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憂!獨輪電動車上路 代步神器變兇器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8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都市的塞車問題嚴重,使得有一種看似賽格威的獨輪電動車熱賣,不過它沒有把手,也沒有煞車和油門,時速維持在20公里左右,全部得靠平衡感來控制方向,因此過去曾經有人騎上路,車禍身亡,現在大陸公安特地出面呼籲說,這種電動車被列為像是滑板車的運動用品嚴禁上路!


這一摔還「倒退嚕」,應該很痛吧!天津交管局主任龐寶山:「帶來的風險,很有可能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

在國外也經常傳出,因為它發生車禍事故的意外,但像這樣沒有方向盤,也沒有殺車油門的電動平衡車,卻是現在大陸最流行的代步神器。代步神器使用者:「基本上都是解決1公里出行代步的問題,它是短途代步,是一個很實用的東西。」

實用卻藏著隱憂,印在電動平衡車上的使用手冊,明著告訴你不能在馬路上行人多的地方騎行,但銷售員卻這麼跟你說。電動平衡車銷售員:「說明書這種東西,它不是拿來用的對不對,在哪兒騎都可以,或者在人群最多的地方騎都可以。」

滑板車、滑板鞋一樣都屬於滑行工具,也都同樣不能上路,這個月初在上海,才有代駕司機因為騎電動平衡車,被撞身亡的意外,因為它在馬路上一旦遇到緊急狀況,很難採取避險措施,所以別拿生命開玩笑,神器卻可能是兇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意外#電動車#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452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