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石灰粉 結果共19筆

  • 巴西7歲童玩路邊砂土堆「數分鐘死亡」疑中毒 家人崩潰

    今(2023)年3月份有名巴西7歲男童在路邊看到白色砂土堆,便興奮的跳進去玩沙,還開心地比讚,家人見狀也替他拍下照片,沒想到數分鐘後,男童身體突不適,送醫不幸身亡。
    2023/08/10 05:30
  • 南投大崙山茶樹、步道飄散粉狀物地方曝真相

    冷氣團一波接一波來襲,以雲海美景著稱的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日夜溫差變化更加劇烈,「混農林業」示範區的茶樹及部分步道,驚見一層層白色粉狀物,吸引遊客目光,並不禁要問,難不成是冷到結霜?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建興說,大家別誤會,這並非冰霜,而是農友用來改善土壤酸化的白色石灰粉,盼藉此挽救茶樹生機。
    2023/02/06 10:25
  • 超商便當「多一條線」要幹嘛?網揭超神用途:從來沒想過

    超商食物多元便利,成為不少人餓肚子又趕時間的首選,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分享一款便當,只見上頭便當盒邊緣「多出一條線」,乍看之下不知道有何用處,不過真相曝光後,竟引來不少網友驚呼「從來沒想過能這樣」。 
    2022/03/01 11:52
  • 「全是石灰粉」國道4貨車追撞 一度回堵10km

    國道一號北上湖口路段,18日凌晨5點多,載著桶子的貨車駕駛,疑似沒注意到前方的路況,撞上載著的石灰粉的貨車,造成4輛貨車追撞,現場石灰粉跟桶子散落滿地,工務段人員清理了3個多小時,才恢復了三線道通行。
    2020/06/18 13:04
  • 離婚財產喬不攏殺妻分屍判死刑 夫辯無罪:木頭阿姨殺的

    去年5月,桃園市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分屍案。68歲的男子陳登科,因和妻子簡美珠因為離婚之後的財產分配問題,雙方為此發生爭執,陳登科一氣之下,持刀殺死簡美珠,接著再分屍7大塊。法院一審判他死刑,全案上訴二審,高等法院今(16)日開庭,陳登科辯稱自己無罪,並稱說妻子是被「木頭阿姨」殺害分屍。
    2019/10/16 20:58
  • 快訊/貨車翻覆石灰粉散落! 新台五路匝道壅塞

    最新消息,新北市汐止國道三號,新台五路入口匝道,凌晨三點多一輛大貨車撞上燈桿,導致車上石灰等貨物散落,因為清理困難,造成汐止交通嚴重大堵塞,現場還在持續疏導當中。
    2019/09/12 10:07
  • 找到最後屍塊!陳伯謙藏住家 撒石灰掩蓋

    北市華山分屍案,原本死者消失的胸部一度找不到,嫌犯也始終不說出實話,21日下午專案小組再度搜索嫌犯住家時,在屋內發現一個塑膠袋,疑似用石灰粉末覆蓋,打開一看竟然是人體器官組織,經過DNA鑑識後確認就是高姓死者遺體。
    2018/06/25 20:32
  • 檢警只找到「單邊乳房」 陳嫌:另一邊我丟了

    台北市華山分屍案,檢方日前在解剖死者高姓女子的遺體時,發現其雙乳遭利刃切除,至今仍遍尋不著下落。事後陳姓嫌犯供稱,他把高女的雙乳割下後藏在北市大同區貴德街的住處;檢警前往搜索,卻只找到單邊的乳房切片。對此陳男供稱,「另一邊被我丟掉了!」
    2018/06/25 19:27
  • 找到了!分屍案消失的胸部 凶嫌家終尋獲

    北市華山分屍案,原本死者消失的胸部,一度遍尋不著,21日晚間專案小組再度搜索嫌犯住家時,在屋內發現一個塑膠袋,疑似用石灰粉末覆蓋,打開一看竟然是人體器官組織,經過DNA鑑識後,確認就是高姓死者遺體。
    2018/06/25 13:54
  • 收押逆子!活活餓死兄母 法院裁定收押

    逆子疑似為了錢,害死母兄!這個月6日,高雄市鳳山一對龔姓母子,被人發現陳屍在房間內,兇嫌是排行老三的兒子,逃亡9天後,警方在一家網咖內逮到他。他供稱將中風的母親跟哥哥,從療養院接回家裡,但先安眠藥餵食哥哥,用在膠帶將房門隙縫、喇叭鎖都封死,最後灑上石灰粉防屍臭味擴散,最後到郵局領光母親的補助款逃亡。他手段兇殘,法院下午裁定收押。​​​​​​​
    2017/07/09 13:18
  • 瀝青外漏駕駛渾然不知 2騎士打滑慘摔

    台中市今天中午有輛載運瀝青的車,車上瀝青翻覆,駕駛完全不知情,還一路開,結果漏出來的瀝青,害後面2輛機車,打滑接連摔車,2名機車騎士四肢都擦傷,事後警方對載運瀝青的駕駛進行酒測,他的酒測值是0,沒有酒駕,環保局也緊急在有瀝青的地方,撒上石灰粉,避免有其他騎士騎經過跟著摔車受傷。
    2016/08/14 16:51
  • 「石綿」證實為致癌物 歐美日港禁用台仍可見

