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病毒性腦炎 結果共9筆

  • 醫示警「這一病」來勢洶洶!發現症狀應立即就醫

    來勢洶洶!腸病毒感染是幼兒常見的疾病,很多是沒有症狀感染,或只出現類似一般感冒的輕微症狀,不過也有些會引起較特殊的臨床表現,包括無菌性腦膜炎、病毒性腦炎、心肌炎等,不可輕忽。近日不少兒科醫師都紛紛示警腸病毒疫情升溫中,忍不住直呼「慘慘。」呼籲外界應該提高警覺。
    2023/02/23 09:00
  • 流感重症+5!6歲男童染A流疑腦炎 全台疫苗剩7萬多劑

    流感疫情持續燒!疾病管制署今(31)日公布國內新增5起流感併發重症個案,最年輕是一名年6歲男童,出現發燒、意識改變、極度倦怠等症狀就醫,因持續意識不清,懷疑病毒性腦炎轉往醫學中心,感染A流感H3N2。疾管署表示,本流感季已累積19例重症通報,公費流感疫苗剩約7萬多劑。
    2022/12/31 16:03
  • 確診2歲男童原輕症 引病毒性腦炎死亡

    基隆一名2歲男童,疑似接觸到確診保姆染疫,12日出現輕微症狀,家長先快篩,發現是陽性,馬上到醫院PCR,當時醫師看診後,開了藥物,就請他先回家休息,沒想到隔一天,狀況突然惡化,不但發燒到42.4度,甚至還出現抽搐的情況,部基立刻找來小兒科醫師會診,發現有併發病毒性腦炎症狀,認為得要轉院治療,偏偏聯繫了好幾家醫院都滿床,最後北榮接手,卻還是宣告不治。
    2022/05/15 18:52
  • 基隆2歲男童確診「高燒42.4℃」抽搐亡 狂問5醫院全無法收

    又1例死亡!基隆一名2歲男童確診,疑似是接觸保母所染疫,Ct值18,有抽搐、發燒等症狀,於13日晚間高燒42.4℃,緊急被家人送往衛福部基隆醫院掛急診,被診斷為病毒性腦炎,因院方無兒科加護病房只能轉院,不過基隆長庚醫院、台北內湖三總、台大、馬偕都沒有病房,終於聯絡到台北榮總能收治;怎料,男嬰送往台北榮總後不幸死亡。
    2022/05/15 11:40
  • 扯!護士輸錯液…5歲兒心臟驟停亡 母崩潰哭慘

    大陸江蘇省日前發生1起離譜的醫療事故,1名5歲的男童因發高燒就醫,當時醫師診斷罹患病毒性腦炎,豈料當班護士替男童打針時,竟注射到錯誤的藥物,導致男童病情加重,當晚搶救無效、不幸身亡。據了解,目前醫院已承認出錯,當天值班的2名護士也遭院方開除。
    2019/10/15 23:08
  • 只是被蚊咬!正妹竟罹患腦炎 呼吸衰竭「慘住院1年」

    大陸一名21歲王姓女子,放暑假回山東老家,沒想到後來開始發高燒,隔天出現吞嚥困難,到了第3天甚至呼吸衰竭,接著就被送進加護病房。整整一年,都躺在病床上,只能吃流質食物,為了治病甚至花了70多萬人民幣(台幣約315萬),誰也沒想到罪魁禍首竟然是小小的蚊子。
    2019/07/20 14:35
  • 日團私立惠比壽中學 18歲松野莉奈猝死

    日本女團「私立惠比壽中學」,在日本享有高人氣,其中18歲的成員松野莉奈,8日突然無預警病逝,原定18日來台辦演唱會也可能生變,松野莉奈的死因並沒有公開,原本外傳是病毒性急性腦炎,不過經紀公司否認,也有人懷疑是因為她每天只睡3小時,工作太過勞累造成健康亮紅燈。
    2017/02/09 12:44
  • 媽媽親吻女兒 唾液帶菌侵腦變成偏癱

    看到可愛嬰兒,不少人都會又親又抱,但澳洲有名新手媽媽,三不五時就親女兒,沒想到卻也因為這樣,把口唇皰疹病菌間接傳播給小嬰兒,導致女兒感染病毒性腦炎,演變成半側偏癱的腦性麻痺,必須持續進行治療。
    2017/01/22 16:34
  • 夏穿冬衣!日行19公里 陸復健營虐死童

    在大陸廣州一名自閉症兒童的死亡,引發了社會的廣大關注,因為這個4歲男童的家長,將他送到一家號稱能治療自閉兒的復健基地,在炎熱的氣溫下穿著羽絨服,每天行軍式的疾行奔走一天19公里,這名男童送到復健中心不到兩個月,就因為肺出血和病毒性腦炎不治身亡。
    2016/05/06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