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確診黑數 結果共25筆

  • 快篩掛名延燒!綠轟盧秀燕要員工加班「貼貼紙」 藍營反擊

    新冠疫情居高不下,中央與各地方政府也都廣發廣發快篩試劑,希望能夠減少確診黑數,但台中市政府卻遭民進黨議員質疑,贈送給市民的快篩劑,貼著市長盧秀燕的貼紙,卻引發議論。對此,藍營人士痛批,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曾在快篩試劑上貼貼紙,高雄市長陳其邁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有發相關傳單,為何只有盧秀燕挨轟,民進黨是雙標黨嗎?
    2022/06/09 22:17
  • 柯文哲稱高雄確診「黑數更多」 高市府回應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指高雄PCR量能不可能贏台北、確診黑數更多。高市府今天表示,關鍵在高雄廣設篩檢站便民採檢,不是算機器數量;且現在快篩判陽也已達總確診95.5%。
    2022/06/03 18:36
  • 北部確診黑數多! 黃立民:應該有2成的人都已經感染

    有專家認為,7月我們能「解封」敞開國門,因為國內染疫率已經快10%,加上疫苗保護,能達群體免疫,但黃立民覺得,台灣尤其北部確診黑數多,早超過10%,總體染疫數卻沒有明顯下降,同為專家的李秉穎則點出,這波疫情他比較意外的點,是台灣高原期長,兒童確診腦炎多,還有前5天致死率高。
    2022/06/02 13:27
  • 失聯外籍女移工車禍快篩2條線 嚇得員警「三條線」

    台南永康分局30日接獲一起交通事故通報,原本以為只是一起單純車輛擦撞的交通事故,經員警查證,其中一人是失聯外籍移工,擔心有確診黑數,雖當事人表示並無任何確診疑似症狀,員警為求慎重,經當事人同意後進行快篩當事人檢測,結果外籍移工呈現陽性反應,員警隨即提醒被撞的翁姓車主與其他同仁趕緊戴好口罩。
    2022/05/31 21:03
  • 無處收治? 確診街友「居家隔離」等於流浪街頭

    為了阻絕社區確診黑數,新竹縣社福機構,為街友進行快篩,發現有人確診,但沒有相關單位可以收治,讓街友重返街頭,變成病毒散播的種子,對此,社會處表示,會派社工協助,後續按照衛生局指引進行隔離。
    2022/05/27 13:38
  • 防疫破口?街友隨機快篩半數陽性6中3

    彰化縣議員張雪如帶著快篩試劑上街幫街友快篩,沒想到隨機找6名街友,就有3位確診,讓他質疑存在更多確診黑數,街友可能成為防疫破口,而彰化縣府回應,由於沒有法源能強制任何人快篩,所以只能持續追蹤。
    2022/05/26 20:39
  • 爆藏確診黑數!一經過確診者 這APP竟跳出「接觸通知」

    本土今(7)日新增46377例,創下國內首次突破4萬大關,也代表有大幅機率在路上曾接觸過確診者。對此,五月天主唱阿信自爆下載「這APP」後,竟然真跳出與確診者接觸的通知,連接觸時間都寫得超清楚,讓他驚喊「是真的!」
    2022/05/07 18:23
  • 有片/本土確診狂飆28420例 醫:加社區黑數其實是「這個數」

    台灣5月4日本土確診個案單日有2萬8千多例,再創新高,指揮官陳時中曾經表示台灣的染疫率,未來大約在15%到20%,也就是460萬人感染過,不過前國健署長邱淑媞認為,現在PCR檢驗量能沒有拉上來,恐怕確診數都是低估的,而感染科專家黃立民說其實隱藏著社區黑數。
    2022/05/04 22:38
  • 疫情高峰近了?確診黑數「恐達10倍」 醫:未必是壞事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單日新增確診數連續4天破萬例,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預估,疫情會在5月中下旬達到高峰,同時坦言無症狀者可能造成疫情黑數。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黃高彬認為,黑數反而有助於推高自然感染率,提升群體免疫力,「未必是壞事」。
    2022/05/02 09:44
  • 桃再增足跡 盼民眾多留意鼓勵多篩檢

