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下跪地震台灣Toyz黑松露地震地震速報影片民眾黨急診
  • 搜尋:

    發射架 結果共18筆

  • 雷霆2000演習發射「卡彈」 車輛燒毀損壞

    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上午在九鵬飛彈基地實彈演練,突然發生一枚火箭彈點燃後沒離開發射架「卡彈」,造成全車燒毀,所幸無人傷亡,對此第一時間傳出是爆炸軍方但否認,專家分析應該只是底部藥柱不正常燃燒導致,若真爆炸,附近其他車輛恐怕會受到波及。
    2022/06/20 19:38
  • 快訊/又誤觸武器開關!阿帕契砲管爆撞歪 航特部證實了

    桃園市龍潭區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日前在屏東演訓時,人員駕駛阿帕契直升機時誤觸地獄火飛彈發射架拋棄開關,導致發射架脫落,未料今(28)日卻傳出,事前有2軍官升空進行訓練時,同樣誤觸到機腹30機砲開關,返航降落時機腹砲撞擊著地,導致砲管變形脫漆。對此,航特部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30機砲槍管僅「輕微磨損」,經檢修後已恢復妥善,將檢討缺失。
    2021/11/28 11:31
  • 國軍又凸槌!誤觸開關噴射「飛彈發射架」 幸無實彈

    國軍演練又出包,今天(3日)上午,陸軍航空601旅,一架機號825的阿帕契直升機,在恆春基地上空,進行演訓,拋射熱焰彈期間,機組人員疑似誤觸拋棄開關,導致地獄火飛彈的發射架,從700英尺高空掉落,幸好架上未安裝實彈,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軍方也在兩小時之後,在訓場內找回掉落的發射架,正在釐清事發原因。
    2021/11/03 20:12
  • 快訊/演習誤觸開關! 阿帕契飛彈發射架掉落、已尋獲

    陸軍航特部表示,所屬的一架AH-64E直升機,今天早上執行實彈測考、拋射熱焰彈時,疑似機組人員誤觸地獄火飛彈發射架拋棄開關,導致發射架脫落於訓場,所幸發射架上沒有安裝實彈。而發射架也於中午時尋獲,目前正在進行調查。
    2021/11/03 15:08
  • 國軍又出包!阿帕契直升機演習誤觸開關 飛彈發射架掉落

    航空特戰指揮部今(3)日表示,所屬航空601旅一架AH-64E直升機,今上午執行實彈測考、拋射熱焰彈時,疑似機組人員誤觸地獄火飛彈發射架(未安裝實彈)拋棄開關,導致發射架脫落於訓場,目前該機已返場降落,人機均安 ,發射架約於1255時尋獲,並由該旅攜回配合調查。 
    2021/11/03 15:05
  • 美極音速飛彈試射失敗 陸卻藉美晶片科技突破

    美國空軍6日試射機載極音速飛彈失敗,飛彈無法從發射架脫離;另一方面,中國則利用軍、民用間的灰色地帶,使用美國的晶片技術在極音速武器取得優勢。
    2021/04/08 15:36
  • 蔡總統視導子儀艦罕見掛戰彈 專家:海軍準備好了

    總統蔡英文22日赴澎湖視導空軍天駒部隊及海軍146艦隊,其中蔡總統在子儀艦上與官兵合影時,後方Mk13發射架上待發的標準一型防空飛彈為戰彈,非訓練彈;軍事專家解讀,此舉意味「海軍準備好了」。
    2020/09/24 15:59
  • 鷹式飛彈部署! 海軍登陸艇今晨現身綠島

    為了強化蘭嶼、綠島的防空能量國防部規劃部署鷹式防空飛彈,而今天早上綠島居民就看到大批海軍登陸艇載運雷達車、飛彈發射架等設備登島,啟動部署作業!
    2018/03/14 13:05
  • 外媒:北韓可能27日試射飛彈

    南韓政府消息人士今天透露,搭載飛彈發射系統的移動式車載發射架,持續在北韓平安北道一帶移動。美國國防部官員則評估,平壤有可能在韓戰停戰協定日,也就是27日前後挑釁。
    2017/07/25 16:13
  • 薩德陰霾 韓國解除禁韓令期待恐落空

