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疫苗效力 結果共78筆

  • 33萬劑XBB疫苗「溫度異常」 專家:恐影響效力

    NovavaxXBB疫苗這個月9日開打,不過昨天(12日)基層醫師群組傳出,Novavax疫苗供貨不及。據了解,主因與疫苗溫度異常有關,該批疫苗去年底抵台時就檢出冷鏈溫度不符規範。專家指出,疫苗運送溫度係由廠商訂定規範,若過高、過低都會影響蛋白質結構,恐降低疫苗效力。
    2024/01/12 23:32
  • 地方施行困難、疫苗效力不足 挑戰習清零政策退場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認為,白紙革命雖然不會威脅中共的統治,但可能影響習近平的個人地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政府非常謹慎看待清零引發的抗議行動,沒有進行嚴厲抨擊,也沒有刻意去談論,主要就是擔心大陸政府會以『外力干涉』作為鎮壓抗議人民的藉口。目前美國政府說法是清零政策不妥當以及世界人民都有權抗議,海恩斯也說大陸政府不願意接受西方疫苗,但大陸自己研發的疫苗不夠有效,讓清零政策成為困境。」
    2022/12/05 16:46
  • 「白紙革命」不能說的秘密 佛奇:陸疫苗效力不足

    大陸「白紙革命」,蔓延各大城市,不過這兩天各地都加派警力戒備,抗議稍微減緩。專家認為,這次反封控抗爭,點出大陸堅持清零的原因,就是醫療量能嚴重不足。美國防疫權威佛奇說,問題出在大陸國產疫苗,效力不如西方廠牌。
    2022/11/29 22:19
  • 各款疫苗效力曝光! 「這廠牌」打3針中重症、死亡保護力最高

    食藥署昨(3)日召開高端疫苗保護效益專家評估會議,與會14人一致投票通過確定高端有良好保護效益,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各款疫苗對於中重症、死亡的保護效力,如是打3劑高端疫苗對死亡的保護力高達90.3%、避免中重症效果高達91.4%,而對降低死亡、中重症保護力最好的,則是接種3劑BNT疫苗。
    2022/11/04 14:18
  • 問高端效力竟遭陳時中封鎖 蔣萬安:這就是公開透明?

    高端疫苗效力爭議持續,同時傳出有網友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推特貼文留言,請陳時中交代高端效力,結果竟被封鎖。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9)日表示,不論是高端疫苗效力、疫苗採購過程,這些本來就應該要公開,並反問陳時中「這就是他的公開透明嗎?」
    2022/09/09 12:52
  • 台灣恐遭BA.5與BA.2.75夾殺 醫:放寬第四劑疫苗明智

    指揮中心22日公布在邊境驗出一例Omicron BA.2.75變異株境外移入個案,,而BA.2.75是在BA.2的基因上又多了16個突變位點,恐導致疫苗效力變差,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 姜冠宇表示,台灣有可能被BA.5和BA.2.75夾殺,但是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血清樣本顯示,BA.2.75沒有比BA.5 更會逃,姜冠宇也認為,指揮中心擴大第四劑到50歲以上可以施打,是明智的。
    2022/07/25 10:52
  • 陳時中參選北市長 洪孟楷酸「三大謎團未解」:類負責?

    陳時中日前確定要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今(18)日也交接衛福部長一職,正式投入年底九合一選舉的戰場,而外界也出現不少質疑他落跑的聲音。對此,國民黨新北市立委洪孟楷指出,陳時中有「3+11真相為何」、「高端疫苗效力為何」、「黑心快篩EUA濫發誰負責」,這三大謎團未解,代表沒有真正負責,也就是糊塗賬一本。
    2022/07/18 13:17
  • 猴痘危及脆弱群體 WHO收集資料瞭解疫苗效力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猴痘在世界各地「持續傳播」,可能開始侵襲懷孕婦女、免疫功能不全者以及孩童等高風險群體,各界應提高警覺。
    2022/06/30 12:45
  • 2劑疫苗效力減 陳秀熙:4月中「恐日破500例」

