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筏子溪 結果共32筆

  • 台中筏子溪廊道南延啟用 帶動烏日觀光發展

    台中市筏子溪水岸廊道南延到烏日今天舉行啟用典禮,副市長黃國榮表示,串聯工程縫合上游魚市場延伸至烏日近4公里的藍帶空間,提升當地觀光休憩品質。
    2023/11/06 17:32
  • 台中高鐵站石虎遭路殺!口吐鮮血陳屍路邊 保育員曝死因

    台中市烏日高鐵站附近今(10)日上午有民眾發現一起疑似石虎陳屍在道路上,地上血跡斑斑,經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等單位,確定是一隻公石虎。據了解,這是台中烏日首次發現石虎遭道路殺,推測是在筏子溪活動的族群,可能被車輛撞擊身亡,後續將進行調查了解詳細死因。
    2023/09/10 14:10
  • 台中高鐵路發現石虎遭路殺 自行車騎士急回頭通報

    台中高鐵站附近,高鐵路二段清晨發現一隻石虎遭道路殺,自行車車友騎車經過發現石虎躺在路邊頭部流血,看牠的樣子不像野貓,特地掉頭回來查看,確認是石虎,通報石虎保育協會處理。這是台中烏日首次發現石虎遭道路殺,推測是在筏子溪活動的族群。
    2023/09/10 13:34
  • 台中9條主要河川水質監測 上半年無嚴重污染

    台中市環保局今天公布台中市9條主要河川上半年檢測結果,包括旱溪、大里溪、筏子溪等污染指數顯示無嚴重污染程度,多數測站污染程度相較去年同期,並沒有惡化情形。
    2023/09/01 16:21
  • 高虹安會勘中市高壓電塔 建議評估遷移或地下化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到台中市南屯區會勘筏子溪以西的高壓電塔,由於附近居民要求將高壓電塔地下化,高虹安建議台電,將沿線8座高壓電塔進行遷移或地下化可行性評估。
    2022/06/14 16:08
  • 台中烏日高鐵橋下驚見女屍 檢警追查死因

    台中市消防局今天在烏日高鐵橋下筏子溪,打撈一具女性浮屍上岸,警方追查後確認死者為61歲羅姓婦人,將報請檢察官相驗死者遺體以釐清死因。
    2021/10/27 18:56
  • 遭指配水不均致魚群死亡 水資局:多重因素

    今年冬季水情吃緊,台中市筏子溪多處斷流造成魚群死亡,公民團體認為水利署配水不均與環境污水造成;中區水資源局說,因缺水只能農業輪灌滿足各方需求,魚群死亡有多重因素。
    2019/03/15 16:55
  • 釣魚受困沙洲! 「點火照亮位置」警消涉水搶救

    台中晚間下起大雨,知名景點「筏子溪」有人受困!原來有6名工人下班後到筏子溪抓魚,卻突然溪水暴漲,受困沙洲,偏偏天色漸暗全身又濕透,受困民眾就直接在沙洲上生火,一邊取暖,一邊用火光「照亮自己的位置」。
    2018/07/01 00:20
  • 中捷筏子溪鋼桁架橋 國內軌道最長單跨橋梁

    中捷綠線將於後年通車,全線高架鋼構橋樑全數吊裝。其中,烏日副都心打造國內軌道最長單跨橋梁,全長140.42公尺,這座鋼桁架橋不在河道間落墩,保障河川通水面積及既有生態。
    2018/06/22 15:49
  • 只有新地標美? 前後河床竟滿是垃圾

    台中市府展現改裝市容決心,除了市區裡的柳川、綠川通通大改造,全新的造景布置是現在台中熱門打卡景點,還有高鐵必經的筏子溪現在也增加新地標,讓民眾在高鐵上就知道台中到了,不過地標以外的區域很髒亂,因為筏子溪管轄屬於中央河川局,所以水利局只負責維護有改造工程的部分。
    2018/03/15 19:05
  • 筏子溪兩側道路沒路燈 中市設夜間照明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北側筏子溪已整治完成多年,但兩側道路遲未裝設路燈,經常發生重大傷亡車禍,台中市建設局今天表示,預計2月底就能進場施工裝設照明設備。
    2018/01/25 13:34
  • 水域新風貌! 筏子溪迎賓水岸廊道3月啟用

    台中市政府進行筏子溪環境營造,進行迎賓水岸廊道工程,設置石籠地景、濱水散步道、立體文字地標及植栽佈景等,呈現嶄新的水岸環境景象,預計3月開放參觀。
    2018/01/12 12:14
  • 台中筏子溪水位上漲 知高橋便橋封閉

    連日豪大雨影響,台中市筏子溪水位上漲,南屯區知高橋上游側臨時通行便橋水位已達封橋標準,今天下午4時起封閉通行。
    2017/06/14 17:27
  • 嶄新水岸廊道 打造筏子溪成為台中迎賓河

    全長13公里的筏子溪,流經大台中重要的經濟文化區域,台中市府編列5500萬,將把筏子溪打造為門戶迎賓水岸廊道,讓台中市民還有遊客,可以多一個和自然生態親近的水岸空間。
    2017/02/15 15:16
  • 國三少年釣魚落水 師哽咽稱「體育健將」

