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結果共10,000筆

  • 突然脹氣不舒服 醫師:高達九成出自「這原因」

    許多人都曾經有過腹部脹氣經驗,關鍵在於現代人因生活、工作壓力又大,飲食失衡,因此常發生腸胃功能障礙、消化不良等腸胃不適症狀,臺北榮總副院長李偉強教授表示一時吃太多的時候,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消化。另外食物的本身高油高糖,以及高澱粉的食物,也容易產生胃腸脹氣的情況,建議病人吃稍微清淡一點,不要吃太飽。
    1小時前
  • 任務結束!新北搜救犬「木蘭」癌逝 領犬員淚成瀑布:永遠驕傲

    新北市消防局搜救犬「木蘭」從初級到高級認證都一一過關,參加多次救難任務,但卻難敵病魔,日前癌逝讓打火兄弟也不禁唏噓難過,領犬員賴冠潔更是「眼淚變成了瀑布」。
    2小時前
  • 人妻夢遊脫光自摸!「嬌喊男同事名」尪氣炸 竟是罕病搞鬼

    美國一名人妻經常在半夜就寢時摸丈夫,雙方發生關係後,人妻卻會指責枕邊人硬來;她有時還會脫光自摸,並喊著別的男人的名字,讓丈夫深信自己被戴綠帽,但人妻始終認為丈夫的說法是在瞎扯,直到一次事件她才尋求專業協助。專家指出,這其實是罕見的病症造成。
    3小時前
  • 疫情解封「還會戴口罩嗎?」 網曝關鍵:只有去2地方才會

    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不少人已漸漸接受與病毒共存,將口罩脫下回歸疫情前的生活。不過,仍有少部分人因為擔心怕被感染,還是習慣戴口罩。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好奇問「大家出門還會戴口罩嗎?」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8小時前
  • 久坐1小時減壽22分鐘!不只頸椎痛還傷「心」 醫授4招改善

    長時間坐著不動很傷身,可能造成坐骨神經痛、頸椎退化、心血管疾病等問題。對此,好幸福泌尿科體系三重院區院長高銘鴻指出,長期久坐對骨盆健康很不利,甚至可能引發尿失禁,因此分享4個小訣竅,包括定時起立走動、適時伸展、注意姿勢別駝背、做凱格爾運動,以有效避免久坐的危害。
    8小時前
  • 男星罹憂鬱症20年!認了曾錄「道別遺言」 連喊3句洩心聲

    黃少谷2006年以強辯樂團主唱兼吉他手的身分正式出道,近幾年除了轉戰戲劇圈,同時斜槓當起計程車司機。怎料,黃少谷今(29日)深夜在社群網站吐心聲,承認「我病了,醫院診斷我是重度憂鬱症」,並在結尾連喊3次對不起,令不少粉絲相當心疼。
    9小時前
  • 喝牛奶會致癌?醫揭「乳製品4大好處」打臉 反降低癌症發生率

    一些人認為,攝入乳製品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對此,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醫師蔡明劼表示,醫學證據顯示,牛奶及乳製品的好處多,不應該被污名化,除了有利於心血管健康、降低癌症發生率之外,還具豐富營養素,能降低發胖風險。
    10小時前
  • 《綜藝玩很大》出國錄影爆意外 女星返台深夜掛急診!病況曝光

    女團「Twinko」36歲的成員可青,日前參加節目《綜藝玩很大》時驚傳受傷!可青近日隨節目到馬來西亞出外景,沒想到在競賽時意外滑倒受傷,回到台灣後掛急診,經醫生診斷後,診斷傷勢為臀部挫傷,且疑似尾椎骨折,傷勢相當驚人。
    14小時前
  • 乳癌專盯台灣妹?近6千病患「不到50歲」 12種防癌食物曝

    乳癌已成為台灣女性罹患率第一名的癌症!根據衛福部最新的癌症登記報告,110年新增1萬7432名乳癌病友,其中未滿50歲的年輕型乳癌患者占比約32%,高於歐美國家的25%。面對乳癌的威脅,營養師程涵宇表示,科學研究證實,攝取12種好食物能有效提升防護力,預防乳癌發生。
    14小時前
  • 曾格爾心碎!登山計劃因1事停擺 「家人又生病住院」雙重打擊

    「登山女神」曾格爾目標攀爬14座8,000公尺以上高峰,目前只差唯一在中國境內的希夏邦馬峰沒完成。她昨(28日)發文透露,希夏邦馬峰的攀登許可核發忽然停止,加上家人生病住院,讓她相當心碎。
    14小時前
  • 腸病毒高峰來了!「6重症前兆」當心 醫示警:大人別輕忽

    腸病毒疫情再起!新冠疫情後,腸病毒又開始流行,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坦言四到六月就是高峰期,而其孩子的班上也陸續有同學感染。同時,他也示警若孩子有「六大前兆」恐是重症,建議盡速就醫,此外,他也提醒腸病毒並非小孩專利,大人更須當心被傳染!
    15小時前
  • 英醫用「感染血漿」害3萬人染C肝、愛滋 倖存者等40年調查將出爐

    英國醫療界爆出巨大醜聞,有公立醫院使用感染血液製品進行治療,導致約有1,250名血友病患者感染愛滋、5千多人接受治療後罹患C肝,甚至導致其中約3千人死亡,初估受波及患者數可能多達3萬人,如今40多年倖存者與死者家屬只盼能拿到賠償。
    15小時前
  • 快訊/寶林茶室中毒案再添一死!40歲女器官衰竭 累計4死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增一例死亡個案,目前全案已經累計四例死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證實,個案器官衰竭,凌晨病逝。
    15小時前
  • 寶林案首例重症出院!她躺加護病房22天淚憶:我想活下去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爆發至今已超過一個月,衛福部疾管署26日宣布通報結案,至今,寶林茶室案已累計三死、三人在加護病房就醫。其中一名49歲女患者已在加護病房長達22天,甚至在住院第一週全身浮腫,肝指數更飆破萬,差點要「洗肝」救命。她恐懼直言「我就是要活下來」,同時期望政府能查明真相。
    16小時前
  • 食安螺絲鬆 專家:軟硬體設備、員工專業概念很關鍵