    本土疫情燒不停,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警告,大家打滿兩劑疫苗後,其實效力已經開始減弱,預估疫情會在四月中達到高峰,可能每天會有超過500例的本土個案。另外醫護抱怨連續戳鼻子14天的工作指引,指揮中心也做出新的回應。
    2022/04/04 17:23
  •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清零或與病毒共存? 堤防病毒擴散速度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連日來確診數都突破百例,而這波疫情來勢洶洶,恐怕不好控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就頒布分流、收治和擴大醫療量能等新制,期盼能有效壓制病毒擴散,不過相比國外大多選擇與病毒共存,近期台灣對於是否要「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也是議論紛紛。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共存』應該是疫情最後的大方向,因為病毒實在擋不下來,全世界也大概只剩台灣和大陸還在頑強抵抗,且疫苗現在已經沒有辦法有效防止有症狀感染,雖然打了三劑疫苗,但疫苗效力始終會衰退,加上現階段的症狀大多是無症狀或輕症,到處跑都有可能傳染,所以終究還是會走到『跟病毒和平共存』。」
    2022/04/04 16:00
  • 2劑疫苗效力減 陳秀熙:4月中「恐日破500例」

    本土疫情燒不停,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警告,大家打滿兩劑疫苗後,其實效力已經開始減弱,目前就是因為兩劑AZ的保護力降低,才會造成疫情快速升溫,接下來打兩劑莫德納也滿五個月,預估疫情會在四月中達到高峰,可能每天會有超過500例的本土個案。
    2022/04/04 13:58
  • 國內疫情多點爆「該打第4劑?」 前台大醫揭數據關鍵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了確診疫苗效力能穩定維持,瑞典、以色列、智利及美國等國家也建議年長或高危險族群施打第4劑。而近日國內疫情升溫,更使得不少人關注是否應再施打第4劑疫苗,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表達看法。
    2022/03/30 10:02
  • 不要白挨針!這「2行為」恐影響新冠疫苗效力 導致抗體下降

    新冠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許多人為了預防感染,已經接種2劑或3劑疫苗。然而多項研究都顯示,抽菸和喝酒恐會導致疫苗抗體濃度下降。
    2022/02/22 17:17
  • 本土已兩宗Omicron 國外研究「症狀、疫苗效力」一次看

    全球當前受到Omicron變種病毒影響,紛紛出現另一波新疫情高峰。台北市一間防疫旅館也在昨(3)日傳出3例Omicron群聚確診病例,其中2例由境外改列為本土案例。不僅打破台灣至今零本土Omicron的紀錄,也讓國內警報亮起紅燈。《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國外過去針對Omicron進行的相關研究。
    2022/01/04 11:27
  • 世衛:Omicron不易引發重症 卻削弱疫苗效力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根據初步的數據,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的傳染力比Delta更強,並且會削弱疫苗的效力,但較不易引發重症。
    2021/12/13 05:45
  • 快訊/發現抗Omicron方法! 莫德納:明年三月有新疫苗

    日前莫德納執行長才說,現有疫苗恐怕無法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不過莫德納總裁霍奇今天表示,已經在研發針對Omicron的加強劑,最快明年3月就能完成試驗、申請緊急授權。因為藥廠發現,有一個基因可以專門攻擊Omicron突變,解決疫苗效力下降的問題。
    2021/12/02 16:54
  • Omicron突變多! 莫德納執行長: 疫苗效力恐減

    美國製藥大廠莫德納執行長今天說,COVID-19疫苗在對抗Omicron變異株的效力方面,可能不如對付Delta變異株來的有效。這番談話已在金融市場掀起另一波恐慌。
    2021/11/30 16:58
  • Omicron來勢洶洶 南韓醫療量能緊繃 首爾僅剩12張重症病床

