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第3號颱風 結果共31筆

  • 海葵15:40登陸台東東河 打破1472天無颱風魔咒記錄

    中度颱風海葵今(3)日15時的中心位置在臺東的東北東方約 30 公里之處,向西南西轉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半部及臺中以南陸地,對宜蘭、花蓮、臺東、新竹以南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構成威脅。氣象局表示,第11號颱風已於15時40分左右於臺東縣東河鄉登陸。確定終結4年、沒颱風登陸的紀錄。
    2023/09/03 16:49
  • 快訊/海葵登陸!花蓮當心超大豪雨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日)晚至明(4)日花蓮縣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縣山區、屏東縣山區、臺中市山區及臺東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山區及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雲林至臺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3 16:46
  • 快訊/東部紅色警戒!中颱海葵續增強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海葵步步進逼,預計今(3)日下午颱風中心就會登陸東台灣,現在受到外圍環流、暴風半徑影響,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宜蘭地區及桃園、新竹、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3 12:26
  • 快訊/海葵雨彈轟半個台灣!大豪雨襲3縣市 16縣市豪雨特報

    第11號颱風海葵今(3)日清晨已經觸陸,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宜蘭縣山區、臺東縣山區及花蓮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宜蘭縣、臺東縣、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大臺北地區及桃園以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3 10:14
  • 「被風雨吵醒」北台有感! 網讚:放颱風假完全正確

    颱風「卡努」襲北台!中央氣象局表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6號颱風目前中心在臺北東北東方海面,向西轉東北東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臺灣北部近海及東北部近海,對新北、臺北、基隆及宜蘭將構成威脅。目前北北基宜已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越晚風雨將越大,提醒民眾特別留意。不過就有網友在PTT上針對「放颱風假」一事進行討論,表示上午北部風大雨大,風聲還相當大聲且明顯,認為這次颱風假放的「完全正確」,許多網友紛紛分享自身地區的狀況表示「風雨真的大」。
    2023/08/03 12:05
  • 卡努移動好慢!一張圖看風雨時程 中南部留意豪雨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目前已達中度颱風上限,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80公里,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6號颱風目前中心在臺北東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對臺灣北部海面及東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氣象局說明,目前卡努維持中度颱風上限,到週五白天仍會持續影響北台灣,中南部明(3)天到週五也有留意連續性大雨或豪雨。
    2023/08/02 12:03
  • 杜蘇芮登陸福建!台灣本島解除陸警 金門、澎湖風雨持續

    氣象局今(28)日11時30分指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5號颱風杜蘇芮中心已於今日10時左右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北西移動,此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暴風半徑亦較縮小,其暴風圈已脫離台灣本島,金門、澎湖風雨持續中,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明,陸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剩下澎湖、金門,雖台灣本島解除警戒,但沿海風浪仍大,各地還是有間歇陣風和陣雨,此外,預計澎湖有望在下午脫離暴風圈,金門則是要等到傍晚前後。
    2023/07/28 11:46
  • 今24節氣芒種! 第3號颱風「谷超」將生成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周二凌晨兩點形成,預計最快在深夜或是隔天清晨,就會生成為今年第三號颱風谷超,不過依照各國模擬路徑來看,往西北再北轉的機率較高,對台灣暫時沒有影響。另外在南海也有低壓發展中,未來也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生成。
    2023/06/06 08:58
  • 今芒種!颱風「谷超」最快今晚生成 第5波梅雨季到嚴防劇烈炸雨

    今(6)日為24節氣的「芒種」,全臺各地天氣多雲到晴,中央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高溫警示。而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最快今晚生成,而「梅雨季」第5波鋒面逐漸接近,週三(7日)起水氣逐漸增多,週日至下週一(11、12日)受低壓帶影響全台有雨。
    2023/06/06 07:33
  • 「共伴」漸緩和!北東恆春仍有局部大雨

    第23號颱風「榕樹」周一生成,但大環境不利於發展,加上緯度很低,所以對台沒有任何影響。至於奈格颱風周二距離台灣相對最近,還仍有600多公里,東沙島、恆春半島海面船隻要嚴加戒備,鄰近海面也出現3到6米大浪。
    2022/11/01 10:57
  • 恐直撲日本九州! CNN:南瑪都影響1.25億人

    日本氣象廳預估,第14號颱風「南瑪都」可能直撲日本九州,由於中心氣壓已降到今年所有颱風中最低的910百帕,日本氣象廳如臨大敵,最快可能在17號傍晚發布史上第3次颱風「特別警報」。
    2022/09/17 23:17
  • 「半地下室」又淹水!軒嵐諾風災揭南韓居住難題

    第11號颱風「軒嵐諾」目前已減弱為溫帶氣旋,但昨天(6日)過境東北亞,在南韓留下滿目瘡痍,超過一萬3千棟房屋被毀、6千多車輛泡水,而慶尚北道「浦項市」,是這次受創最嚴重的地方。河水暴漲倒灌民宅,浦項市有公寓地下停車場嚴重被淹,至少7人罹難,南韓消防隊和海軍陸戰隊挺進救援,展開拉網式搜索,也終於傳出好消息,救出2名生還者。南韓總統尹錫悅指示將浦項市列為重災區,今天(7日)下午也趕赴當地慰問受災戶,已經準備動支500億韓元,折合新台幣約11.2億的預備金,投入賑災。
    2022/09/07 19:59
  • 暴風圈已觸陸!中颱軒嵐諾影響北台最劇烈 今午可解除陸警