    「石綿」是一種便宜又防火的建築材料,但現在已經被認為是一級致癌物,長期接觸石綿會引發石綿肺症、惡性間皮瘤、肺癌,也可能導致喉癌與卵巢癌。歐盟在1998年就下令禁用,日本、南韓與香港隨後也跟進。不過台灣不僅沒有禁用還隨處可見,勞工團體呼籲台灣應該跟上國際腳步。 您打算裝潢房子嗎?先確定一下裝潢的材料吧。 律師奧倫菊:「它是防火的絕佳材料,但它的問題在於它會取人性命。」 這種讓人又愛又恨的建築材料叫做石綿,它是天然礦石可耐高溫、耐酸鹼、抗腐蝕,優點簡直說不完而且價格相對便宜,早在100多年前許多工業國家就已經大量開採使用。 石綿職災紀錄片:「早在1890年一位英國的工廠檢查員,就曾經形容石綿灰塵是邪惡的灰塵。」 當時暴露在高濃度石綿灰塵的工人陸續發病,英國政府派人調查。 美國環境研究員卡索曼:「他們立刻知道這是一種危險的材料,這位女檢查員也指出了最邪惡的原因就來自石灰粉塵。」 儘管調查報告出爐但比石灰粉塵更邪惡的資本家怎麼可能停手,他們透過各種方式施壓,說服政府和大眾繼續使用石綿,歐盟國家一直到1998年才開始全面禁用,一位這住在加拿大的老先生過去是一名建築工人,退休後他發病了得的是一種叫做惡性間皮瘤的癌症,石綿已經被國際癌症研究署歸類為一級致癌物,除了間皮瘤之外還會引發石綿肺症、肺癌,也可能導致喉癌與卵巢癌,潛伏期可長達20到40年。 醫師華倫提爾:「在2015年到2020年之間,我們預測將來到一個病情的流行高峰。」 德國2012年的職災保險補償了3626件石綿疾病,日本2013年勞災保險也補償了1084件石綿職業病災。來看看這邪惡灰塵如何作怪。 石綿職災紀錄片:「當工人一呼吸石綿的纖維就會從嘴和鼻進入人體,並且隨著空氣一起進入肺部的最深處。」 石綿纖維大舉攻城掠地,在肺部形成一個個的傷疤一直到整個肺部全都報銷當然人也掛了,因為知道事態嚴重日本、南韓和香港,分別於2004、2009和2014年禁用石綿,但反觀台灣到目前不但還未全面禁用,石綿建材還隨處可見,對我們的健康實在是一大威脅。
    2015/12/22 22:08
  • 沒綁好!貨車「石灰粉」噴空中 染白國道

    貨車載貨真的要小心,在台南有一輛貨車載滿了石灰粉,但因為疑似沒捆綁好,轉彎時受到離心力影響,石灰粉甩了出來,瞬間粉塵瀰漫空中,真的好驚險,另一起貨車也因為沒固定好,車上的塑膠桶邊開邊掉落,差點就砸到後方來車。
    2015/12/11 12:35
  • 絞碎、撒石灰 賣場加工過期肉品避轉賣

    量販賣場回收品爆出流向不明問題引發關注,一般來說,賣場肉品都主打新鮮現切、保存期限短,必須天天檢查,只要發現過期就下架,廢棄肉品大多會加工,例如淋上雞汁或絞碎,甚至還有灑上石灰粉,就是要破壞完整性,避免有心人士再利用。
    2015/11/14 12:08
  • 梅雨季溼答答! 天然材料除濕抗潮

    這個星期梅雨季節報到,不僅僅出門溼答答,連家裡也跟著潮濕,網路上有流傳使用咖啡渣或者茶葉渣來除濕,但經過記者實際做實驗,效果並不好,除濕最好是用石灰粉,但有危險性,而最有效最安全的方法,竟然是拿洗衣粉、或者是木炭來除濕,天然又環保。
    2014/05/05 17:58
  • 乾燥劑遇水成炸彈 陸男童險失明

    大陸山西太原,最近有一名國三男生,吃完海苔後,不慎把包裝裡的乾燥劑,丟到保溫水瓶裡,結果乾燥劑突然爆炸,讓這名男生雙眼幾乎失明!原來乾燥劑裡所含的石灰粉,遇水會成氫氧化鈣,產生高溫,大陸媒體實驗,不但熱度能煮熟雞蛋,甚至混和石灰和水的寶特瓶,也會瞬間爆炸,其實有較安全的矽膠乾燥劑,但部分廠商成本考量,還是選擇石灰做成的危險乾燥劑。
    2013/12/02 18:09
  • 石灰燒出老舊感 陸古家具假貨多

    明清古董家具因為作工精細,質料講究,因此很受古董收藏家的喜愛,但大陸記者卻發現,市面上古董家具的數量多到太誇張。深入調查後才發現,原來這些都是普通家具經過「石灰粉」燒製,新家具馬上就看來髒髒舊舊的,業者就用這樣的手法把幾百元台幣的家具變成幾十萬元。
    2010/11/28 18:30
  • 災區潑灑石灰粉 克難消毒防疫情

    南亞海嘯目前已經奪走7萬多條人命,由於災區設備嚴重不足,屍體只能以克難的方式處理,加上災區天氣炎熱,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提出警告,表示未來災區因為衛生問題所產生的各種疾病及疫情,可能會造成更慘重的死亡人數,嚴重性將直逼海嘯的威脅。
    2004/12/29 14:30
  • 卡車翻覆 石灰灑落河川影響生態

    美國維吉尼亞州發生了一起「連結車」翻覆的意外,這台連結卡車載有27噸的石灰粉,全部因為翻車,而灑落一地,同時也污染了路旁的溪水,引起環保當局高度關切。
    2004/12/04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