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禁上路 結果共11筆

  • 快訊/客運駕駛未打2劑明年禁上路 公總每月抽查

    指揮中心規定,明年1月1日開始第七類人員需要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其中包含公路客運和國道客運駕駛,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客運駕駛已完成第一劑接種者達96%,完整接種兩劑也有93.5%,已將未施打名單通知業者,請他們盡速施打,但如果未施打第二劑疫苗,明年元旦無法開車上路。
    2021/12/18 10:20
  • 武漢封城第四天 市內私家車全面禁上路

    中國大陸境內,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已經達到1975例、死亡56例,武漢封城進入了第四天,如今進一步限制交通,武漢市內除了獲經許可的車輛以外,民間私家車輛全面禁止上路。
    2020/01/26 12:34
  • 可以買嗎?電動滑板車遭禁上路 民眾尷尬

    現在只要跟「電動」扯上邊,就很夯!近來在路上都能看到有人騎著電動滑板車代步,看起來相當方便,可是這東西其實在台灣的道路不能騎,因為在法規中只被認定是休閒娛樂用,不是法定的交通工具,如果違規騎著「身分不明」的商品上路最高可罰3600元,不過我們實際到美式賣場去看,都還有在賣,不過上頭的標價處也是寫著依法不能騎到道路上,這也讓民眾一頭霧水,到底買了要在哪裡騎。
    2019/12/09 20:15
  • BMW召修車輛完成安檢前 南韓禁上路

    德國車商BMW集團在減少柴油引擎排放的零件出現瑕疵,引發數十起車輛起火事件後宣布召修,南韓政府今天宣布,BMW召修車輛未完成安全檢查不得上路。
    2018/08/14 12:57
  • 柴油車恐遭禁上路 德經濟命脈或被斬斷

    德國萊比錫法院原本這週要判決,兩座城市可不可以禁止柴油車上路,來降低空氣汙染。這項判決,可能會讓德國所有州政府跟進,但是汽車產業是德國的經濟命脈,牽涉甚廣,法院臨時決定,延遲判決。
    2018/02/23 22:26
  • 拼裝車禁上路!比機車廉價10倍 方便但危險

    迷你拼裝車輕巧又便宜,價格6千到1萬元不等,比一般機車便宜近10倍,因此吸引不少民眾買來玩或直接騎上路,卻不知車子沒有領牌,一上路就違法,再加上拼裝車幾乎都是用老舊的二行車改裝,煞車、油管因為外露容易鬆動或損壞,導致車子漏油,如果不小心傾倒還可能引發大火,其實暗藏危機。
    2016/12/25 17:37
  • 新規審老車OUT!獨佔骨董車市場 台禁上路

    一台骨董車要價台幣好幾百萬,沒有冷氣、速度也不快,但就因為它夠獨特,所以在先進國家,到處都能看到蹤跡;而全球唯一,專門生產骨董車板金零件的工廠就在台灣,但卻禁止上路,為什麼呢?因為空汙和安全問題,車子要申請行照,就必須用最新的檢測標準,但骨董車少說都有60年歷史,想要通過檢測根本不可能,台灣上萬名收藏家都說,明明是引以為傲的文化資產卻被法規侷限,實在可惜,到底台灣和別國之間,法規差異和不可行的原因在哪裡,來看我們的調查報導。
    2016/07/29 16:57
  • 隱憂!獨輪電動車上路 代步神器變兇器

    大陸都市的塞車問題嚴重,使得有一種看似賽格威的獨輪電動車熱賣,不過它沒有把手,也沒有煞車和油門,時速維持在20公里左右,全部得靠平衡感來控制方向,因此過去曾經有人騎上路,車禍身亡,現在大陸公安特地出面呼籲說,這種電動車被列為像是滑板車的運動用品嚴禁上路
    2015/03/18 12:54
  • 【中國進行式】代步車?飆得比轎車猛 變臉!當營業車

    車子邊開邊起火燃燒,在中國大陸的馬路上,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同一種「車款」,就是所謂的「高齡代步拼裝車」,這是種完全沒掛正規車牌的特殊交通工具,還有掛上所謂「內燃觀光車」的牌子,一樣沒有繳稅、不辦保險,甚至強調開上路的人,連駕照都可以免了,亂象叢生的結果,讓這些開在「灰色地帶」的特種車,面臨被禁上路的後果。
    2014/03/18 20:25
  • 終結悲劇!車內酒測系統沒過關 禁上路

    酒駕釀成的悲劇層出不窮,為了降低酒駕車禍案件的發生,有國外車商研發了酒測鑰匙,得先對鑰匙呼氣,通過酒測才能啟動引擎;除此之外,台北市警方也在去年開始全面進行白天酒駕取締,因為白天酒駕案件比例越來越高,佔了總取締案件數量的1/3。
    2012/05/07 19:07
  • 小吃店限塑 確定今年5月解禁

    環保署原訂這個月開始要解除對小吃店免費提共塑膠袋的限制,因為行政作業不及,臨時喊停。環保署今天表示確定今年5月限塑解禁上路,5月1日開始,小吃店就可以恢復使用薄塑膠袋。
    2006/03/07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