,一買就是6罐,而且女兒只要一癢就馬上點,幾乎天天使用,點了半年竟然造成女兒左眼幾乎失明。
    2016/03/02 19:03
  • 吵架潑「辣椒水」 男渾身紅癢、發燙送醫

    朋友吵架反目,互相攻擊最後送醫急救!新北市三芝地區一名林姓男子朋友在家中聚會,雙方一言不合,潑灑辣椒水,導致林姓男子全身發癢、發燙,半夜緊急送急診。
    2015/10/09 12:29
  • 敷面膜成花臉 婦告資生堂獲賠56萬

    愛美女生用保養品、敷面膜,用到新產品出現紅腫過敏,有沒有特別注意呢?基隆一位婦人,日前使用新推出的美白面膜,前兩次試用都是局部紅癢,但專櫃小姐卻跟她說沒問題,第三次她又嘗試,結果整張臉都過敏紅腫,求診之後才發現是面膜裡的水楊酸成分害她過敏,而且使用三次,讓過敏越來越嚴重。後來更變成酒糟性皮膚炎,三年了,臉頰還紅通通,甚至不定期紅癢。
    2014/06/28 14:23
  • 〈獨家〉驚!4歲男童「久咳」3個月 胸骨塌陷

    經常咳嗽咳不停吃藥也無法治癒,可要注意了,一名4歲男童咳了3個多月,起初以為是感冒症狀,就醫治療照射X光發現胸部肋骨竟然變形,進一步追查,這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長期吸入「塵蟎」,導致體內呼吸道發炎,導致肋骨變形,甚至還有孩童因為體質因素吸入過多塵蟎導致紅癢抓破皮,還有可能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2014/05/18 17:32
  • 愛吃炸雞又熬夜 童患蕁麻疹全身紅癢

    愛吃重口味食物,小心誘發蕁麻疹,台南市一名7歲男童,平常愛吃炸雞炸薯條,加上寒假作息不正常,導致蕁麻疹上身,全身出現紅色凸起小點,抓到破皮流血,長達6週被迫請假在家休養,經過針灸服藥和清淡飲食調理,才逐漸康復。醫生提醒,因個人體質不同有所差異,但要遠離蕁麻疹,盡量少吃重口味食物,作息正常,透過運動提高免疫力。
    2014/05/13 12:58
  • 溫度溜滑梯!一天差11度 誘發過敏

    昨天上午還是好天氣,下半天溫度卻瞬間往下滑,一整個差了11度,小心了,流感人數不斷往上升!但不只是得防感冒,現在還要防過敏.因為溫差太大,濕度也一下低、一下高,都成了誘發過敏的原因,門診已經出現不少氣喘患者,另外也有人皮膚發炎紅癢,都是天氣變化惹的禍。
    2014/02/19 12:12
  • 保暖度差不多 羊毛圍巾較人造纖維舒適

    一波波的寒流來襲,圍巾成了民眾出門的必備用具,五顏六色的圍巾披肩,怎麼挑選才能兼顧美觀和保暖?一般路邊攤販,賣的圍巾多是人工聚酯纖維、棉質或針織,1條要價100元到500元不等,國際名牌圍巾,採用純羊毛製造,依照羊毛等級之分從千元到上萬都有,實際請民眾試驗保暖度,人工聚酯纖維和羊毛相差不大,但羊毛舒適感較佳。但羊毛仍有等級之分,有過敏體質的民眾,要小心慎選,否則容易紅癢。
    2013/12/26 19:45
  • 奈米銀材質 紙尿布隔絕紅癢細菌

    夏天天氣悶熱潮濕,也讓整天包尿布的寶寶容易有紅屁股的現象。
    2011/05/26 11:10
  • 怕新流感狂洗手 小二男童得富貴手

    新流感,讓許多家長嚇得皮皮挫,叮嚀小朋友要勤洗手,但一名小二男學生,卻矯枉過正,下課就洗手,結果,小手上開始陸續出現紅癢龜裂的情況,就醫才發現,是得了濕疹,也就是俗稱的富貴手,醫生說,類似這樣的個案,伴隨腸病毒或流感高峰出現,比平常多了快一倍,提醒小朋友,洗手千萬不要玩水,時間控制在一分鐘內,手不髒,也可以不用洗。
    2009/05/29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