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祈家威 結果共7筆

  • 兩樣情!挺同搖彩虹旗 反同:蔡政府下台

    同性婚姻釋憲案出爐,挺同婚、反同婚民眾兩樣情!司法院公布大法官釋憲案後,反同婚民眾聚集在司法院前,有人飆淚高呼蔡政府下台;另一頭,立法院週邊則是聚集近千名挺同婚人士揮舞彩虹旗,包括這一次聲請釋憲案的當事人祈家威,奮鬥30多年後,此刻感慨萬分。
    2017/05/24 18:34
  • 亞洲首例!大法官宣告 未保障同婚違憲

    台灣成為全亞洲第一個宣告民法沒有保障同志婚姻違憲的國家!司法院大法官受理台北市政府跟男同志祁家威同性婚姻釋憲,下午4點公布釋憲結果,大法官認為民現行法律未允許同性婚姻違反憲法第22條保障人民婚姻自由,以及第7條人民平等權的保障,相關單位應該在2年內研擬修法,如果沒有完成修法,可以直接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2017/05/24 18:08
  • 【同婚爭議⑤】保障同性婚 修民法或立專法 有何不同?

    同性戀者能不能結婚釋憲案,今(24)日經大法官召開憲法法庭辯論,與會者幾乎一面倒支持保障同性戀者選擇婚姻的權利,爭執的是該修民法納入同性婚姻,或訂定專法保障同性伴侶的權利。到底修民法和立專法有何不同?
    2017/03/24 16:47
  • 【同婚爭議④】一面倒支持同性婚 僅修民法或立專法之爭

    同性戀能不能結婚?憲法法庭今(24)日開庭辯論,爭取同性婚姻的祈家威和台北市政府炮火全開,質疑民法沒有保障同性戀婚姻自由,違憲。法務部長邱太三反駁,男男或女女結婚,如何區分媳婦或女婿,將來祖先牌位要寫考考、妣妣,貿然修改民法會衝擊社會秩序和公共利益,主張應定訂專法保障同性婚的權益。
    2017/03/24 11:37
  • 【同婚爭議③】秒懂 同性婚姻釋憲大辯論4爭點

    祈家威在2000年與同性伴侶向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被拒,2014年他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同共聲請大法官解釋。
    2017/03/23 22:07
  • 【同婚爭議①】同性戀能不能結婚 憲法法庭明直播大辯論

    司法院憲法法庭明(24)日上午將開庭辯論同性戀能不能結婚,14位大法官將聽取台灣同志運動先驅祈家威、台北市政府及法務部、內政部和鑑定人的意見,做為大法官釋憲的參考。辯論過程將全程上網直播。旁聽席座位已經秒殺搶光。
    2017/03/23 21:36
  • 同性婚姻是否合法 大法官將開辯論庭全程直播

    立法院針對民法修訂保障同性婚姻案,至今爭論不休未有結論,大法官會議將有答案!台北市政府與長年爭取同性婚姻合法的祈家威,日前針對同性婚姻問題,向大法官會議聲請解釋,大法官決議於3月24日上午9時邀請祈及北市府代表與專家開庭,針對民法是否保障同婚與是否對同婚立專法2大議題進行辯論,曾公開挺同的大法官黃瑞明則已聲請迴避獲准,辯論庭將開放77名民眾旁聽並全程公開以網路Live直播。
    2017/02/10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