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登階 結果共6筆

  • 1年死300萬人!醫警告像感冒「有這4症狀」快就醫

    原本以為是感冒,小心其實是隱藏殺手!全球每10秒鐘就有1人死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每年約奪走300萬人性命。台灣1年更超過5000人因此病身亡,為去(2020)年台灣十大死因第8名。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林慶雄直言,若嚴重惡化,「兩個月內死亡率更高達20%」,建議可嘗試1分鐘登階測試,民眾若無法達到目標,又持續3週以上的咳、痰、喘,4大情況下建議就醫檢查。
    2021/11/20 10:44
  • 爬樓梯出現「這狀況」又不知覺吸入「它」 醫警告:肺疾病找上門!

    當您清醒或睡眠時,我們人體有一個最重要的器官仍然持續不停運作,您知道是什麼嗎?其實就是「肺臟」,因為它始終全年無休運轉,TVBS醫藥專題我們要來帶您了解肺的年齡以及如何自我初步了解肺功能狀況,北榮胸腔腫瘤科主治醫師羅永鴻表示,根據臺灣胸腔暨重症學會,提出可透過一分鐘登階自我檢測,帶您來看!
    2021/04/28 23:05
  • 有片/拜登搭空軍一號登階梯絆倒 白宮:總統狀況良好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搭乘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前往亞特蘭大訪問前,登梯時腳步不穩,失足絆倒數次,不過白宮後來表示,總統狀況良好無礙。
    2021/03/20 05:42
  • 運動初體驗難忘 「跳躍」階梯板婦摔骨折

    高雄一名56歲婦人,加入健身房會員後,體驗健身教練的課程,從沒運動習慣的她,教練一開始讓她做登階運動,之後她向教練反應腳無力發抖了,沒想到教練要她繼續做跳躍動作,婦人失去平衡摔倒骨折,她告提出醫藥費賠償訴訟,法官調查,張姓教練沒讓她熱身,也沒留意她體力不支,認定有過失,橋頭地方法院判決,業者和教練得共同賠償42萬元,可上訴。
    2019/07/08 21:18
  • 致命率高 症狀卻不明顯 這種胸悶喘疾病讓醫師最害怕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遇過胸悶或者是喘不過氣的經驗,有的人爬10層樓臉不紅氣不喘,有的人爬一層樓就喘得要命,甚至三個小時就丟了性命!有可能是心肺衰竭的高危險群。喘的方式不同,結果竟是天人永隔!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如果有悶和喘的症狀,千萬不能小看,因為心肌梗塞及肺栓塞產生的胸悶症狀,可是攸關生死。節目中也邀請來賓示範「一分鐘登階測試」,教你自我測試是否有慢性阻塞性肺病。
    2019/06/06 18:27
  • 前彰縣議員王武雄 登龜山島昏倒送醫不治

    宜蘭縣聞名的龜山島401高地傳出登山意外!前彰化縣議員王武雄,參加龜山島401高地的登階挑戰,就在爬上第800階時,疑似心肌梗塞而昏倒,另外一名女子也傳出心臟不適,直升機緊急趕往救援,但王武雄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其實73歲的王武雄原本就有心臟病史,2年前也曾因為心肌梗塞倒下。
    2015/05/29 16: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