    隨著擴大匡列,又找出不少確診黑數,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跟被隔離民眾說聲抱歉,因為得在隔離中過年,隨著疫調人員比對再比對,找出足跡有相關聯的點,把傳染鏈串起來,但現在市府也要想辦法截斷,透過不斷呼籲社區篩檢,還有移工快篩,幾乎進行是大普篩,果然揪出好幾個確診者,其中現在也多一個風險熱點,也就是移工曾去過,錢都群聚案一名確診家中的美甲美睫個人工作室。
    2022/01/29 21:57
  • 陪病採檢連揪確診黑數!專家:若未落實探病規定恐爆傳染

    今(30)日3例本土個案全在新北市,而且都是要去醫院陪病才採檢出來,Ct值也超過30傳染力較低,此外昨(29)日三峽的10例家庭群聚血清抗體結果出爐顯示都是感染已久的「舊案」,市長侯友宜除了喊話要市民出來篩檢斬斷隱形傳播鏈外,也呼籲中央制定血清抗體檢驗流程,確認新或舊案,專家認為確實透過抗體狀況可以判定危害急迫性,不過也得考慮會不會耗費太多醫療資源。
    2021/08/30 16:26
  • 18%感染源找嘸!柯文哲認「有潛藏黑數」:撐到10月

    指揮中心今(14)日新增17例本土病例,其中台北市就占10例為全台最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從7月1日疫情至今,有18%個案找不到感染源,而北市這幾天確診都落在9至10個,等於是每天有2人找不到理由被誰傳染,但有實施隔離範圍,並不會有大問題,但要花時間找感染源。
    2021/07/14 15:51
  • 才罵北市疫調不精確 藍委爆桃園藏「確診黑數」偷塞18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為了Garmin染疫案,砲轟北市府疫調不精確,但現在卻被國民黨立委質疑,桃園的確診數字兜不攏,7月6日才開心宣布加零,但隔天明明新增11例本土案例,但累計數字卻多出18例,被質疑是「校正回歸」。
    2021/07/11 14:05
  • 高雄「微解封」仍禁內用 陳其邁二度道歉盼市民體諒

    因應國內疫情逐漸緩和,指揮中心昨(8)日雖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但從13日起部分業者就可「微解封」,但由於疫苗接種、確診黑數種種原因,部分地方政府仍決議暫不開放餐飲內用,高雄市長陳其邁今(9)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經專家討論過後,在感染源釐清前,高雄市仍暫不開放餐飲內用,並為此二度向市民道歉。
    2021/07/09 17:08
  • 環南市場無症狀確診黑數仍多!柯喊強制篩檢:不配合就罰

    環南市場群聚感染持續擴大,三大批發市場累計確診數達到220人,其中光是環南市場就有111人染疫。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公布PCR篩檢報告,透露目前「無症狀黑數還很多」,且都是一些身強體壯的年輕人,未來北市將加強篩檢,並大規模打疫苗,持續控制住疫情。
    2021/07/03 15:59
  • 環南確診黑數太多 柯:715後打疫苗過14天才可進場

    台北市政府針對環南市場、濱江市場、萬大市場和萬大國小市場等4大批發市場進行PCR檢測,已經有52人篩檢陽性,其中環南市場就有41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上午親赴現場,目前已緊急封閉清空消毒,休市3天,並和北市府共同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北市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41人確診中只有12人屬於攤商,裡面黑數太多,只能透過大規模PCR找出。柯文哲還表示,7月7日起必須持有7月1日PCR陰性檢驗報告;7月15打疫苗超過14天以上才可進場。
    2021/07/02 16:44
  • 社區清零難做到!台北部分夜市微解封 隱形傳染者成破口?

