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發紺 結果共12筆

  • 再過2週就要抓周!嬰「遭老師強戴口罩」悶死 家屬慟簽放棄急救

    1歲嬰兒遭強戴口罩大哭,竟遭浸濕的口罩活活悶死!華視主播林彥汝昨(23)日深夜在臉書沉痛分享友人姊姊孩子的遭遇,事件引發關注,尤其寶寶再過2週就要抓周,原本活蹦亂跳卻變成全身插滿管線、嚴重水腫四肢發紺的模樣,家屬只能忍痛簽放棄急救。
    2024/01/24 08:04
  • 婦產科交接班疏忽? 出生18天女嬰「缺氧過久」身亡

    高雄一對夫婦,控訴婦產科醫院照顧有疏失,導致剛出生18天的愛女身亡,女兒出狀況時,護理人員正好在交接班,延誤8分鐘才送醫,院方說是嗆奶身亡,但喝奶時間卻是發紺前3小時,家屬已經對醫院提告過失致死,對此院方表示,一切醫療行為都有照程序,監視器畫面已送交警方,尊重司法裁決。
    2023/11/17 19:41
  • 5月大男嬰染腸病毒「左腳疼痛、發燒」 併發重症脊髓炎

    疾管署今(11)天公布,上週新增8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提醒民眾如有呼吸困難、發紺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另新增1名腸病毒併發重症個案,為1名5個月大男嬰,感染腸病毒住院,沒想到出院後症狀惡化,出現左腳疼痛、發燒等等再次就醫,診斷後為急性橫斷性脊髓炎,研判為腸病毒重症併發,呼籲暑假期間學童參加夏令營及各類暑期旅遊活動,應隨時注意個人衛生,家長仍應留意孩童健康,落實個人及孩童衛生。
    2023/07/11 16:29
  • 中壢4寶媽家中臨盆「嬰臍繞頸又發紺」 消防急速趕救援

    中壢區有一名28歲的4寶媽懷有40週的身孕,在家出現羊水流出、即將臨盆的狀況,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茄苳分隊於今(5)日接獲報案立即趕往現場,抵達時發現孕婦已產出胎兒,但是胎兒出現了臍繞頸、發紺及無肌張力的情形,救護人員協助排除臍繞頸、抽吸口鼻分泌物後,新生兒開始嚎啕大哭且皮膚逐漸潤紅,產婦的生命跡象也穩定,送往醫院後母子均安。  
    2023/06/05 09:51
  • 1歲童腸病毒併發重症!單週就診人次破萬 最快下週進入流行期

    疾管署今(2)日表示,國內新增1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定病例,為東部1歲男童,於今(2023)年4月17日因出現反應遲緩、嘴唇發紺等症狀,至醫院急診就醫,收住小兒加護病房治療。次日出現發燒、四肢紅疹、喉嚨水泡症狀,經通報檢驗後於5月1日確認感染伊科病毒21型併發重症,目前個案已出院返家休養。
    2023/05/02 16:04
  • 還原恩恩救護情況 新北消防局:血氧值恩恩媽說的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隨著81分鐘的錄音檔曝光,引發議論,恩恩爸今(24)日針對恩恩送醫過程偵測血氧濃度情形提出質疑,認為與送醫延誤有很關鍵的關聯。對此,新北消防局局長黃德清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還原恩恩救護情況表示,多次向當天急救人員確認,他們進屋後,馬上詢問恩恩血氧值多少?恩恩媽說「血氧80幾」,而紀錄同仁也發現恩恩膚色有發紺的狀況,因此立即給予氧氣處置並送醫。
    2022/06/24 17:09
  • 阿嬤腳「腫到滲水滴」嚇壞醫 家屬一句話揭真相

    藉由患者症狀、檢查結果等方式能夠判斷病情,因此醫師會注重任何小細節,只怕遺漏患者身體發出的警訊。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分享,近日遇到一名雙腿發紺、水腫的阿嬤看診,仔細一看還發現滲出分泌物,頓時閃過各種可能的診斷,結果家屬一句話令情況大反轉。
    2021/09/15 05:46
  • 花蓮又見4頭棄死豬 怪手開挖檢驗

    花蓮壽豐鄉豐坪村附近溪床被發現4頭死豬,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人員今天現場怪手開挖檢驗,豬屍體表未發現非洲豬瘟發紺特徵,已將臟器等組織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
    2019/02/01 16:29
  • 花蓮壽豐鄉發現豬屍 防疫所開挖臟器送驗

    花蓮壽豐鄉豐坪村附近溪床被釣客發現豬屍,死豬並無非洲豬瘟體表發紺等特徵。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說,為求謹慎,將採樣臟器,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
    2019/02/01 09:40
  • 新竹4個月大女嬰睡夢中猝死 待檢警相驗

    新竹30日上午有消防隊獲報,民眾家中4個月大的女嬰沒了呼吸心跳,第一時間救護人員一邊在電話線上教女嬰媽媽怎麼CPR,一路邊趕往現場,抵達時先發現女嬰躺在地上甚至有發紺現象,趕快上救護車奔往醫院搶救。
    2018/10/30 21:43
  • 驚!中部出現百日咳確診病例 母傳子群聚感染

    疫情再現!1月中部出現今年首例百日咳群聚感染事件,根據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這起群聚感染事件共有2人確診,目前已康復,將持續監測受感染者直到3月12日。
    2017/02/14 15:17
  • 「老婆生了」女嬰發紺 父急打119求救

    真的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新北市鶯歌一名吳姓婦人,日前在家中產下一名女嬰,但孩子起初呼吸不順,四肢呈現發紺現象,父親驚慌不知所措,連忙打119求助,按照指示,先維持女兒的呼吸道暢通,最後救護人員緊急趕到,將母女送醫,兩人均安。
    2014/05/11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