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石庫門 結果共4筆

  • 「古蹟」仍強拆 上海石庫門5年消失一半

    「石庫門」是最具上海特色的民宅,但是七月開始,上海幾處非常具有歷史價值的石庫門老房子,卻面臨被建商拆除破壞的命運,不僅門窗被敲掉天花板被拆內部還被掏空,為了商業利益歷史古蹟遭到如此厄運,上海居民莫不扼腕嘆息。
    2016/08/20 17:18
  • 【中國進行式】一條街570年!26坪月租 爆出90萬

    中國大陸有好幾個大都市,都有同樣的經驗模式,就是將某個老城區或是街道,重新改造成新的商業區,在上海的「新天地」,是一個成功例子,他們把原本的石庫門,變身成觀光客必去的朝聖地,今天我們要為您介紹的是,北京天子腳下的「天下第一街」---「前門大街」,這條已經有570年歷史的街道,在京奧前夕,開始翻天覆地的改造大工程,他們要趕在9月底,也就是大陸十一國慶前開街,就在這個時候還出現了一個訊息,吸引了我們的注意,那就是前門大街的某一個商鋪,26坪一個月租金高達90萬台幣的天價,創下中國最高租金紀錄,天街裡的天價商鋪,來看前門大街,是如何在傳統和創新中,取得平衡點。 這條街北京人叫它天街,又稱天下第一街。TVBS記者錢怡君:「所謂人潮就是錢潮,在前門大街這裡,你可以看到,它一天的人潮流量有15萬人次,而一整年算下來,它一整年就有5千萬人次在這裡進出,1年5千萬人次的人潮,足足是台灣總人口數的2倍之多。」
    2009/08/23 16:47
  • 老上海弄堂「田子坊」 改造藝術街

    跟北京四合院一樣,上海的代表性傳統建築「石庫門」,也面臨如何保護的問題;9年前上海進行城市改造,一條滿是70年歷史的石庫門建築小弄,在藝術家進駐後,成了有名的觀光藝術街,許多當地居民把老房子租給設計師,也改善了自己的生活。
    2007/09/03 22:33
  • 〈百年老上海〉老上海人住石庫門 變身懷舊酒吧

    早期上海人所住的巷弄,有個特殊的名字,叫「石庫門」,在這裡面的房子裡,通常不只住著一戶人家,有的石庫門裡面,擠了超過十幾戶,但現在住在石庫門的,已經不多了,有很多老的石庫門建築,現在搖身一變,成了外國人最愛去的酒吧。
    2006/04/12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