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灰燒出老舊感 陸古家具假貨多


發佈時間:2010/11/28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8 18:30

明清古董家具因為作工精細,質料講究,因此很受古董收藏家的喜愛,但大陸記者卻發現,市面上古董家具的數量多到太誇張。深入調查後才發現,原來這些都是普通家具經過「石灰粉」燒製,新家具馬上就看來髒髒舊舊的,業者就用這樣的手法把幾百元台幣的家具變成幾十萬元。

大陸古玩市場裡,各種號稱是明清時代的古董家具最受歡迎。大陸記者:「這把椅子多少錢?」古董家具業者:「一對6萬。」大陸記者:「這個椅子多少年了?」古董家具業者:「得有1百多年了。」

眼前的這張太師椅,木質上有淡淡焦痕,扶手的地方還油油亮亮的,看起來就像歲月留下的痕跡,不管是雕像、床榻還是檀香木櫃,只要是明清時代的手工家具,價格都是幾十萬台幣起跳,但真的有這麼多明清家具嗎?大陸記者:「這對多少錢?」家具加工業者:「這一對我是賣價3千元。」

原本要價30萬台幣的太師椅在家具工廠內,只要1萬5,大陸記者發現原來這些所謂的「古董」家具都是假的。大陸記者:「老舊家具他們都是從哪進貨的啊?」家具加工業者:「就從我們這。」大陸記者:「你們那是自己...?」家具加工業者:「加工。」大陸記者:「你們自己加工,不是收購來的啊?」家具加工業者:「不是,我們能上哪去收購。」

家具上的各種雕花都是機器製造,而且材料還只是一般的便宜木材,並不是明清家具中常用的紫檀木或紅木。家具加工業者:「用石灰燒就是把老的表面燒出來。」大陸記者:「就是說燒完後像老的囉?」家具加工業者:「燒出來之後更像老(家具)了。」

工人們拍胸脯保證完工後,絕對沒人看得出,只見他們先用石灰燒木頭,燒出一層黑屑,普通木頭看起來馬上變舊舊的,接著用紫色染料上顏色,讓普通的便宜木頭看起來和高級的紫檀木一模一樣。利潤馬上暴增20倍,根本沒人分的出來。

業者說現在在大陸市場的古董家具,幾乎都是這樣「做」出來的,根本沒有真正的古玩,消費者們迷信古董家具,小心成了冤大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22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