    台灣新冠肺炎致死率偏高,專家普遍認為,是因為有太多病例沒有被找出來,整體確診被低估了。有醫師認為,與其一直大量篩檢、想找出隱形感染者,不如保護容易重症的高風險族群,趕快施打疫苗;另外也有專家表示,國內現階段應該做好疫調、切斷傳播鏈,而不是忙著普篩,形同大海撈針。
    2021/06/29 23:31
  • 台染疫致死率高於全球平均 專家:不檢討都是浮面

    今年5月中旬本土疫情迅速升溫,染疫及死亡人數不停攀升,目前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致死率達4.2%,高於全球平均的2.17%,外界認為可能有確診黑數,致死率才會如此高,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各國疫情初期致死率皆偏高,台灣主要是因為60歲以上死亡個案占9成,沒有低報情況,不過有專家直言,「不能滿足於現狀。」
    2021/06/26 08:45
  • 台死亡率高達4.2%!社區恐藏黑數 莊人祥:沒有低報

    台灣自5月起本土疫情升溫,至今計算致死率高達4.2%,台灣科技大學教授陳致曉就認為有確診黑數,還有許多確診者沒有被檢測出來,真正的感染人口恐怕翻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沒有國家可以保證有把確診者揪出來,不過台灣目前沒有低報狀況。
    2021/06/25 14:49
  • 國內致死率3.2%高於全球 專家:恐藏確診黑數

    國內已累積411人確診新冠肺炎死亡,致死率達百分之3.2,高於全球百分之2.17。專家認為,台灣致死率高原因,和篩檢不夠有關,推估社區內恐怕藏有確診黑數,導致致死率偏高。另外到院前猝死事件層出不窮,指揮中心認為是因於隱形缺氧,其他醫師卻認為有可能是因為肺栓塞導致,建議要進一部解剖釐清。
    2021/06/13 13:23
  • 陳時中認有「確診黑數」!推自費快篩 陽性政府出錢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9)在立法院建議診所等廣設快篩站,費用由健保給付。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表示,民眾自費快篩,如果是陽性由政府給付。陳時中今日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再回覆,目前的確有確診黑數問題。
    2021/06/09 15:28
  • 快篩僅冰山一角! 醫師估萬華恐「一成人」染疫

    本土確診人數暴增造成疫調困難,因為足跡幾乎遍及全台,指揮中心決定升級防疫警戒,希望防堵疫情擴散。但有醫師擔心,萬華疫情爆發,現階段願意快篩的人只是少數,因為以目前快篩陽性率10%來估計,萬華地區恐怕隱藏更多確診黑數。
    2021/05/15 20:36
  • 自費篩檢7千太貴? 莊人祥列成本:還不值那無話可說

    日籍女大生疑在台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引發民眾恐慌,懷疑台灣社區存在確診黑數,「普篩」聲浪再起。事實上,國內自費篩檢條檢已放寬,民眾可自費7000元進行篩檢,不過仍有人質疑價格太高;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除了試劑的費用,還要考量醫院成本,每次醫檢人員都要全副武裝,「如果覺得不值得,那也無話可說。」
    2020/06/27 09:57
  • 日女大生返東京「無症狀確診」 疑在台遭感染

    台灣的社區存在新冠肺炎確診黑數嗎?一名在南台灣唸書的日籍女大生,二月就抵台,學期結束,6月20日返回日本,在機場接受採檢發現是無症狀確診者!日本方面在23日通知台灣,隨即就匡列140名接觸者,其中125人需要居家隔離!指揮中心表示,還要持續調查和了解後,才會公布這名日籍女子的就學地點。
    2020/06/24 19:36
  • 醫學期刊「新冠」死亡率研究 推估大陸0.66%

    國際醫學期刊「刺針」一篇新冠肺炎研究,推估大陸的死亡率,加入無症狀和輕症未就醫人數是0.66%。而目前確診人數最多的三個國家,美國、義大利和西班牙,死亡率都遠高於此,台灣的死亡率1.55%也比較高。國內感染科權威就提到,這代表有不少未發現的確診黑數,另外,也有專家認為,跟確診患者的年齡分布也有關。
    2020/04/01 15: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