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餘震人事總處宇宙人外型相似心臟病地震田馥甄台版車銀優
  • 搜尋:

    稻桿 結果共7筆

  • 循環經濟再添一筆! 鳳梨葉、甘蔗渣變身多功能地膜

    農田覆蓋地膜,能維持土壤溫度與濕度,抑制雜草、減少農藥使用,全球地膜市場龐大,2020年總市值達35億美元,2027年預計成長到58億美元。但傳統塑膠地膜對環境有害,中興大學研發團隊,使用鳳梨葉、稻桿、蔗渣等農業廢棄物,製作出可分解的多功能地膜,獲得國家新創獎。
    2023/04/04 22:53
  • 日本認真減塑 石灰岩.寒天變身環保包材

    全球每年千百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使海洋污染嚴重,日本也不斷研發環保材質,例如石灰岩能做成塑膠袋,寒天可以變成吸震棉塊;還有造紙商研發出特殊的紙張加壓技術,成功製造了如木板一般堅硬耐用的紙板,強度比目前紙餐具更高;甚至有陶藝家做出了全球首款陶瓷吸管,活用瓷器本身的傳熱性,讓冷飲喝起來口感更冰涼。美國大廠「3M」則推出「運送捲」,標榜能減少50%的包材與時間;電商龍頭「亞馬遜」從印度做起環保,下令逐步停用一次性塑料。
    2019/09/06 20:01
  • 全台最先進生質能源廠 回收「廚餘」供萬戶發電

    台灣能源供應有九成以上是來自國外進口,因此發展自有再生能源就是重要的政策方向。台中的外埔就設置了全台第一座的生質能源廠,能將廚餘、稻桿回收發電,預估未來全量運轉能發電3377萬度,提供9670家戶一年的用電量。
    2019/09/04 23:14
  • 廢稻稈當發電原料 林佳龍:10月中試運轉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29日)宣布,未來廢稻稈、木料及生廚餘都可作為氣化發電的原料,預計台中外埔綠能園區10月中旬就要投料試運轉,且農友出售廢稻桿,每噸收購價格約新台幣1000元。
    2018/09/29 21:30
  • 【新聞念真情】呵護三星蔥的那雙手 泥土香裡深耕

    聖帕颱風才剛走,每到颱風就價格飆漲的三星蔥,在這個季節其實是當地蔥農,最好的獲利時節,每每有人抱怨,三星蔥貴發颱風財,我們找到三星當地一位人稱三星蔥達人的農民,他不竟感嘆,三星蔥嬌貴,是因為種的時候還要鋪上一層稻桿在泥土上保濕保溫,這樣細心的呵護,颱風一來,有時候還是保不住三星蔥的命。
    2007/08/23 19:45
  • 高梁製作稻草人 操槍動作栩栩如生

    金門的高梁酒聞名全國,除了把稻穗加工製成酒之外,現在桿及葉子也成了裝置藝術的現成材料。金門當地學生用高粱稻桿做成稻草人,搭配金門戰地特色穿上軍裝,擺出軍人操練的動作,非常逼真。
    2006/11/12 13:29
  • 日本新年掛「注連結」 迎春納福解厄

    中國人過年會貼上春聯或是掛紅色編織品,吉祥又討喜,日本人則是掛以稻桿編織成的「注連結」。他們認為稻草是神的使者,新的一年掛注連繩,會帶來幸運。
    2004/01/25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