    韓國媒體報導,最近4架薩德發射架秘密進入韓國一事曝光後,中國大陸與韓國圍繞著薩德問題的矛盾加深,短期內要解除限韓令並不樂觀。
    2017/06/09 18:03
  • 防北韓彈道攻台北? 「愛國者飛彈」上架待命

    目前朝鮮半島情勢緊張,面對北韓試射飛彈挑釁,我國防部愛國者三型地對空,攔截飛彈基地,被當地居民發現,營區大門口處清楚看見,原本在掩體內的愛三飛彈,早進入鎮地就位,發射架待命,但由於軍事部屬涉及機密,對此國防部強調,純屬一般演習操演。
    2017/05/01 11:46
  • 快訊/愛三飛彈疑操作不慎 士官撞傷送醫

    最新消息,位在台北市南港的愛國者三型飛彈部隊,昨天下午換裝訓練時,一名士官疑似操作不慎撞到發射架造成嚴重出血,緊急送醫急救後現在狀況穩定。
    2016/12/09 10:25
  • FOCUS新聞/俄羅斯遠東 蓋全新太空站「東方港」

    俄羅斯遠東地區,全新的太空發設站「東方港」,正在如火如荼趕工之中,預計年底要完成發射架,目標2018年發射載人太空船。事實上,在2011年,美國奮進號太空梭退休之後,目前使用國際太空站的15個國家,全都得靠俄羅斯的太空船聯合號送太空人升空。但俄羅斯的發射站與太空船,卻是位處蘇聯時代的聯邦哈薩克境內,俄羅斯每年要繳25億台幣,以換取發射站的使用權。由於蘇聯時期建造的太空站已有60年歷史,設備嫌老舊,俄羅斯希望在自己的領土內重蓋新發射站,同時帶動近年來積極推動的遠東地區開發。
    2015/08/03 20:19
  • 跨年剩5天 法商縮時10天拚101煙火

    再過5天就是跨年夜,101煙火這次是法國廠商一手包辦,目前密集趕工中,有別於以往發射鷹架層層堆疊,靠著輕量化的發射架跟多角度的火藥安排,施工方式化繁為簡,只需要10個工作天就能完成,帶您先睹為快。
    2012/12/25 18:44
  • 幻象戰機飛彈架生鏽? 民怕飛彈墜地

    軍機的裝備保養是不是發生問題?有民眾在新竹空軍基地外,拍到一架幻象戰機的飛彈發射架,一整排鉚釘有生鏽的現象,民眾擔心,萬一飛彈從空中掉下來,會危及當地居民安危;但軍方強調,鉚釘黃黃的是防鏽油不是生鏽,民眾誤會了;真是這樣嗎?軍事專家說,民眾遠距離拍,無法斷定發射架是否生鏽?但發射架不是主結構,不會讓飛彈滑落或影響飛安,不必太擔心。
    2010/06/09 17:30
  • 北韓試彈/北韓試射前47分 福衛2號捕捉影像

    北韓試射後風波未平,北韓對外稱是發射衛星,美日專家判定是飛彈,而我國國家太空中心的福衛二號衛星,其實在發射前47分鐘,也拍到北韓組裝場和發射架,從提供給媒體的照片上來看,拍攝角度雖然沒有直接看到飛行體的樣子,但還是有軍事價值,證實台灣衛星攝影技術也很有一套。
    2009/04/06 13:30
  • 800萬報銷 兵亂搞鷹式飛彈摔壞

    雲林防空飛彈部隊爆發烏龍事件,士官帶兵保養鷹式飛彈時,發現零件生鏽,卻沒先卸下飛彈,就直接在發射台上作業,甚至把發射架抬到仰角,想調整飛彈位置,導致一枚造價8百萬的鷹式飛彈當場滑落地面,幸好沒有爆炸,但飛彈已經報銷無法使用。
    2008/09/08 12:23
  • 「發現者號」太空梭 發射架待命

    美國太空梭「發現者號」預定在7月中旬升空,目前太空梭已經移往發射台作最後的升空準備,美國太空總署也在今天發表今年入選太空「名人堂」的名單,首度有女性入榜。
    2005/06/24 16: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