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家長怒!移民壓境 市府徵學校體育館收容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0:43

不只美墨邊境,大蘋果紐約現在也面臨移民危機,光是上星期就湧入4200人,這個週末預計最多將有15輛載著移民的巴士抵達。紐約市長亞當斯宣布,將徵調20所學校的體育館,來暫時收容移民,引發紐約家長憤怒,好幾所學校外都出現家長抗議,甚至威脅要讓孩子待在家;紐約市長坦承手法有些激烈,但市府已別無選擇。位於曼哈頓、三年前關閉的百年飯店羅斯福,本週也被徵調重啟,成為歡迎中心,提供移民法律和醫療協助。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墨西哥邊境移民危機,現在燒到距離邊境數千公里遠的紐約市,因為市政府要把公立學校體育館,變成國際移民暫時的收容所,引爆家長不滿。

 

紐約市學校家長:「我認為他們就是想悄悄通過,不給大家真正回應的機會。我希望他們考慮其他地方,我們的學校很小,幾乎都不夠用了。」

紐約市長亞當斯鎖定20所擁有獨立體育館的學校,但尚未揭露完整名單,最初6所都在布魯克林。市府強調不會讓移民與學童互動,但有家長仍不放心,乾脆在校外死守,監控移民抵達。

紐約市學校家長:「我們不是反對他們,他們都受到歡迎,但不是放到學校,放在孩子旁邊,讓孩子們暴露在... 我們根本不知道他們會做什麼,我要帶他們回家。」
 

這名小學家長氣得要把孩子帶回家,因為從前一天開始,就有尋求庇護的成人,不是孩童,在布魯克林區科尼島的公立學校外排隊,這裡的體育館可容納約100移民。

科尼島學校家長:「我一輩子都在這裡,要把另一個地方的人安置在這兒,我的孩子在這裡,我認為這樣不好,那不安全,我們不認識這些人,我們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抗議人士:「一定還有其他閒置區域,無論是倉庫、儲藏設施、體育館,真正的體育館,一定還有其他設施。」

不只家長不滿,也有團體批體育館沒有衛浴設備,不符人道標準。現在每天有數百移民抵達紐約市,光是上個星期,就超過4200人,市府疾呼已沒有地方容納。自去年春天,已有6萬5千人搭巴士,被共和黨執政的邊境州,送到民主黨執政的紐約市,市府開設140多個緊急收容所,和8個大型人道救援中心,但還是不夠。紐約市長和州長紛紛把矛頭對準中央,直指移民是聯邦政府的責任。

紐約市長 亞當斯:「我跟總統談了很多次,跟他的團隊開會溝通,告訴他們過去幾個月這有多緊急,但紐約市沒有得到應得的支持。」

週二當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邊境移民,他這麼說──

美國總統 拜登:「看起來好多了,看起來好多了,你已經看到了。」
 

疫情期間限制移民的「第42法案」11日到期,原本邊境一天約1萬移民抵達,上週六降到4200人,但好幾個城市反迎來移民潮,許多人是在政策改變前跨境,除了紐約,芝加哥、丹佛等也都應接不暇。紐約市因法院命令,必須為任何需要的人提供庇護所,市府官員絞盡腦汁想方設法,為新住民提供住所,從甘迺迪國際機場的飛機庫、中央公園,到職棒紐約大都會的球場停車場,都是可能的選項。其實早在移民激增前,紐約市就已經面臨遊民增加、收容所爆滿和缺乏可負擔住房的問題;如今連紐約市北部、位於紐堡市的飯店也受影響,還有新人因此在婚宴兩週前,因飯店被徵調收容移民,被迫找其他場地。

準新郎 普朗克:「我們現在的感覺就是被拋在一邊,現在我們真的只希望我們的婚禮,能像我們希望的那樣美好。」

位於曼哈頓中城、歷史悠久的羅斯福飯店,三年前因疫情關門大吉,也被市府改成收容所,最多能提供1千個房間;不只羅斯福,紐約市內不少飯店,幾年前還是觀光客下榻的地方,如今都轉型為緊急收容所,很多都位於黃金地段,徒步就可以到時報廣場、世貿中心遺址和帝國大廈。市府也無預警把移民送往紐約市北邊郊區,大大激怒地方人士,甚至告上法院。一向擁抱移民的大蘋果,在數以萬計的移民壓境下,收容已面臨臨界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移民#體育館#布魯克林#人道危機#亞當斯#拜登#邊境#曼哈頓#第42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86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