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總統宇宙人鴻海補班海巡高職退場田馥甄地震台北景點夏普
  • 搜尋:

    結果共9筆

  • 香港限塑上路!研究揭紙吸管多含致癌PFAS 環團籲改用「這款吸管」

    香港首階段管制即棄塑膠餐具和其他塑膠產品法例週一(4月22日)起實施,餐廳陸續轉用紙吸管等產品。禁用塑膠餐具的安排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有網友翻查資料發現,比利時有大學曾測試當地市面20款紙吸管,發現九成紙吸管樣本都驗出永久化學物質PFAS(全氟/多氟烷基物質),長期接觸可能會增加罹患腎臟癌、卵巢癌、睾丸癌等多種癌症風險,以及影響胎兒發育。
    2024/04/22 16:55
  • 電子煙比較無害?老鼠實驗竟會「殺精」:精蟲減少、睾丸縮小

    近年許多人誤以為吸食電子煙(Electronic cigarette/VAPE)等新興菸品能幫助戒菸,且更為安全、健康,不過土耳其一項老鼠實驗結果表明,吸食電子煙將導致精蟲減少、性慾降低、睾丸縮小,而傳統紙菸對生育功能的破壞更大,與男性不育有著極大關聯。
    2023/09/04 16:50
  • 陸研究喝可樂睪丸變大?醫驚呆:「矛盾太多」親揭反效果

    中國西北民族大學有一項「碳酸飲料影響小鼠雄激素受體和睾酮分泌水平」研究,該內容指出,讓兩組小鼠連續15天分別飲用50% 和100%的可樂,和只喝水的小鼠比較,喝高濃度可樂的小鼠睪丸更大顆,睪固酮濃度也更高,此研究發佈在期刊《內分泌學報》(Acta Endocrinol),不過,針對此研究,國內醫師聽到多數表示不予置評,更直言此研究有些荒謬、意義不明且矛盾點很多,只做了15天就得出結論,且肥胖是睪固酮殺手,如食用含糖飲造成體重、脂肪增加反而會破壞睪固酮,對此研究應抱持存疑態度。
    2023/02/23 16:13
  • 男性快筆記!蔥蒜集4大好處 醫認證:有助製造精子

    蔥蒜可說是中式料理不可或缺的調味品,常被用來提味、爆香、和增加色澤,但有朋友說蔥蒜是「葷食」,凡吃素者不能吃。但既然是植物蔬菜,為什麼不能吃呢?
    2022/12/08 09:54
  • 美最新研究!男性新冠患者「睾酮」越低 重症風險大增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迄今兩年有餘,其變種病毒更是加速發病至死亡時間,社區感染疫情持續蔓延,重症比例變高。衛福部除了鼓勵民眾儘快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更強調在日常生活中應做好防疫措施,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應按時服藥,避免染疫變重症。美國就有一項研究表明,睾酮水平偏低的男性,在確診新冠肺炎後更可能演變爲重症。
    2022/09/22 14:05
  • 男人更年期全因「這水平下降」!6關鍵指標預兆一次知

    不少人以爲只有女性有更年期,然而其實男性也會出現更年期症狀。隨著年紀增長,身體的激素變化,是衰老的自然過程。近年來「男性更年期」一詞,被用於形容與男性衰老相關的睾酮水平下降,但其實女性和男性的激素變化是不同的。與更年期女性的雌激素急劇下降相比,男性的雄激素變化,是緩慢而漸進的過程。
    2022/07/12 10:00
  • 最尷尬!女自我介紹報「罕見姓氏」 超難為情:怎樣都想歪

    華人文化幾千年,不光是人口眾多,姓氏也是百百種,在你我的生活周遭,我們熟識的姓氏其實就是那幾種,儘管有些聽起來很罕見,但再怎麼樣都沒有「睾」姓來得難為情。大陸網站因為「睾」姓引發熱議,這個字正是男性生殖器「睾丸」的「睾」,因為太難以啟齒,導致這個姓氏的民眾自我介紹時都相當尷尬。
    2021/12/24 21:33
  • 蛋蛋不見了!坐機車後座遭撞飛 男童摀下面痛哭

    大陸福建近日發生1起嚴重車禍,一名8歲男童和母親騎乘機車遭一台貨車撞飛,男童下體非常疼痛,當場大哭,送醫後才發現其中一顆睾丸不見了。
    2019/12/29 17:55
  • 首款「男性避孕藥」將問世 藥效13年還「0副作用」

    想要有正常的性生活卻又害怕懷孕,多數男性會選擇保險套來達到避孕的效果,不過近來印度研究出一款「男性避孕藥」,號稱只要打入輸精管,就能有效阻止精子離開睾丸,且藥效長達13年還完全0副作用。目前已完成最後的臨床實驗階段,並送交印度藥物管制總局(DCGI)等待批准,若一切順利,未來將被廣泛使用。
    2019/11/21 2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