    第11號颱風軒嵐諾,今天(4日)早上暴風半徑已經接觸基隆新北市還有宜蘭一帶,上半天會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北部和東北部的降雨會比昨天(3日)來的更加明顯與持續,尤其新竹縣山區還有宜蘭,雙北山區容易會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中南部的降雨比較短暫,但山區活動的話,還是得要小心留意,因為颱風這幾天來斷斷續續都有局部降雨,土石都較為鬆軟,留意會落石坍方的可能。
    2022/09/04 08:34
  • 有片/中颱「軒嵐諾」琉球打轉3天 氣象局:侵台機率增

    第11號颱風「軒嵐諾」,已經在昨天(8/29)增強為中颱,目前看起來沒有直撲台灣,但未來有增強趨勢,再加上路徑變數很大,氣象局最新發布的暴風圈侵襲機率,北部跟東北部達到3成,更不排除成為,今年第一個發布海警的颱風,未來動向,還得密切關注。
    2022/08/29 21:27
  • 快訊/中南部連7天有雨! 第3號颱風彩雲最快今生成

    今天(5/31)持續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明顯,尤其西半部和宜蘭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容易在短時間內有猛烈雨勢,另外周末另一道鋒面報到,西半部和東北部有短暫雨,但影響時間較短,氣象局預測,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低壓,最快今天增強為第三號颱風「彩雲」,目前看來對台灣天氣不會有直接影響。
    2021/05/31 09:24
  • 不排除增強為中颱、撲台 閃電颱風3路徑曝光

    第20號颱風「閃電」變化多,目前在海面上滯留,不排除轉為中颱,根據最新預測,閃電未來可能有3種路徑,其中若往「西北」將直接撲台,明(4)日起是變動關鍵期。
    2020/11/03 08:54
  • 長江水患未平又遇「雙颱」夾擊 陸急提高防汛級別

    中國大陸7月洪水災情嚴峻,多地皆出現水患,沒想到才剛進入8月又將遭受「雙颱夾擊」,包括第3號颱風「辛樂克」將掠過海南島帶來大暴雨,第4號颱風「哈格比」也接踵而至,朝浙閩沿海靠近,且強度逐漸增強,大陸中央氣象局絲毫不敢大意,已於昨(1)日晚間18時發布颱風藍色預警。
    2020/08/02 15:27
  • 快訊/第3號颱風「辛樂克」生成! 明起嚴防劇烈天氣

    目前位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下午2點增強為輕度颱風,也就是今年第三號颱風「辛樂克」,未來預計會往海南島方向前進,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外圍環流將帶來水氣,明天開始要留意劇烈天氣。
    2020/08/01 16:07
  • 第3號颱風「辛樂克」生成!明起全台變天 最新路徑曝

    位於南海的熱帶低氣壓今(1)日14時生成,確定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辛樂克」,路徑將往南方移動,目前對台灣沒有影響,不過明後2天會帶來雨量,明(2)日開始中南部、東半部全天有雨,北部及東北部則會出現局部有雨。另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有一低氣壓也有機會生成,目前仍持續觀察中。
    2020/08/01 15:39
  • 「7月無颱」創史上首例! 第3號颱風恐8/1生成

    中央氣象局統計,歷年7月平均生成3.6個颱風,但由於今年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強,很高機率打破有紀錄以來史上,7月都沒颱風生成紀錄;不過,氣象局說,今上午8時,在南海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1日早上白天有機會生成今年第三號颱風辛樂克,2日起影響台灣。
    2020/08/01 00:02
  • 明晨恐生成今年第3號颱風!周日起影響台灣

    今年7月台灣首次出現「零颱風」情況打破紀錄,先前有氣象專家擔憂有利颱風生成的環境或延遲至8月中下旬,對水資源供應恐是一大挑戰。不過,氣象局今(31)日發布南海上午8時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明晨(1日)到上午有機會生成今年第三號颱風「辛樂克」,從後天(2日)起影響台灣。
    2020/07/31 22:17
  • 最新!米塔颱風再增強 花蓮臨時宣布停班停課

    颱風「米塔」持續朝台灣逼近,中央氣象局今(29日)晚間8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8號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亦稍擴大,目前中心在臺北東南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臺灣東半部海面,對宜蘭、花蓮、臺東將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再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
    2019/09/29 20:41
  • 丹娜絲陸警解除 全台各縣市明正常上班課

    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逐漸逼近,中央氣象局在今(17日)早上11點30分發陸上颱風警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同步提升為一級開設,不過中央氣象局持續觀測,第5號輕度颱風丹娜絲過去3小時路徑略為偏北,解除屏東陸上警報,目前其中心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360公里海面上,向北北西移動,仍對台東、花蓮地區構成威脅,但未來3小時可能持續北上遠離台灣,本島陸地不一定會進入陸警範圍,晚間8時30分已經解除花東陸警。
    2019/07/17 17:57
  • 第9號颱風「山神」形成 3縣市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觀測,位於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8時發展為第9號颱風山神,預報員官欣平說,颱風將朝南海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另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2018/07/17 11:19
  • 周三西南風易下雨 有大雨或豪雨

    第10號颱風海棠昨天(31日)凌晨0時30分於彰化芳苑附近出海,暴風圈凌晨3時脫離臺灣本島,移動速度加快,5時於馬祖西南方登陸福建,氣象局在上午8時30分解除海棠颱風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受海棠颱風及西南氣流影響,最劇烈的降雨發生在前(30日)晚到昨天上午之間,在這段時間,中南部地區普遍出現200至400毫米的降雨,也造成許多災情,上午開始,隨著強對流逐漸北移並減弱,中南部的雨逐漸緩和下來。
    2017/08/01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