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文創彰化地震研討會高職倒閉宇宙人●【爆廢公社二館】●德德田馥甄花蓮地震
  • 搜尋:

    第42法案 結果共9筆

  • 紐約家長怒!移民壓境 市府徵學校體育館收容

    不只美墨邊境,大蘋果紐約現在也面臨移民危機,光是上星期就湧入4200人,這個週末預計最多將有15輛載著移民的巴士抵達。紐約市長亞當斯宣布,將徵調20所學校的體育館,來暫時收容移民,引發紐約家長憤怒,好幾所學校外都出現家長抗議,甚至威脅要讓孩子待在家;紐約市長坦承手法有些激烈,但市府已別無選擇。位於曼哈頓、三年前關閉的百年飯店羅斯福,本週也被徵調重啟,成為歡迎中心,提供移民法律和醫療協助。
    2023/05/17 19:51
  • 「第42條」到期、新規上路 美非法移民問題難解

    美國《第42條法案》上周到期,儘管美墨邊界移民聚集人數增加,但越境人數意外減少。美國國土安全部長表示,條約到期之後,邊境巡邏單位發現移民越境數量減少五成,認為主要受到拜登政府改採一項遏制非法移民的新庇護規定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非法移民的越境數量,每方講法都不一樣,但可以確定的是,美國非法移民問題越來越嚴重,這也是為什麼川普執政時期,會有建築邊境牆的行為,儘管聽起來很荒謬,但卻是很受美國人民歡迎的。新冠疫情給了川普政府方便的藉口,以公共衛生為由讓國土安全部可以不通過移民法院,就將非法移民快速遣送回國。在過去3年裡,《第42條法案》總共使用高達190萬次,因此就引發擔憂,在《第42條法案》到期後,會有更多非法移民嘗試越境。」
    2023/05/16 16:33
  • 最痛母親節!17歲移民少年 死於美墨邊境庇護中心

    美墨邊境的移民入境陷入混亂,因為川普時期的《第42條法案》到期後,由《第8條法案》取代,移民們不再被大量驅逐,每一位提交申請的入境文件都會被審核,雖然美國國土安全部強調,邊境人數已經下降了50%,但是申請入境的移民實在太多,讓庇護中心超出收容上限,上週傳出一名17歲少年死於佛州庇護所,遠在宏都拉斯的媽媽,在母親節這天悲痛萬分;佛州州長上週簽署的移民法案,嚴格規定業主不能雇用無證移民,但分析認為,這恐怕只會傷害佛州經濟,因為佛州的農業人力有40%都是無證移民。
    2023/05/15 19:56
  • 移民大舉壓境! 「第42條法案」失效.美墨邊境混亂

    美墨邊境迎來大量移民,因為川普時期頒布可合法驅逐移民的「第42條法案」在11日失效,讓許多人認為這是實現美國夢的大好機會,不過拜登政府10日實施新規定,移民們必須先上網申請,無證移民會被拒絕入境之外,非法入境者除了遭遣返,且五年內不得入境,違反者可能遭到刑事起訴。美國國土安全部向移民喊話,希望他們不要相信人口走私販子說美國邊境已經開放的謊言。
    2023/05/11 19:50
  • 第42條法案週四失效 估「15萬移民」大舉壓境

    美墨邊境城市現在備感壓力,因為川普時期頒布、可合法驅趕移民的「第42條法案」,將在11日失效,墨西哥這邊已經集結大量移民,估計法案失效當天,將有15萬移民大舉壓境;德州州長宣布加派警衛隊驅趕非法移民,並警告會把偷跑進來的移民送上巴士,轉往美國其他大城市。
    2023/05/09 19:51
  • 德州暢貨中心槍擊 汽車高速撞人「疑針對移民」

    美國德州上週末兩起社會事件,恰好凸顯出當前兩大問題:移民危機和槍枝暴力──德州邊境城市布朗斯維爾,發生一輛汽車衝撞在公車站牌的候車民眾,由於一旁就是移民收容中心,也有受害者移民,警方還要釐清這是意外還是蓄意;而美國的移民驅逐法「第42條法案」即將在11日結束,美墨邊境移民危機迫在眉睫。而週六德州暢貨中心驚傳槍響,槍手在人潮最多時發動攻擊,造成8人死亡、7人受傷。
    2023/05/08 19:50
  • 移民限制將解!4萬人墨西哥等入境 拜登增兵1500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危機,這個月恐將更加惡化,因為疫情期間,能迅速驅逐移民到墨西哥的「第42法案」即將到期,德州邊境小鎮預估這個月每天會湧入上萬移民,目前已有數百人露宿街頭巷弄,週一當地已經進入緊急狀態。根據統計,有近4萬人就待在墨西哥北部,等待機會入境美國,拜登政府宣布最快10號,將增派1500名士兵往墨西哥邊境,以確保兩國邊境安全。
    2023/05/03 19:59
  • 預防非法移民闖關增加 美增派兵力協守美墨邊關

    美國本月11日將解除COVID-19疫情期間「第42法案」邊境管制措施,屆時非法移民闖關可能增加。五角大樓今天表示,政府將臨時增派1500名兵力,以協助守衛美墨邊境關卡。
    2023/05/03 17:54
  • 大法官延「42條」效期 偷渡者仍擠爆美邊城

    美墨邊境偷渡入境者最近暴增,因為川普執政時阻擋移民的「第42條法案」,就要在12月21日失效;但期限前幾小時,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羅伯茲,裁定延長「第42條」效期,也就是邊界警察可以繼續立刻驅逐被逮的偷渡者。這讓抱著希望在美墨界河邊苦等的數千南美移民,相當失落。拜登政府只有一周的時間,在耶誕節過後就得提出解決移民問題的方案;白宮希望國會儘快通過30億美元預算,安置移民。
    2022/12/21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