    19日傍晚,台中有5名少年相約到筏子溪岸邊釣魚,沒想到突然下起暴雨、溪水暴漲,來不及上橋,湍急水流直接把3個人沖走,其中2人幸運抓到石塊自己游上岸,不過另一個15歲的洪同學被大水沖走,消防隊員空中、陸上徹夜搜索、設攔截點,不放棄任何機會,20日早上老師也到現場,老師說,洪同學非常擅長體育活動,田徑、打籃球比賽都經常替班上爭取榮譽,而洪同學爸媽平常都有工作,接獲通知趕來指揮中心,早已哭紅雙眼。
    2016/07/20 12:22
  • 怕被罰?混凝土車超載心虛 撞翻轎車逃逸

    台中市南屯區筏子溪橋上發生一起車禍,轎車遭到混擬土車追撞,肇事的駕駛當場逃逸,事後調閱監視器找到混擬土車駕駛,一開始駕駛還說是因為沒發現有撞到轎車,但轎車不只是被擦撞而是整輛車失控翻覆,不可能沒發現,警方再度追問,駕駛才坦承是擔心車上載運的砂石超重,怕被罰才逃離現場。
    2016/05/25 14:14
  • 疑證照沒考過… 少女恍神跨護欄墜溪床

    台中有名就讀高職二年級的少女,疑似因為課業壓力大,太多的證照都沒通過,恍神走上烏日的集泉橋,攀爬1公尺高的護欄,墜落4層樓高的筏子溪,水流湍急,幸好被警消人員及時拖上岸搶救,不過在救援過程中少女不願意配合,不禁讓救她的人又氣又急。
    2016/05/02 12:20
  • 溪水暴漲釣客來不及跑 拋繩槍涉溪救人

    台中午後大雨造成溪水暴漲,一名釣客受困在南屯筏子溪橋下水流湍急,淹到腳踝處,消防隊員獲報使用拋繩槍救援,順利將距離岸邊約30公尺遠的釣客救回岸上。
    2015/08/17 17:51
  • 清晨大雨溪水漲 落水意外連3起

    台中山區在清晨降下大雨,溪水暴漲,不幸發生3起落水受困意外,其中1名釣客,因為在筏子溪畔釣魚,不慎摔進溪水中,被滾滾溪流沖向下游,而另外同一時間,也傳出有外勞被溪水沖走,以及釣客受困沙洲,警義消一口氣動員上百人,並請求空勤隊協助搜救,但經過一個上午,目前只有找回受困沙洲的這名釣客。
    2012/08/05 09:09
  • 蘇拉颱風/筏子溪水暴漲沖橋墩 台鐵急停駛

    蘇拉颱風挾帶風強雨大,上午10點,台鐵烏日站附近筏子溪水位超過警戒線,大水不斷沖刷橋墩,上方就是台鐵鐵軌,十分驚險;台鐵緊急宣布,下午3點前,彰化到竹南段區間車雙向停駛,而受到颱風影響,所有對號車,也在晚間6點前全面雙向停駛。
    2012/08/02 17:41
  • 〈獨家〉東海橋八題字碑 遭批拍胡志強馬屁

    配合筏子溪整建,台中市政府花了5億元改建東海橋,新橋在上星期完工通車,不過民眾抱怨,人行道很不方便,橋墩擋在入口,突出超過1公尺,行人要側身才能通過,還有人發現,光是一座東海橋,就立了8座題字碑,每座都刻有「市長胡志強」。
    2010/10/14 18:52
  • 凡那比颱風/河川疏濬毀老欉 果農泣訴心血泡湯

    颱風前夕,第三河川局在台中進行筏子溪疏濬工程,卻引起民怨。有果農控訴,河川局沒有告知他們,就把從河川裡挖出的土石,全堆在他們辛苦栽種的果樹上,壓垮了6、70棵老欉果樹,果農要求河川局賠償,但河川局最高只願意賠10萬,雙方談判破局,果農不滿,拉白布條抗議。
    2010/09/23 13:11
  • 〈獨家〉男童變浮屍 失獨子母痛哭疑他殺

    台中縣烏日鄉發生男童命案,一名國小五年級男童,30日晚上被發現死在筏子溪,他是家裡的獨子,媽媽受不了這個打擊,失魂落魄坐在床邊,已經2天沒吃飯,提到男童,家屬都難過哭泣;警方初步調查,男童疑似溺水死亡,但家屬懷疑案情不單純。
    2010/07/02 18:53
  • 鋼樑吊掛鋼索斷 4工遭砸1命危

    台中縣大雅鄉筏子溪拱橋工程,下午發生鋼索斷裂意外!當時吊車吊掛鋼樑時距離地方1公尺時,鋼索突然斷裂,造成現場4名工人輕重傷,其中一名工人因為腿部粉碎性骨折,送進開刀房手術,另一人肝臟挫傷,有生命危險。
    2009/03/03 22:21
  • 〈快訊〉橫跨筏子溪拱橋工程意外 3輕重傷

    最新消息,大雅鄉中科橫跨筏子溪的拱橋工程,發生施工意外,造成1重傷、2輕傷。
    2009/03/03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