    食安問題連環爆,甚至寶林茶室案件,還造成兩人死亡,讓外食族吃的很不安心,專家認為,除了加強稽查,更重要的是,餐飲從業人員都要受過專業訓練,包含洗手消毒流程、食材標示紀錄,以及環境清消等,都有SOP需要遵循,同時也要員工健康監測,得要有觀念,員工落身體不適最好請假,避免病毒進一步傳染。
    1天前
  • 早期腎病無症狀!醫列9高風險族群留意 亂吃藥最傷腎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引爆腎病變食安風暴延燒台灣,不少民眾擔心自己健康狀況,因而前往醫院檢查腎臟功能。除了已知腎臟不好的患者,哪些人該定期檢查腎功能?腎臟科醫師建議,包括三高患者和吸菸等9大族群,每年一定要做腎功能檢查,以免腎功能悄悄遭破壞。
    1天前
  • 無聲殺手!台半數民眾缺碘 醫教3招防甲狀腺疾病

    甲狀腺疾病已成為現代人健康的隱憂,而碘攝取不足是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根據2013年統計,台灣有高達5成民眾處於缺碘狀態。醫師指出,缺碘會造成甲狀腺腫,但其實缺碘也和其他甲狀腺疾病有一定程度的相關,像是甲狀腺結節、甲狀腺亢進等,建議民眾適量補充碘可降低部分甲狀腺疾病的風險。
    1天前
  • 住加護病房22天 寶林案重症患者「奇蹟生還」

    寶林茶室中毒案中,有一位奇蹟生還的重症患者,黃姓女子在台南市立醫院加護病房治療22天,這個月15號康復出院,而她也是首位重症出院的患者,出院後黃小姐首度露面,談起自己奇蹟生還,仍感到餘悸猶存。
    1天前
  • 還「甕仔雞」清白!新北旅行團25人上吐下瀉 無關食物

    新北旅行團8號到台南白河用餐後,隔天傳出25人上吐下瀉,疑似食物中毒,台南市衛生局查驗後,食物沒問題,而是旅行團患者被檢出諾羅病毒。但附近餐廳業者無辜受連累,業績受到波及,大約掉了4成。
    1天前
  • 被黃子佼黑暗面嚇到!趙自強伴孩童24年嘆「不意外」 爆健康亮紅燈

    趙自強和主播張齡予今(28)日出席饗賓集團舉辦的公益活動,款待家扶兒少用餐。趙自強在疫情期間一度瘦到69公斤,暴瘦後讓不少粉絲擔心健康,今他的體態豐腴,坦言最近寫劇本壓力太大,靠吃飯、吃零食、喝含糖飲料、睡覺來舒壓,現在體重約90公斤,笑說:「胖子減下來大家都問『你生病了嗎』,一怒之下吃回來!」透露近期的體檢報告一排紅字,「三高」早是基本配備,最近要開始減重了。
    1天前
  • 台東槍響「1男臟器外露」!他腹部遭打穿 疑久病厭世染血亡

    台東縣民宅驚傳槍響!事情發生在28日中午時分,位於延平鄉的一處民宅,警方、救護人員接獲通報趕抵現場,發現53歲邱姓男子倒臥自家門前、無奈緊急將其送醫後,仍因傷勢過重不治;而邱男腹部也發現貫穿槍傷,詳情待釐清。
    1天前
  • 頑固憂鬱症會遺傳!北榮研究登CNN:一等親罹病風險增9倍

    憂鬱症對於社會的影響愈來愈大,有超過30%憂鬱症患者對於抗鬱藥物的治療效果不佳,而北榮研究團隊發現,頑固型憂鬱症患者的一等親,大幅增加9.16倍罹患頑固型憂鬱症風險,也增加了2至3倍得到其他精神疾病的機會,為首篇證實頑固型憂鬱症有基因遺傳風險的研究,於今(113)年四月獲得精神領域頂尖國際期刊《JAMA Psychiatry》接受刊登及CNN專文報導。
    1天前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導致身體長期「慢性發炎」 醫警告:「易罹這疾病」

    根據國健署研究,代謝症候群患者會比一般人,增加6倍得到糖尿病風險、4倍高血壓的風險、3倍高血脂的風險、2倍心臟病及腦中風的風險。因此,改善慢性發炎對於代謝症候群患者是很重要的。事實上健康的生活型態,例如規律的運動和均衡的飲食,可以有效地減少身體的慢性發炎,進一步就能夠有效地預防這些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的慢性病。
    2024/04/27 22:39
  • 別只搭電梯!新研究揭「爬樓梯活更久」 心血管死亡率降近4成

    現代人經常有運動或活動量不足的情況,因此許多專家會建議把握機會多爬樓梯、少搭電梯,近期更有英國的最新研究發現與習慣搭電梯的人相比,經常爬樓梯的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大大降低了39%,就算將範圍擴大至所有死因,較常爬樓梯的人的死亡風險也能降低24%。
    2024/04/27 17:56
  • 全球首例!美國3女「醫美後染愛滋」 做吸血鬼美容釀禍

    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市( Albuquerque)一家水療中心的3名女性顧客,疑似在接受「吸血鬼美容」(vampire facials)後感染愛滋病毒。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25日表示,這是首次發現HIV病毒透過醫美注射傳播的案例。
    2024/04/27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