    南韓政府自11月1日起實施與病毒共存後,確診、死亡人數節節攀升,但面對新型變異病毒Omicron肆虐各國,南韓防疫中心也宣布,從28日開始禁止從南非、博茨瓦納、津巴布韋等 8個國家的外國人士入境韓國,盼能有效防堵Omicron病毒入侵南韓。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現行的南韓政策是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在入境韓國後可以免隔離,但自Omicron病毒消息一出,現在南韓民眾就算有接種完整疫苗,只要是從非洲南部入境或途中有經過這8個國家的民眾,回到南韓就必須要隔離10天,而目前對於Omicron新型病毒的相關知識還非常少,目前對於Omicron的相關知識還非常少 不管是病毒威力、疫苗效能、口服劑效力或是重症率都還是未知數,故南韓防疫部門也宣布將緊急研發可以偵測出Omicron的PCR試劑,預計1個月之內就能開發出來,希望能夠取更多的時間,往後藉此更精確追蹤Omicron的擴散範圍和速度。」
    2021/11/30 15:29
  • 南非Omicron陽性率9.2% 大量突變逃避抗體

    全球高度關注變異株再增加!目前主要在南非盛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很可能取代兇猛的Delta變異株。Omicron因棘蛋白表面大量突變,影響抗體對病毒的辨識度,可能使得疫苗效力下降。南非醫學協會會長表示,當地陽性率達9.2%,主要確診為40歲以下年輕族群,不過症狀都不嚴重,也極少需要使用氧氣設備。mRNA技術的輝瑞表示能在百日內提供新疫苗,莫德納也有信心2022年初能完成新疫苗。
    2021/11/29 19:54
  • 打AZ隔4個月效力呈「負值」? 羅一鈞:不具統計意義

    有醫師分享瑞典研究,AZ疫苗接種後4個月效力呈負值。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說,此研究受瑞典疫情下降影響,是否打疫苗效果看不出來,也不具統計意義。
    2021/11/18 17:22
  • 首批高端混打戰士!18人開先鋒 這廠牌最多人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打接種高端疫苗且有緊急出國需求的民眾,可選擇混打AZ、BNT或莫德納,引發各界熱議,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7)日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時透露,截至昨統計,目前已有18名打高端者進行混打,分別有9人選打莫德納、6人選打BNT以及3人選打AZ,但陳也強調,這次因應國外要求而做的變通方式,絕非是高端疫苗效力問題。
    2021/11/17 15:41
  • 最新試驗出爐! BNT對5至11歲童「防護力達9成」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今天表示,一項針對5歲到11歲孩童的臨床試驗顯示,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效力達90.7%。
    2021/10/23 10:49
  • 跟風驗起來?「台中版四叉貓」曝光疫苗抗體數值

    繼網紅四叉貓之後,又有人去驗疫苗抗體數值,分別是AZ、莫德納跟高端,民眾說他是想了解保護力,如果不夠是不是要打第三劑或第四劑,不是要質疑疫苗效力,衛生局則回應台中沒有開放民眾自費檢驗,當事人是在台北禾馨診所驗的。
    2021/09/18 15:08
  • 輝瑞僅排第2!美CDC曝疫苗效力數據「它」93%奪冠

    各式新冠疫苗陸續投入國內接種行列,不過民眾對於哪種較具保護力仍有疑問,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研究指出,儘管莫德納、輝瑞及嬌生疫苗皆提供實質性保護,但3者當中「莫德納」對治療住院確診者最為有效。
    2021/09/18 11:16
  • 莫德納:疫苗效力會隨時間下滑 支持追加第3劑

    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 Inc)15日表示,他們針對新冠肺炎疫苗做了大型試驗,結果顯示疫苗保護效力會隨著時間而減弱,並且支持接種第3劑加強劑的規劃。
    2021/09/16 14: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