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伴」漸緩和!北東恆春仍有局部大雨


發佈時間:2022/11/01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0:57

第23號颱風「榕樹」周一生成,但大環境不利於發展,加上緯度很低,所以對台沒有任何影響。至於奈格颱風周二距離台灣相對最近,還仍有600多公里,東沙島、恆春半島海面船隻要嚴加戒備,鄰近海面也出現3到6米大浪。

圖/中央氣象局

 
周二還是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偏多,不過整體降雨稍減緩些,範圍逐漸縮小,降雨主要在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為主,局部雨勢仍較明顯、持續,特別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雨勢更大,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且連日的降雨易使山區土石鬆動,非必要請勿前往山區以免發生危險,而其他地區雲量偏多,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偶爾也有零星降雨的情形;氣溫方面,各地普遍低溫落在19至21度之間,白天高溫在新竹以北及宜蘭為21至23度,整日氣溫變化不大,感受濕涼,而其他地區白天高溫回升到27到30度,早晚偏涼、白天則溫暖舒適。

圖/TVBS

周三起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北台灣氣溫逐漸回升,且颱風逐漸遠離,整體降雨趨緩,不過周三四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中南部地區則大多為多雲,偶可見陽光,高溫接近30度感受溫暖微熱。周五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周末北台灣天氣稍轉涼,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北季風#颱風#豪雨#天氣#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50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