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社會轉型 結果共9筆

  • 永續金融意識抬頭 金研院系列展區以漫畫宣導防詐

    「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於11月24至26日登場,副總統賴清德特別提到,2030年政府至少投資9000億帶動產業,推動能源轉型更安全,企業轉型更有競爭力,社會轉型更有韌性,加上生活轉型更永續,四大轉型一起來,盼金融界幫忙,讓台灣在轉型過程中更順利,讓台灣成為區域永續金融典範。
    2023/11/27 12:31
  • 賴清德拋創新經濟主張 實際做法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日)國家希望工程記者會,主要著重在創新經濟的產業面,並提出7大主張。對此,賴清德競辦人士指出,所謂「創新經濟 智慧國家」,代表將更重視人才創意與數位民主。實際做法上,會由政府提供社會支持,營造有利創新環境,把台灣社會轉型為創新型社會。
    2023/10/03 13:04
  • 正國會董事長廖學興告別式 蔡總統出席致意

    正常國家文化基金會(正國會)董事長廖學興因肝病去世,享壽68歲。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告別式致意;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頒表揚狀,表彰廖學興落實人權保障、貢獻社會轉型正義。
    2020/04/29 13:21
  • 【觀點】創新驅動!打造臺灣低碳新經濟

    趨近下一個2020年代,綜觀全球發展趨勢有二個最上位的前瞻螺旋,一為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二為全球暖化導出的低碳社會,其涵蓋以2030年為期程的SDGs(全球永續發展目標)與2050年的深度減碳。而就這二個最上位的架構,台灣科技界與產業界傾向僅關注前者,全力的驅動AIoT,但重視到後者是未來科技、經濟、社會前瞻發展的關鍵者甚少。
    2019/12/11 10:00
  • 接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對抗陸滲透戰、打贏2020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加入民進黨並接任副秘書長。卓榮泰表示,經過約半年時間與林飛帆密集深談後,決定進一步合作,希望具批判性、執行力的年輕朋友加入後,能成為改變民進黨的最大力量。林飛帆表示,他之所以會接任,是因為有感於中國大陸分化滲透,將致力於台灣社會轉型,協助民進黨打贏2020選戰,並促進傳統基層與年輕人的對話。
    2019/07/15 11:34
  • 三星李在鎔被捕 童子賢這麼看

    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被韓國檢方逮捕,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三星面對司法不是第一次,韓國正進行社會轉型,但是否因此牽動企業運作,他不會這樣預測。
    2017/02/21 14:19
  • FOCUS/400萬人「阿貝巴」 衣索比亞首都人擠人

    接下來鏡頭帶您到非洲人口第二稠密的衣索比亞正在悄悄蛻變,政府為了改善當地交通不便和中國合資,斥資近5億美元在首都阿迪斯阿貝巴興建輕軌列車,串聯東西南北向兩大路線,時速最高80公里,搭一趟要價僅台幣9元,衣索比亞希望藉由此舉提振落後的基礎建設,社會轉型邁向現代化擺脫落後形象。
    2015/10/13 21:38
  • 服貿成火種! 社會轉型引「世代衝突」

    為了兩岸服貿程序問題,太陽花學運聚集年輕人行動,但有專家發現,這次能夠快速點燃,其實除了服貿這個火種,還有滿滿的社會環境作為柴火,專家說,青年世代,看到擁有政治權力的人,鬥爭於藍綠問題,只有各種薪資倒退,公債問題,信任感早已崩壞,現在全球化又大舉來襲,就怕貧富差距繼續擴大,讓從經濟到政治,掌握權勢的3、4年級生,和青年世代,如何彼此了解,再去對話,成為一大難題。
    2014/04/02 21:42
  • 【中國進行式】4千萬創16億票房 「小清新」正HOT!

    有部電影您不一定熟,但前陣子在大陸很紅很紅,跟台灣很HOT的「那些年」一樣是小成本,它叫「失戀33天」,當初花了4千萬拍,票房高達16億!戲如其名,單純在講一個女孩子失戀後33天的故事,在動輒大卡司、大製作的大陸電影市場,講述小情小愛的劇情卻大賣座,被媒體形容是異軍突起,這類療癒系的片子,更被封上「小清新電影」的封號;但它的成功絕非偶然,而是正好搭上社會轉型的大環境背景,與年輕消費世代的心靈缺口,來看「失戀33天」所帶來的清新魅力。
    2012/02/25 17: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